【德哈】反转镜像

* 《不朽荣耀》合志解禁。

* 双傲罗设定,万字甜饼,祝食用愉快!


“嗯?这是什么?”

哈利·波特指间夹着一个银白色的信封,面前摆着一本刚刚打开的文献。

“一封信?谁写的?”赫敏推开面前的慕斯蛋糕,随口问道。

金妮·韦斯莱仔细打量了一下,当她看到信封周围镶嵌的花藤金边时,突然捂着嘴轻笑了一声:“这么好看的信封,该不会……是谁给你写的情书吧?”

“情书?什么情书?”罗恩原先垫着胳膊趴在桌上,有些昏昏欲睡,闻言猛地站起身来,丝毫不顾咖啡店里其他人惊异的目光,一下将哈利手里的信封抢了过去,三两下拆开,“你好,恭喜你成为被选中的人,当你收到这封信……”

本来一脸玩味的金妮听了两句,蹙了蹙眉,感觉有些不太对劲。

“这是情书吗?”

“……当你收到这封信,你必须要完成以下任务,第一,将此信的内容手抄一封,第二,将这封信送到另一个人手上,否则,你会受到难以想象的诅咒……”

 

下午三点,魔法部,咖啡厅。

特遣组的四位成员坐在靠近玻璃窗的一张桌子旁,异常统一地盯着桌子中央放着的一张有些翘边的信纸。

罗恩有些无语地搅着咖啡杯里的勺子:“真是难以想象,魔法部居然还会出现这种幼稚的东西,我四岁就不玩了。”

哈利看着信纸上的墨水,有些出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要我说,能干出这种事的只有马尔福和他的手下,那家伙的自大和幼稚简直像是会传染。”

“先不要下结论。”哈利拿起那张信纸,再度看了一遍,确实没发现什么异常后交给了赫敏,“如果只是一个普通的恶作剧就算了,但它莫名地出现在我这里,不能轻易放松警惕,魔法总会留下痕迹,这里面有什么古怪,就先拜托赫敏转交给侦察组了。”

看着一言不吭喝咖啡的罗恩,金妮笑道:“看吧,这就是为什么哈利能做上特遣组组长,而你只是一个小组员。”

“有消息了。”赫敏将信纸连同信封仔细收好后,看了眼通讯器,“实验结果出来了,我们现在赶过去。”

 

特遣组之所以叫特遣组,是因为它是临时特派的,组内的每位成员都是从各部门精挑细选出的,其目的是侦破最近一桩棘手的黑魔法案件。

大概三个月前,哈利带领傲罗小队出任务,挖到了一个食死徒余党的窝点,因为出队人数较少,哈利没有打草惊蛇,而是选择了禀报上级,重新详细计划部署之后再行动。然而,即便这样,他们最后仍然重创而归。

在他们跟食死徒几乎两败俱伤、难分胜负时,突然又凭空冒出来一批跟他们先前交手的食死徒的“复制品”,长得一样,声音一样,最可怕的是,连对魔咒的掌控程度和战斗能力也一模一样,如若不是提前准备的转移咒语,他们这次出任务的人几乎都要折损在那儿。

回来之后,魔法部意识到这次事情的严重性,即刻成立了特遣组负责这次案件,哈利他们于是一边养伤一边研究那天见到的奇怪“复制人”。

赫敏刚才所说的“实验结果”,也就是对这些“复制人”的研究结果。

 

实验室外,罗恩有些焦躁地走来走去。

“不是说好了吗?怎么还不让我们进去?”

“哎呀,哥,你别走了,看得我眼都花了。”

在罗恩和金妮拌嘴的时候,实验室的拱形门发出“呲”的一声,随着不断朝外涌出的白雾,门缓缓地朝两边打开。

哈利原先是倚着一张桌子,见状直起身来,正打算朝里走去,忽地看见一团黑影正以极快的速度朝他飞来。

他条件反射地就要去掏魔杖,但那黑影比他更快,在他还没有看清之前,整个……抱住了他。

哈利握着魔杖的手僵在空中,不知该作何反应,只能听到罗恩又惊又怒、简直快要把房顶掀翻的一句“马尔福,你做什么?!”。

 

马……尔福?

鼻间传来一股淡淡的冷香,像是雪中杉木的味道,抱着他的人渐渐松开了手臂,哈利朝后退了两步,终于看清了眼前的景象——

许久不见的金发巫师穿着一身简单的白衬衫黑西裤,衬衫袖口挽到小臂,露出流畅好看的肌肉线条,脸上是一副……他从来没见过的热切的笑。

“哈利,你是不是来实验室看我了?好久不见了,你有没有想我?”

说的话也不像是以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能说得出口的。

攥着对方小臂的手紧了紧,几个呼吸之间,哈利已经有了判断,他拦住怒气冲冲的红发巫师:“别冲动,实验成功了。”

“实验?这跟实验有什么关系?”罗恩还是一副要跟金发巫师算账的模样,“别以为这家伙愿意第一个当实验品我就不敢拿他怎么样!”

“韦斯莱,你该不会是走关系进的特遣组吧?”一个清亮又恶劣的声音在背后响起,罗恩怼回去的话都到了嘴边,在看清说话人的脸后又因为太过震惊咽了回去。实验室门口,另一个马尔福站在那里,同样的衬衫西裤打扮,只不过脸上是在场的人都熟悉的那种戏谑神情。

见众人的视线都被吸引过来,马尔福从鼻腔内发出一声闷哼,继续道:“以你的智商,可不要是凭着关系好,私底下偷偷求救世主给你开后门。”

黑发巫师的湖绿眼眸透过镜片直直地看过去,马尔福眯了下眼,轻啧了声,错开视线:“二号,过来,顶着我的脸,别做出那副丢人的模样。”

被叫做“二号”的金发巫师不舍地看了眼哈利,没敢违抗本体的命令,慢吞吞地凑了过去。

罗恩反应过来了,咬牙切齿:“你什么意思啊马尔福,和哈利站在一起怎么就是丢人的样子了?”

“哦?那要不我再让二号抱抱你亲爱的好兄弟?”

“你!”

“够了。”哈利淡淡地打断这场无意义的斗嘴,“事不宜迟,既然实验成功了,现在应该可以开始分析实验数据和对策了吧?”

对于工作上的事,大家都还是有分寸的,在场的人都没有异议,只有二号在听到可以抱抱黑发巫师时雀跃了一下,又在接到本体的眼神威胁后蔫蔫地站了回去。

 

“外形,数据一致,记忆,数据一致,战力,数据一致。”

负责实验的达芙妮夫人戴着一副银框眼镜,在那张特制的调查表上勾勾画画。

“我想要是没错的话,这应当就是你们那次任务见到的‘复制人’,对吗波特队长?”

哈利刚刚和二号结束一场比斗,对对方的表现有更真切的了解,他点点头,表示认可。

“哈利,真的不好意思,我刚刚没有伤到你吧?”二号坐在一旁,眼含担忧地看着黑发巫师,“我不想对你出手的,可这是实验,德拉科向我下达了命令,我也没有办法。”

金发巫师的外表和他熟识的死对头一模一样,只有眼神是那人不会朝他露出来的,即便知道眼前的是一个复制品,哈利偶尔还是忍不住恍惚一下。他捕捉到二号口中的关键词:“命令?你没办法违抗本体让你做的任何事,是这样吗?”

“啊?应该是吧。”二号对自身的情况也不是很了解,但他对哈利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就像刚才在外面,德拉科让我从你身边离开,虽然我不想,但是我的身体会服从他的指令。”

“……”指尖在桌面点了点,哈利“嗯”了一声,“好的,谢谢你,你提供的信息很有帮助。”

达芙妮夫人在调查表上填写完毕,才抬起头来,摘下眼镜:“波特队长,烦请你让其他几位组员也进来吧,我想我应该大致了解了。”

 

这种“复制人”魔咒,更准确的说,应当叫“镜像咒”,是一种消失了很久的禁咒。

被施下咒语的巫师,会复制出一个“镜中人”,“镜中人”就像是本体的镜像一般,外形乃至记忆都与本体完全一样,因此战斗能力也一模一样。更重要的是,“镜中人”无法违背本体的命令,这样对于本体来说,就能实现双倍战力的效果。

“既然是禁咒,就没有什么限制吗?”赫敏蹙起眉,提出疑问,“否则这样只有正面效果的咒语为什么没有在傲罗间推及,反而被列为禁咒呢?”

达芙妮翻查着那沓厚厚的资料:“很遗憾,格兰杰小姐,你所问的也是我想知道的,我这里关于镜像咒的资料少得可怜,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倒是在实验过程中发现了一点。”

她一边说一边看向两位并肩坐在一起的金发巫师:“镜中人和本体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要是镜中人受到伤害,也会反噬到本体上,效果……大概有个百分之五十吧。”

“镜中人和本体真的完全一模一样吗?”马尔福和他的二号就坐在罗恩的对面,一开始他还记得谁是真的谁是复制的,可看多了总觉得两个马尔福这么对着他毛毛的,再去分别竟然也混了,“要是完全一样的话,那性格也应当一样咯?按理说以马尔福跟哈利水火不容的关系,这个……二号,怎么从一出现就对哈利表现得那么友善?”

椅子跟紧贴的地面发出刺耳的“刺啦”一声,在空旷的房间内格外突出,哈利抬头去看,只见金发巫师嘴角不自然地弯了下,身体也朝后倾:“镜子嘛,不可能所有映衬出来的东西都一样吧?不是还有镜像的存在?我猜,镜中人的性格跟本体就是相反的?比如说——”

“二号对波特表现出来得有多友好,我就对他有多厌恶。”

 

魔法部内两位首席傲罗判若水火的关系,是众所周知的,这两位从上学时就不对付,一个格兰芬多领头狮,一个斯莱特林引头蛇,整天斗得不可开交,偏偏毕业后又都进了魔法部当傲罗。在任部长原先还有些头疼,后来发现两人带着各自的手下拼绩效,破案率大大提高,干脆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哈利在听到那句话之后的表现出奇平淡,他不冷不热道:“是吗?那这次让我当了特遣组组长还真是委屈你了,希望你的个人情绪不会影响到工作,该配合达芙妮夫人的调查不要有任何隐瞒。”

德拉科·马尔福意味不明地用舌尖抵了抵口腔内壁,最后只说了句:“当然。”

除了这个案子,哈利手头还有其他工作,他接过达芙妮夫人复印的数据资料离开了实验室,没一会儿,房间内只剩下了马尔福和二号。

注意到二号几次投过来的欲言又止的视线,马尔福心中的烦躁更甚:“做什么?”

“……你为什么要那么说?”

“我说什么了?”

“你说你厌恶……”二号顿了顿,又道,“你知道不是那样的。”

金发巫师站起身来,垂在身侧的拳头握紧又松开,他看着跟他面容一模一样的巫师道:“那样是哪样?你不是也不清楚你和我之间的区别在哪?”

“但我知道你的内心。”二号这次没有怯懦,他直直地迎视马尔福的眼神,“我不会违背你的指令,同样的,你的内心也不会欺骗我,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

“够了。”马尔福转过身去,用背影结束了这场争执,“你别忘记你只是一个复制品,这次案件结束以后你就会被销毁,我不许——你在他那里乱说任何一个字。”

 

哈利睡了很不安稳的一夜,他似乎做了好几个零散的梦,那些梦让他头疼欲裂,醒了后又想不起来是什么内容,他有些烦躁地瞪着天花板,脑子里一片空白,窗外的阳光透过窗帘,晃得他眼睛有些难受。

通讯器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哈利摸索过来查看,是赫敏的简讯。

昨天那封诅咒信的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但赫敏发给了他一段录影,哈利一边点开录影一边拿过眼镜戴上,影像里再清晰不过地显示,拿着那个银白色金边信封塞进他文献里的人……是马尔福。

哈利突然笑了一声,不像是生气,也不像是开心。

还真被罗恩说对了,马尔福……真是个自大又幼稚的家伙。

 

由于要进一步确定镜中人和本体不同的特点在哪,马尔福和二号这几天一直被留在达芙妮夫人那里接受观察和记录,根据两人的自述,答案好似就是那天马尔福所说的性格,或者说,喜好。

特遣组的成立以及实验内容并不是什么机密,达芙妮为了更快地完成实验,还请了不少人过来当助手,因此现在魔法部有两个马尔福的消息很快就不胫而走,知道是一方面,亲眼看到又是另一方面,更别提另一个马尔福在面对哈利·波特时的态度,在大部分人看来,可谓是惊悚。

午餐时间,哈利跟两个马尔福面对面坐着,餐盘旁放着一份问答笔录,这是达芙妮的记录,哈利刚刚又跟实验对象快速过了一遍。

“问完了吗?问完我就走了。”

二号原先还一边微笑着看向哈利,一边吃着午饭,闻言吃饭的动作都快上不少。

哈利轻轻“嗯”了一声,周围很多似有若无的视线朝这边打量,他视若无睹,喝了口水,淡淡道:“还有一个问题。”

“什么?”

“在我书里放信的人是不是你?”

金属餐具和餐盘发出碰撞的响声,马尔福喉结动了动,长长的睫毛垂下,一时间没有吭声。

哈利又问了一遍:“是不是你?”

半晌,响起一个微弱的声音,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般:“是又怎么样?”

“为什么那么做?”这实在只是一个无关痛痒的恶作剧,哈利原本可以选择不问,但莫名地,在得知二号对他的友善是马尔福厌恶他的对照之后,他变得格外在意。

又是长久的沉默,沉默不像是一个马尔福的作风,但哈利此刻没有多想,他端起餐盘:“马尔福,你和在霍格沃茨时相比没有一点长进,还是跟以前一样恶劣幼稚。”

哈利说完便转身离开,错过了金发巫师猛然抬头时满眼的惊愕。

二号静静地看着他的本体单手将金属汤匙折弯,几乎怒目切齿道:“他没看见……他不知道,他没看见!”

“说我和在霍格沃茨时一样,他不还是跟以前一样蠢笨!”

 

第一次的“镜像咒”实验耗时了将近三个月,好在结果是成功的,整个实验过程也被详细记录了下来,再次复制会相对简单很多,哈利决定自己成为第二个实验对象。

与二号一样,哈利的“镜中人”各方面数据与他自己几乎完全相同,罗恩在见到两个哈利面对面站在一起时眼冒金光,直呼:“要是可以一直复制下去就好了!我们可以组建一个‘哈利军团’,那还怕什么食死徒啊!”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镜像咒”的效果只能一比一复制,哈利将他的“镜中人”称为三号。

哈利在研究三号的战力数据时也在分析他的性格和喜好,按照马尔福和二号这对例子来说,三号极有可能也是跟他相反的,但观察了几天,哈利都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想到二号面对他时的模样,哈利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让三号在其他人面前出现了。

为了更好地观测,哈利特地让三号跟自己穿了不同的衣服,还让他先行进了魔法部,自己远远地看着,他看着三号跟自己平常一样和同事打招呼、拿文件,正当他松了口气时,两人迎面撞见了一身驼色风衣的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看到三号愣了愣,他心里涌出一股不好的预感,正当他想上前阻止时,三号已经走到了马尔福面前,拦住了他的去路,众目睽睽之下,他的声音清亮无比:“德拉科·马尔福?好久不见,或许你想当我的炮友吗?”

 

“……”马尔福看着那双清湛的翡翠眼眸,一时间不知道是对方吃错了药,还是自己吃错了药。

周围突然变得格外寂静,原先步履匆匆的人不知为何都停下了脚步,互相交谈的人也不吭声了,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连手里的资料掉在地上了都不知道弯腰去捡。

三号还没意识到不对,见马尔福没有回答他,又道:“哦,这样说是不是有些不礼貌?”

“……”原来你还知道不礼貌啊。

“那……你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金发巫师的表情出现一瞬间的怔松:“你……”

“三号!”哈利见事情马上就朝着无可挽回的方向发展,扶了扶额,大跨步上前去,“道歉,不许乱说话。”

“为什么?”三号用那张跟救世主同出一辙的脸做出委屈的表情,“我没有乱说啊。”

在见到另一个波特,或者说波特本体出现之后,周围的人都不约而同地露出了劫后余生的表情,梅林,快吓死了,原来是“复制人”啊,还以为末日要来了呢,“复制人”不是跟本体性格相反吗?那就不奇怪了,都能直接说出炮友这种话,看来波特讨厌死马尔福了吧?

几乎快要提到胸腔的心脏又猛然落了回去,马尔福张了张嘴,晦暗不明地看了黑发巫师一眼,错过身离开了。

 

哈利一路上对三号耳提面命了一番,三号虽然不解,但也闷闷不乐地应了,然后在见到二号时,这种闷闷不乐立马被他抛到了脑后:“我不能跟德拉科·马尔福约会,那我跟他的复制人约会总可以了吧?”

二号也在好奇地打量着两个一模一样的黑发巫师,若不是本体就在旁边坐着,他早就想扑上去了,一方面是对同为复制人的三号感到亲切好奇,另一方面是对两人按耐不住地喜欢。

然而他还没有所表示,本体的脸色已经沉得能滴出水来:“不可以。”

三号:“为什么?”

马尔福额角的青筋直跳,他突然觉得自己当初就不应该答应这个实验:“不可以就是不可以,我不允许。”

镜中人无法违背本体的命令,他不允许,二号自然也没办法同意。

三号冷笑了一声,顶着救世主的脸,这副神情的杀伤力还真不小:“你说不允许就不允许?反正我们的最终结果都是被销毁,还不能及时行乐了?你不允许,那我们也不必要配合了,这案子你们自己来吧。”

一旁默默围观的罗恩几人被惊得目瞪口呆,罗恩甚至想站起来给三号鼓掌,原来哈利拽起来这么帅的吗?都能把马尔福怼的哑口无言,以往两人互相使绊子那都是一来一回,你来我往,哪能看到马尔福今天这幅憋屈到开不了口的样子啊!

哈利不动声色地将一切收入眼内,开口道:“可以,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只要不耽误案件的进行。”

三号脸色好了一点,嘟囔了句“这还差不多”,坐到了二号身边。

看着桌子上的案件记录,哈利的神情若有所思,镜中人和本体的性格喜好……真的截然相反吗?

 

如今镜中人和本体的关键区别以及销毁镜中人的后果还没弄清楚,哈利就不再继续让其他人复制出自己的镜中人了,有了他跟马尔福的两个复制品,好好部署一下的话,也能打食死徒一个出其不意。况且,这次他们知道了对方的后手,也不会像上次一样伤亡惨重。

交待下去之后,哈利开始着手准备这次任务的装备,就在这个时候,赫敏拿着之前转交给侦察组的信件找了过来,神情严肃。

“我们可能要重新计划一下了。”

哈利一字一句地将信件上的内容看完,眼神越来越深沉。

 

出任务的那天是个雨天,那伙余党非常警觉,早就换了根据地,哈利他们蹲守了半个月,才逐渐摸索出他们的日常行动路线和可疑的窝点。

保险起见,哈利让二号和三号分别伪装成带队的马尔福和他自己的本体,而他本人跟马尔福则隐藏在暗,随机应变。

雨下得越来越大,特遣组的作战组员藏在雨雾当中,一动不动,但这些长久逃亡、在生死边缘徘徊的食死徒比他们想象得还要狠辣惕厉,组员还没意识到自己被发现,已经有一个人被击倒在地,行踪暴露,战争一触即发。

被追击的食死徒一路朝深林禁地跑去,大雨冲刷着泥土,让这里的地势更为险峻难行,二号和三号的战斗力是一比一复刻,就连不知情的组员也没发现任何不对劲,这次部署的人手很多,几个食死徒很快就难以敌众,被逼到悬崖边上,形势对特遣组非常好,但潜伏在暗中的哈利却一刻不敢放松,甚至变得更加警惕——

他们,还有隐藏在暗的镜中人。

果不其然,在几名傲罗冲上前去,想要将已经是强弩之末的食死徒缉拿时,突然从四面八方冲过来几名一模一样的食死徒,只不过这几名和先前的相比没有穿斗篷。

哈利和马尔福看准时机,当场现身,一左一右设下防护,拦住了这些防不胜防的恶咒。

为首的黑巫师看见这一幕,意识到什么,竟是惨笑了一声。

哈利的视线在挡在前面的几个镜中人身上一一扫过,最后停在中间的男人身上,他略过那个镜中人,透过被雨水冲刷模糊的镜片看向镜中人身后的黑巫师,叫道:“加布比·盖顿。”

 

“哈利·波特。”黑巫师的嗓音嘶哑得像连续吼叫了几天的乌鸦,干涩难听。

哈利朝前迈了一步,削瘦的身躯在雨中依然挺立:“盖顿,现在束手就擒,你还能争取到减缓囚期的机会。”

“真不愧是伟大的魔法世界救世主,连我这样的人你都能为我着想。”嘴上这么说着,但加布比·盖顿脸上的讽刺之意毫不掩饰,“你们既然复制出了镜中人,想必还不清楚让镜中人持续留存的代价。”

“代价?”哈利皱了皱眉,反问道,“什么代价?”

“你过来,我就告诉你。”

罗恩在后面翻了个白眼,不客气道:“你当我们是傻子吗?把你们都抓回去还不是迟早问出来?”

话音落下,加布比·盖顿的脸庞一瞬间变得极为扭曲,一团黑色的雾气眨眼间冲到站在最前面的黑发巫师面前,哈利下意识抬手挡了一下,可有人的动作比他更快,一道残影掠过,金发巫师已经站在了他的面前,乌黑的雾气将他侵蚀,哈利愕然道:“马尔福……不,是……二号?”

恶咒落在身上,二号咬紧牙齿,还是没控制住吐出一口鲜血,他倒在哈利肩上,哈利顾不上其他,朝身后大喊:“赫敏!现在!快!”

一直时刻准备着的棕发女巫将背包里五支灌满魔药的长箭搭在弓上,瞄准悬崖边上的镜中人,五支弓箭,箭无虚发,在射中镜中人的瞬间炸成水花,混着雨水洒在了镜中人身上,在食死徒不可置信的目光之下,几个还没来得及出手的镜中人身躯逐渐变得透明,直至完全消失。

最后的后手也被除去,无力回天,加布比·盖顿甩去斗篷,带着几个苟延残喘的食死徒企图从侧边突破逃离。

哈利揽住失去了意识的二号,无法脱身,但他相信自己的这些部下:“抓住他们,一个都不许放过!”

“是,队长!”

 

悬崖边上只剩下了三个人,哈利,二号,还有……马尔福。

二号身上的恶咒反噬到了马尔福身上,金发巫师倔强地站在雨中不肯倒下,终究还是忍耐不住钻心的疼痛,蹲下身去。

雨水将这个平日里矜贵得头发都一丝不乱的首席傲罗变得狼狈不堪,同时也显现出了他以往绝不肯暴露的几分脆弱。

哈利将二号移到一颗树下,又搀扶着马尔福坐在旁边,给三人施了一个遮雨的咒语,这才挨个给他们两个处理伤口。

“是你让二号出来保护我的?”如若不看表情,黑发巫师的语气简直和落在脸上的雨一样冰冷。

马尔福顿了一下,头也不抬道:“你胡说什么,少自作多情了……”

“你知道,镜中人不会违背本体的指令。”哈利这时是真的带上了点怒意,“马尔福,你的脑子进水了吗?让二号跳出来替我挡恶咒,再反噬到你自己身上,你家里不是做生意的吗?怎么,这么赔本的买卖你都看不出来?”

“你!”马尔福当即就要站起来,却不小心牵扯到了伤口,疼得直嘶气。

哈利看着金发巫师嘴唇苍白的模样,那点怒气像被扎了一个口,泄了个干净,心底泛出点酸软的疼意。

“我问你,镜中人和本体的区别究竟是不是性格和喜好的相反?”为了防止马尔福躲闪,哈利故意逼近了些,钳着金发的下巴让他直视自己,“你在问话记录上有没有说谎?”

“我劝你考虑好之后再回答,马尔福队长,这可涉及到你工作是否渎职的问题。”

 

马尔福被黑发巫师这幅少见的强硬又鲜活的姿态弄得愣住,也顾不上被束缚的姿势,讷讷道:“我怎么知道相不相反……”

哈利松开手,摘下眼镜,将湿漉漉的黑色短发全朝后捋,露出线条分明的脸庞:“好,那我来告诉你。”

“你知道赫敏刚才射出的弓箭是什么吗?”

马尔福摇摇头,镜中人变透明的时候他也懵了。

“是针对镜中人特别研制的魔药,装在了弓箭上。”

哈利边说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信封,他故意在金发巫师的注视下缓慢地将信封拆开,从里面拿出信纸,在马尔福忍不住上手去抢时,在他的手背上用力地拍了一下,冷哼一声。

“别急,看完里面的内容再抢也不迟。”

在任务即将开始前,赫敏带着这封由侦察组检验过的信找到了他,只是信上的内容却不再是之前的恶作剧诅咒,而是告知了他们一直疑惑不解的镜中人的真相,以及消除镜中人的办法。

“镜中人和本体的外形、实力全部一样,只是性格会不同,更具体地说,是本体性情中最鲜明的那个特点会和镜中人相反。”

“相反……”马尔福复述了一遍,“那不就是和我们之前的猜测一样吗?”

“你的猜测是……”哈利抿了抿嘴,“你厌恶我,所以二号才会喜欢我,是这样吗?”

“我……”

“我猜不是。”哈利打断道,“应该是你,德拉科·马尔福,口是心非,傲娇幼稚,所以你的镜中人才会坦言直率。”

而他,则是平日里过于克制内敛,三号才会那样自由,随心所欲,哈利在心里补充。

马尔福白得过分的脸上浮现出一层不甚明显的红,当即就要反驳,可看着眼前距离如此之近的湖绿眼瞳,反驳的话到了嘴边,却如何也说不出口。

“这封信是加布比·盖顿的镜中人送来的,他换走了你原先放在信封里的信,我在和他见面时,向他讨要了回来。”

如果说刚才那点红是一层薄粉,那现在大有红到耳根的趋势。

金发巫师不自然地咳嗽了两声,眼神游移,想要转移话题:“盖顿的镜中人为什么要做对他们不利的事情?”

“因为他和盖顿相反,他是盖顿的至善面。”哈利想到那个顶着和食死徒一样的脸,眼神却完全不同的男人,垂眸将先前那封信叠好仔细收了起来,“他不想为盖顿作恶,但又不能违背盖顿,只能想出这个办法。”

加布比·盖顿恐怕到现在都没想到,他是被自己亲手出卖的。

“这是属于你的那封信,你想再看一眼吗?”哈利又从口袋里掏出另一封信,只不过信纸和信封上一样镶嵌了金边,简直和它原本的主人一样花里胡哨。

刚才还在胸腔里跳个不停的心脏奇异般地平静了下来,马尔福的喉结动了动,良久,他低声道:“你来看吧,我想让你看。”

 

哈利将那张信纸展开,粗略扫了一眼内容,瞥了眼假装若无其事的金发巫师,信纸上写的是——

“你好,恭喜你成为被选中的人,当你收到这封信,你必须要完成以下任务,第一,将此信的内容手抄一封,第二,将这封信送到另一个人手上,否则,你会受到难以想象的诅咒。”

原来盖顿的镜中人灵感是来自这里,他那句幼稚自大还真没白骂。

好在,哈利早有准备,随身带了从侦察组那里要来的检测药水,他将药水滴在这几行字迹上,黑色的线条开始变动,像是在跳舞的音符,在纸页上重新组成了一句全新的话——

“在我知道什么是喜欢之前,我就已经忍不住向你靠近。”

 

没有收信人,没有署名,只有这么一句简单的像是告白的话。

罗恩说的没错,马尔福的确幼稚自大,却又胆小怯懦。

明明送了情书,却不敢署名,甚至不敢光明正大地当做一封情书来送,偏要玩这种容易被忽略的小把戏。

如若不是这次情况特殊,换作以往,他没有特意去查,可能真的就此错过。

“这算什么?”哈利将信纸递到马尔福面前,“不敢宣之于口的告白?”

金发巫师侧开脸,好似事不关己,垂在地上的手指却紧紧地攥起。

哈利也不恼,转到他扭头的那一侧:“我想听你亲口说出来。”

“马尔福,你喜欢我吗?”

像是过了十几秒,又像是半个世纪那么久,哈利听到一个略微颤抖的声音。

“我……我喜欢你。”

“波特,我喜欢你。”

 

罗恩带着人回来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半坐在树下抱在一起拥吻的两人,他还没叫出声,就被赫敏捂住嘴巴带着转过身去。

“我看到了什么?”罗恩不可置信道,“那是谁?”

他还带着一丝侥幸心理:“难道是二号和三号?对,一定是!”

“我在这里。”一直跟着特遣组的三号默默举起手,他的二号还晕在旁边呢,他看到了。

赫敏拍了拍红发巫师的脑袋,示意他抬头。

“别瞎操心了,看,天晴了,有彩虹。”

 

在我知道什么是喜欢之前,我就已经开始忍不住向你靠近。

还好,一切都还不算太晚,一切都还来得及。


—— END ——

格兰芬多三人组比赛谁能拿出世界上最硬的东西。

罗恩拿出了西莫炸都没炸坏的坩埚。

赫敏拿出了罗恩求婚时送的钻石。

哈利拿出了马尔福的嘴。

裁判员全票通过哈利获胜(o^-^)尸

食用完的小天使欢迎戳主页目录撒!

评论(18)
热度(679)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