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Closer(01 — 10)

* 补档,黑历史慎入。

* 背景设定是在三年级,原著走向,文笔拙劣,不ooc是不可能的,我现在再回头去看有些地方都觉得尴尬。没有文案,就是无脑甜甜恋爱故事。


Chapter 1

我大概是疯了。

这可一点也不马尔福。

德拉科•马尔福站在窗前,月光穿过云层,照在身上,白日里张扬高傲的铂金色逐渐变得柔和。走道里空无一人,已经到了休寝的时间。

休寝?马尔福可不这么想,圣人破特显然也不会。

马尔福想到刚刚看到的场景:破特带着他身边的那只红毛老鼠和那只老鼠的小女友,聚在那个傻大个那里——因为那个傻大个在二年级结束时升任为神奇动物保护课的教员了!

梅林才知道邓布利多是怎么想的!

马尔福也想不通破特怎么会在那个又脏又乱的草棚里待了两个多小时,而且一直都是微笑的,欢快的,热情的,这和面对自己时可太不一样了!只要看到自己,他就会瞪大眼睛,伸出利爪尖牙。

马尔福始终想不明白,破特为什么不能对自己友好一点呢?难道他没感受到自己努力散发出来的善意吗?

善意,好吧,我们不妨来回放一下。

我想想,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呢?——对角巷的礼袍店。

马尔福在店里见到了一个面容清秀,有些瘦弱的男孩,下意识地想打个招呼,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样才能让这个小家伙对自己印象深刻呢?马尔福装作不经意地透露出自己很快会拥有的高端定制礼袍和扫帚。

然而结果却是,不欢而散。

第二次呢?在霍格沃茨礼堂门口等待的时候。

马尔福早在特快列车上就对从小在书中看到过的救世主哈利•波特的到来有所耳闻,可他倒是没想到救世主竟然就是礼袍店遇到的那个男孩,他更没想到的是,自己再一次的示好,竟然因为穷鬼韦斯莱的缘故,同样和上次一样惨淡收场。

再然后呢?在飞行课上,在禁林里,在魁地奇赛场上,他一直以来无往而不利的魅力在碰到救世主破特的时候,都好像自动失了效。

而今天,自己可是早就听说破特在列车上被摄魂怪攻击的事情,好不容易找到机会去偷偷打探,却看见破特去参加那个什么该死的庆祝晚宴?!

——好嘛,救世主自己都不在意不是吗?

马尔福烦躁地扯开领带,我到底为什么要站在这里独自生气啊?!真是疯了!

一转身,却意外地看到黑色尽头走来一个身影。

马尔福吓了一跳,是费尔奇?!

……不,不太像。

当那人逐渐走近的时候,他简直差点找不到自己的眼睛了——哈利•波特?!

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晚宴结束了吗?怎么就他一个人呢?那两只臭老鼠撇开他独自约会去了吗?好吧,该如何打个招呼呢?破特,晚会很愉快吗?

——哦,这太蠢了。

哈利可没有理会马尔福脑子里兜兜转转的胡思乱想,他只觉得眼前朦朦胧胧的,只能看到一团柔和的金色吸引着自己。

马尔福终于发觉哈利的不对劲了,他走路的时候摇摇晃晃的,靠的近了,才发现哈利的脸上蒙上了一层粉色——这是,醉了?

马尔福还没想好接下来该怎么办,就觉得眼前一闪——哈利一个踉跄直接倒在他怀里。

瞬间,鼻息间一股果酒的味道,酸酸甜甜的。

“破特?”

“该死,你到底喝了多少?”

“渴,渴,我要喝水……”

一瞬间的愣神,马尔福感受到唇上多了两片柔软,他愣了一瞬,下一秒,抬手按住了哈利的后脑勺。

我果真是疯了。

马尔福想,也许我确实应该换一下方法,起码这个夜晚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不是吗?


Chapter 2

“嘿!哈利!快醒醒!要迟到了!”

身体被来回不停地摇晃着,哈利只觉得头痛难忍,好一会儿才艰难地睁开双眼。

“罗恩?怎么了?……嘶,我的头好痛……”

“你都不记得了吗?我还好奇你是怎么回来的!”

罗恩一边急匆匆地穿衣服,一边向他的好兄弟解释昨晚的事情。

“你知道的,海格升任为教员了,今天是他第一次给我们上课。所以我们昨晚去他那里为他庆祝了一下。没错,一个小晚宴而已,一切都很顺利。”罗恩似乎有些不忍地看了眼哈利。

“你就比较倒霉了,你喝了海格给自己准备的梅子酒。海格说,那东西性子可烈着呢。我们让你躺在床上——你酒品还不错,醉了就睡觉,所以哈利你不用担心有什么糗事被我抓住。赫敏在给你煮醒酒汤,可一煮好我们就发现你不见了!天哪!我简直快吓死了!还好你没事!也没有被那个管理员费尔奇和他的丑猫发现。”罗恩喋喋不休的声音和他那扎眼的红头发让哈利的头更疼了。

“嗯,我说,哈利,你一点儿也不记得你是怎么回来的吗?”

“我……我不知道……”

“好吧,这不重要,你没事就好。不过,我必须得提醒你,我们真的要迟到了!”

……

“罗恩•韦斯莱!你的耳朵是被蛞蝓堵住了吗?!我早提醒过你应该早点叫醒哈利,这样他才不会那么难受!”哈利和罗恩刚刚飞奔到禁林,就看到棕色卷发的女巫一脸急切的样子,还夹杂着训斥的声音。

戈德里克啊!罗恩皱着小脸,她怎么管得比我妈妈还要多!

“赫敏,我没事的。谢谢你。”

赫敏还没来得及问出心中的疑惑,就听到身后响起了嘈杂的声音。

罗恩回头看去:“啊,果然,又是他。”

“什么?”哈利有点懵圈。

“德拉科•马尔福啊,这种乱哄哄的动静只有他才弄的出来。每次他走到哪里,都是一副大少爷的样子,身边围了一大堆苍蝇,嗡嗡嗡嗡的烦都烦死了!”

哈利顺着罗恩的视线望去,果然看到一群穿着绿色巫师袍的学生。

马尔福走在人群中间,看到哈利的目光朝自己这边看,激动地都快要叫出来了。

鬼知道昨天晚上那个吻是怎么折磨他的!

首先,这是第一次,他第一次见到有人能在接吻的时候睡着!

其次,这也是第一次,他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能在喝醉睡着的情况下正确嘟囔出宿舍的口令。

马尔福把哈利送回了宿舍,自己接下来可就一点儿也不好受了。

躺在床上,马尔福满脑子都是那个意犹未尽的吻,他甚至差点没忍住再冲去格兰芬多把罪魁祸首打起来。

“破特!”小巫师拨开人群走上前去,“昨晚过得不错?”

傻宝宝破特!听到我的暗示了吗!

哈利愣了一下,立刻和罗恩赫敏对视了一眼。

这家伙又发现了他们偷跑出去的事情???

“……马尔福,我警告你。”哈利的语气有些低沉,“你最好收起打小报告的心思。”

马尔福:“……”

马尔福整个人都呆住了,等人都走出去了好远还没反应过来。

站了好一会后,他脑子里的那根线才被拉直——萨查拉的八字眉!他根本就不记得了!

折磨了自己一个晚上的事情,当事人却一点都不记得?!

 

Chapter 3

“嘿!小家伙们!过来!来这里排好队!”大个子海格刚刚来到,站在学生中间就像座小山。“我是你们神奇动物保护课的新教员,我叫海格。”

“海格!”哈利吹了声口哨,“啊不,教授,加油!”

海格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脑袋,“哈利,你还好吗?我是说……哦,好吧,我们还是先上课吧。小家伙们!带好你们的课本!跟我来!排好队!不要走丢了!”

人群很快站成了两队。

“哈利•波特!伟大的救世主!”

哈利闻声回头望去,说话的人是格雷戈里•高尔,马尔福的小跟班,讨厌的斯莱特林。

“听说救世主在火车上被摄魂怪吓得晕倒了,有这回事吗?”高尔说完还做了一个要晕倒的动作,人群大笑起来。

哈利忍着怒火,“马尔福,很好玩是吗?”

马尔福无辜躺枪,他盯着满脸怒容的救世主,并没有反驳,反而把手上的“妖怪书”随手递给了高尔,慢条斯理地踱着步子,一步一步地朝着哈利走去。

德拉科在哈利面前停下,微微弯下腰,侧着头,嘴里呼出的气息喷在哈利的耳朵上,哈利一时间竟不知要作何反应。

“破特?摄魂怪?”

哈利反应过来,急忙后退了几步,和面前的人拉开距离。

“我想你应该重新认识一下我,我可没有你认为的那么无聊。”说完,德拉科就转身离开了。

“天哪!他吃错药了吗?!”罗恩站在一旁张大了嘴巴。

……

“好了小家伙们,让我们先忘掉课本吧,来看看这个!”海格和学生们来到林子里,在浓密的林荫间,一个奇怪的生物站在那里。

“这是鹰头马身有翼兽,稀有动物,我叫他巴克比克。你们需要记得的是,永远不要尝试侮辱它们,这可是很骄傲的动物!想要和他们相处也很简单,只需要和他对视,走过去鞠躬就可以了。好的,现在谁想来试一试?没错,可以骑的,他会带着你飞向天空,我需要两位学生的帮助,那么有哪两个勇敢的小家伙呢?”

哈利打量着这个奇怪的生物,压根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被“出卖”了——他周围的所有人都向后退了几步,所以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他自告奋勇了一样。

“哦!勇敢的巫师!哈利?”海格朝哈利眨了眨眼睛,像是在感谢他的支持,哈利无奈地笑了笑。

“还有谁愿意呢?”

“我。”

……哈利简直是日了一百棵打人柳!马尔福今天是没带脑子出来吗?

他?一个斯莱特林?要和一个格兰芬多共乘一骑?

“哦,卢修斯的小儿子。好的,那么请吧。”海格压根没注意到哈利扭曲的脸庞,自顾自地说道。

死就死吧,哈利认命般地去和鹰马进行交流,在得到认可后成功坐上了马背。

可是,他很快就后悔了先坐上了这个举动——

自己先坐了上来,而且在这么靠前的位置,那么等下马尔福上来的时候,不就成了坐在他怀里了吗?!

显然,德拉科也注意到了这点。

两人都在马背上坐好后,为了抓住鹰马脖子上的绳扣,德拉科环抱住了哈利。

罗恩惨不忍睹地站在下面,他觉得哈利一定要气疯了。

随着海格口哨声的响起,巴克比克挥动着巨大的翅膀飞向了空中,猛然的冲击让哈利闭上了眼睛。

“放轻松,没关系的,破特。”

哈利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然而……

“我数三个数,把你的手,从我的腰上拿下去!”

德拉科耸耸肩,“我会掉下去的,圣人破特?你忍心吗?坐好,这样的机会可不多。”

的确不多,于是,德拉科更紧紧揽住了坐在前面的哈利。

头顶是蓝天白云,脚下是青山绿水,飞翔的快感让哈利心神驰往,没有讨厌的魔药学,没有斯内普的面瘫脸,没有一堆的咒语要练习。

哈利沉浸在这短暂的自由当中,情不自禁地高喊出声。

德拉科默默地扯开嘴角,傻宝宝破特。


Chapter 4

罗恩在心里默默地为哈利点蜡,一根,两根,三根……

啊!那匹该死的鹰马这么还不飞回来!它要把哈利折磨死吗!

赫敏面无表情地站在旁边,罗恩不敢搭话——这个女人从昨天晚上就浑身散发着浓浓的火药味,都是因为他,罗恩,把赫敏妈妈的哈利宝贝给弄丢了。

头顶上的树枝忽然哗哗地摇晃着,空中一时间投下一阵阴影,带起了一阵急风。巨物猛然落在地上,一瞬间尘土飞扬——那匹鹰马终于回来了。

罗恩立马想要上前看看他的好哥们,可是,好吧,那匹鹰马真的很可怕!

“Good boy!Good boy!”海格熟练地从背包里拿出为巴克比克准备的零食,轻轻地抚摸着巴克比克的脑袋,像是在鼓励它。哈利趁机跳了下来。

“哈利!真不愧是詹姆斯的儿子,太棒了!”海格高兴地说道。

“哈利!”罗恩终于有机会接近哈利了。

“哥们儿,你还好吗?……嘿,哈利,你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

心情不错吗?哈利摸了摸自己的嘴角,是一种上扬的弧度。

“咳,嗯,没错。罗恩,你也应该尝试一下,太爽了!这可比骑扫把要自在多了!”

“我?骑那匹怪物?饶了我吧!”罗恩忙不迭地摆手否定道。

“我说,那个马尔福,他一直在看你。你们发生了什么吗?在刚才的时候?”罗恩很郁闷,那个讨厌鬼从刚才就一直盯着哈利看,不知道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哈利转身看了一眼,德拉科已经从马背上下来了,两人目光相汇时,立马就被躲开了。

“什么也没有,罗恩。”

……

“饿死了饿死了,天哪,我要走不动了!”罗恩抱着几本书,鬼哭狼嚎似地抱怨道。

“闭嘴!罗恩!”赫敏烦躁地叫道。“我们已经到礼堂了!”

罗恩没有理会暴躁的小狮子,拉着哈利急急落座,挑了一只肥嫩的鸡腿大咬了一口,心满意足地叹了口气:“梅林,我又活过来了!”

哈利笑了笑,也开始就餐。

“哈利•破特!”身后传来一声急叫,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会叫pppotter的人还有谁,哈利都懒的回头了。

“破特!”德拉科走到哈利身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灰色的瞳孔里散发着意味不明的光芒。“我再问你一遍,破特。你……你一点都不记得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吗?”

哈利咽下嘴里的食物,把手中的勺子摔在盘子上,哗啦一声,火药味十足。

他站起来,和德拉科平视。

“我当然记得,马尔福。不过,你如果想利用这好好欺辱我一番,那就随你的便吧,我不在乎!”

该死,他们说的根本就不是同一件事!

德拉科已经不抱任何希望救世主的脑子里会突然开朵花出来,好让他回忆起昨天的那个吻,他在原地站了一会,然后愤愤地离开了。

“我说,哈利。”赫敏叫道,“为什么我总觉得马尔福一直在试图和你搭话。他总是围着你转,不是吗?”

“好了,赫敏,我知道的,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找我麻烦的机会。”

“不,不是这种感觉,有点奇怪,是我的错觉吗?”赫敏深思不已。

嗯,女人的直觉往往是很准的。

……

哈利也有些奇怪。

他还以为昨天在经历过和马尔福那样的对峙之后,今天一早迎接他的会是来自麦格教授的“慰问”或者格兰芬多扣十分的处罚。可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这一天平静的像是昨晚的冲突根本就不存在一样。

好吧,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今天,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将会迎来他们的第三位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哈利还是很期待课程的到来的,他想多和那位教授交流一下。

在来学校的霍格沃茨列车上时,突然出现的摄魂怪攻击了哈利,和哈利坐在同一个车厢睡觉的男人用魔法击退了摄魂怪,没错,他就是哈利的新老师——莱斯姆•卢平,一个稳重慈祥的男人,看起来有点苍白憔悴,充满了神秘感,而且让哈利感觉有点亲切。

凭心而问,哈利还是挺喜欢黑魔法防御这门课的,他认为这是唯一一门比较实用的课程,而且,是一门他可以拿到高分的课。虽然他的老师并不那么讨喜,比如一年级的奇洛,二年级的吉德罗•洛哈特。

而现在,哈利笑笑,请快点让课程到来吧,他快等不及了。

 

Chapter 5

黑魔法防御课是一门四个学院要一起上的必修课,此时,人群陆续来到教室,吵吵嚷嚷的。

“好了孩子们。”成熟的男人站在讲台上,“我是你们的新任教授。我叫莱斯姆•卢平。那么现在,我们来点不一样的。”卢平显然没有打算给学生们一些适应的时间,他直接走到一个柜子面前。

“猜猜里面是什么?嗯,一个博格特。那么有谁知道博格特是什么吗?”

万事通小姐立马高高地举起来她的手。

“是一种幻兽!能模仿其他事物的形态变形的妖怪,它会变成人们最可怕的东西。”

“Good!好学的小姐。格兰芬多加十分!好,那么这节课,我们就先练习一下如何击退博格特,咒语很简单,ridiculous。”

“那么现在,游戏开始吧。”卢平来到一旁,打开了音乐,气氛顿时紧张热烈起来。

学生们排好了队。纳威是第一个,他把他最害怕的斯内普教授变成了穿着奶奶衣服的样子。干得真不错,哈利快乐极了,他爱死了这上课的风格。

哈利站在博格特面前,笑嘻嘻地等着它幻形。一秒,两秒,博格特无动于衷,有什么东西在哈利的心中滋生着——

博格特瞬间变成了一团黑雾朝哈利飞来。

哈利只觉得被人一扯,便落入了一个怀抱,夹杂着淡淡的香水的味道。

“Here!”卢平教授猛然挡在哈利面前,将博格特收于柜中。

哈利的脑子一团浆糊,发生什么了?那是什么?

罗恩的脑子也是一团浆糊,发生什么了?那个斯莱特林正把他的好哥们抱在怀里!

哈利艰难地抬起头,就看到了一如既往的英俊还有点痞痞的脸,以及那头刺眼的金发。

“马尔福?放开我!”哈利意识到姿势的不妥后,很快挣脱开来。

“这就是救世主对待帮助你的人的态度吗?果然是没礼仪的格兰芬多。”德拉科没好气地说,“你那巨怪脑子里是被芨芨草塞满了吗?这个时候不挥动你的魔杖等着那团鬼玩意来撕碎你吗?!”

“要你管!”哈利瞪大眼睛,不爽,虽然他帮了自己,但就是不爽。

“好了同学们,今天就到这里,大家先回吧!”卢平抱歉地下了课。

“教授,你这种做法简直是鲁莽。”德拉科显然不会给他的教授一点面子。

“你让学生用刚接触的咒语去对付幻兽,就没有考虑一下学生的安全吗?”德拉科的脾气看似来的莫名其妙,但是卢平依旧很婉和地接纳了。

“嗯,没错儿,你说的没错儿。下次我会注意一下的,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看了一眼一点都不领情的救世主先生,恨恨地离开了。

“哈利。”

“……教授?”

“你和你妈妈还真是像呢。”

“你认识我妈妈?!”哈利猛然睁大眼睛。

“是的,我和你的父母年轻时是要好的朋友。我们以后有机会再谈吧。”卢平仿佛从久远的回忆中回过神来。“不过,哈利,你应该好好感谢那个男孩,他在保护你,不是吗?他是你的朋友?”

朋友?

“不是的,教授……”

“我觉得最起码也要说句谢谢,你认为呢?”

……

我认为不怎么样,哈利想。

可是没办法啊,如果连一句谢谢也不说不就一点都不像勇敢的格兰芬多了吗?

晚饭的时候,哈利脑子里不住地演练着,要怎么说谢谢呢?

直接走上去:“谢谢!”不行,太生硬了。

鞠个躬:“谢谢!”太卑微了。

盯着他的眼睛,轻声说一句:“谢谢。”

……哈利浑身抖了三抖,好气哦!

“哈利,你怎么了?”赫敏注意到哈利一直心不在焉的,脸上的表情可精彩了。“你是在想马尔福吗?”

哈利刚咬了一口苹果,被这个问题问的直接呛地咳嗽起来,脸蛋变得红红的。“我……我想他干什么?”赫敏是会读心术吗!

哈利看着坏笑的赫敏,余光扫到一抹金色,正向着门外移动。

“赫敏,我还有事我先走了!你和罗恩说不用等我了!”

还说不是?赫敏耸了耸肩,口是心非的巫师啊。

……

“马尔福!马尔福!”

德拉科心情不是很好,因为某只巨怪,晚饭没吃多少就离开了。

“……破特?”

德拉科转身,果然看见匆忙赶上来的哈利•破特,因为跑的太快,眼角都有些泛红。

他找我干什么?

“我……”哈利局促地握了握手,眼神飘忽不定。

“有事吗?”

到底要怎么开口?叫马尔福?哈利犹豫再三。

“德……德拉科……”

德拉科的耳朵好像被电击了一样,突然失聪了那么一瞬间,不断地回放着“德拉科”“德拉科”“德拉科”。

“德拉科,我……就是……”哈利干脆一闭眼:“今天上课的时候很感谢你出手帮了我一下当时我态度不好很抱歉我觉得很有必要向你道谢虽然有点晚了可是请不要在意谢谢你!”

德拉科看着赴死一般一口气说完都不带停顿的哈利,终于按耐不住地笑出了声。

这个样子,居然……有点可爱。

“没必要。”

“嗯?”

“你不需要对我说谢谢,不如……把谢谢前的那句话重复一遍?”

谢谢前的?哈利回忆了一下。

“德、德拉科?”

“嗯,我在。”

德拉科灰色的眼睛里仿佛映着太阳一般,哈利突然觉得自己的心不可抑制地跳跃着。

德拉科。

天哪,我一定是着魔了。


Chapter 6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然而,哈利的心情却一点也明媚不起来。怎么说,昨天真是……复杂的一天。

晚上哈利躺在床上的时候,还一直忍不住地回想着和马尔福道歉的场景。

该死,他为什么要突然问那样一句?这一点也不像他啊!

哈利发现,马尔福笑起来其实还蛮好看的。

不……其实是特别好看。事实上,马尔福的外表在整个学校都能排得上名次。

想着想着,哈利又不禁想到黑魔法防御课上的那一个怀抱,柔柔的,有一股好闻的味道,是香水吧?

哈利躺了好一会儿反应过来——我竟然从回来到现在一直在想马尔福!天哪!我怕不是生病了吧!

于是,可怜的救世主就这样失眠了。

更可怜的是,今天还有一场魁地奇比赛。

……

今天的比赛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比赛。哈利换上魁地奇队服,队员们都已经各自就位。观众席上人声鼎沸,左右两边分别举着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院旗。

比赛开始了。

游走球和鬼飞球被放了出来,在球场上横冲直撞。哈利紧紧地握着自己的飞天扫帚,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情况。红色队服和绿色队服相互交错,快的让人识别不清,耳边的欢呼声更是让哈利头痛了起来。

鬼飞球被击入了球门。“斯莱特林!十分!”

哈利暗暗咬牙,要快点抓住金色飞贼才行。突然间,哈利眼前一闪,然后立刻紧追了上去。

救世主一心追上金色飞贼,把其他一切都抛在了脑后。

德拉科从今天一大早就注意到了哈利的精神显然不太好,而且,该死的是,他还要参加那个什么魁地奇!在球场时,德拉科一直盯着哈利,看到他穷追着金色飞贼在空中横冲直撞时,一颗心都吊了起来。

愣神的一瞬间,一个黑色铁球快速闪过,游走球向哈利冲了过去。

……

德拉科从没想过自己也可以这么不管不顾,在全校人的面前好好的耍了一次帅。看到游走球要击中哈利时,他几乎想都没想就把自己的光轮2001加到最大速,一个意识间竟然已经站在了扫帚上,一脚借着蹬力,奋力向上一跃,扫帚落到地上,四分五裂。

“哈利!”

当哈利回头时,就看到一个人影在空中飞翔。

没错,飞翔,穿着长长的斗篷,以一种向上跳跃的姿态,朝自己跃来。

“……马尔福?!”

马尔福扑向自己,哈利大脑一片空白,却听到一身闷哼——

身后的游走球一下撞在德拉科的背上,发出骨骼的断裂声。

德拉科看着惊讶地张着嘴的哈利,痛的连话也说不出来,一边想着怎么样都不能便宜了他,一边向前猛地一顷身子,盖住了那双薄唇,轻轻地咬了一口。

终于,德拉科支撑不住昏了过去。

……

哈利被德拉科抱着,两人齐齐跌落在地上。

赫敏等人早就看到了赛场上发生的一切,急急地跑下席来。

“天哪!哈利!你没事吧!”罗恩的嘴巴张得可以塞下一只鸡腿了。

“好了,罗恩,我想有事的应该是马尔福才对。”赫敏把德拉科轻轻地扶了起来。

哈利松了一口气,看来其他人并没有看到刚刚那个吻。

等他反应过来,内心才开始震荡不已。

他!他被亲了!被一个男人亲了!被一个斯莱特林亲了!被一个马尔福亲了!

“哈利,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他又救了你。”罗恩朝马尔福努努嘴,很是奇怪德拉科•马尔福为什么好像突然变了一个人一样。

“小鬼,让开。”身后阴测测的声音传来,罗恩立马僵直了身子,“教……教授……”

斯内普依旧穿着一身黑衣,脸上阴测不定的看着坐在地上的哈利和昏迷的德拉科。

“麻烦的蠢狮子。”

……

德拉科被送到了庞弗雷夫人那里。庞弗雷夫人是霍格沃茨的校医,她仔细检查了德拉科的伤势。

“情况不是很好。”哈利的心悬了起来。

“撞裂了骨头。我早就不是很赞同学生们进行这么危险的运动,游走球简直是噩梦一样的存在!”罗恩在一旁默默点头附议。

德拉科在被喂过魔药后不一会儿就醒了,一直没有说话。

哈利也很是尴尬地没有搭话——他真的不确定德拉科是不是记得那个吻。

“短期内活动会有些不方便,需要有人随身照顾。”庞弗雷夫人说道。“那么,马尔福先生是为谁受的伤呢?”

罗恩默默地推了一把哈利。

……真是好哥们。

“那么,波特先生,我想马尔福先生就拜托你了。”

“教授,我……”

“如果不愿意,就算了。”一直一言不发的德拉科突然冒出一句,神色淡淡的,好像真的什么也不在意一样。

“我……理所应当的。”

哈利看了一眼憔悴的德拉科,下意识的答应了下来。

在哈利看不到的角度,德拉科的嘴角绽放了一朵灿烂的花。


Chapter 7

房间里的人都陆陆续续地退了出去,只剩下躺在病床上的伤患德拉科和被指定看护德拉科的哈利。

气氛有些微妙。

“……所以,你希望我怎样照顾你?”哈利不解。“帮你拿课本?换药?还是说你走不了路需要有人扶着你?好了马尔福,这些一个咒语不就解决了吗?或者,你不至于请不起一个家庭小精灵?”

“别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破特。你以为我是为了谁才会受伤的。”

“我可没有求过你,马尔福。”我真的是不情不愿好不好,哈利内心有些崩溃。

德拉科低下头,一言不发,好一会儿后又看向窗外,躲开哈利的视线,只留给他一个侧影,声音十分低沉,“没错,是我自找的。”

哈利的心脏像是被谁捶了一下,一下子浑身都使不上劲。

他无奈地看着疑似赌气的某人:“好了,马尔福。我已经答应过庞弗雷夫人了。”

德拉科依旧扭着头,“好吧,本少爷暂且原谅你的鲁莽。那么……”德拉科看向哈利翡翠色的眼睛:“你打算什么时候搬过来呢?”

“什么?搬过去?”哈利的嘴巴可以塞下一只巧克力蛙了。

“没错,搬到我这里来,方便圣人破特对可怜马尔福的随身照顾。”德拉科挑眉。

哈利简直日了一百棵打人柳。

“你确定?一个格兰芬多,搬去斯莱特林的休息室?这是违反校规的!”

“放心,校规里并没有这一条。而且……”德拉科一副好笑的样子,“原来救世主破特还会在意这区区一条校规吗?”

“我拒绝。”哈利冷冷地说道,让他照顾自己的死对头马尔福已经是极限了。

“我没必要和你住在一起。”

德拉科笑意不减:“庞弗雷夫人说我晚上需要换药,会很不方便。”

“……”

他怎么可以笑的这么不要脸!

“那好,你搬来格兰芬多!”哈利想,这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这不是一样的吗?”

“我?搬去格兰芬多?”铂金小少爷可不满了,他怎么忍受得了那么没有档次的房间,“而且,如果我搬去格兰芬多,你让我住哪里?在斯莱特林,我有独立的房间。更何况……你难道想让你的好哥们看到你尽心尽力照顾一个马尔福的样子?”

虽然哈利很不爽,但他不得不承认,马尔福说的字字属实,但是!

“你为什么会有独立的房间?”

“马尔福家族的荣誉和地位难道还不允许有这么一点特权吗?”德拉科脸上挂着自豪的神态。

哈利咬牙。

草!万恶的贵族阶级!

……

校长办公室。

“邓布利多校长。”麦格教授穿着她祖母绿色的长袍,灰白的头发被绾在脑后。“我不是很明白……关于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我并不认为这么随便他们很合适……”

“哦,麦格。”邓布利多背对着她,在仔细端详着墙上的一副画像。“这有给你带来什么困扰吗?我倒是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邓布利多绕着长桌踱步,他银白色的胡子一直垂到地板上。

“你知道的,我讨厌极了这该死的学院偏见。我们不能让学生认为斯莱特林和黑巫师之间存在等号。学院矛盾也应该得到缓解。”邓布利多拖着缓缓的调子:“斯莱特林的铂金少爷和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之间关系的改善不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和引领吗?多么棒的友谊啊,不是吗?”

麦格教授放弃了反驳:“友谊?也许是吧。”

……

哈利站在画像前,有些后悔刚刚就那么答应了下来,现在自己要回到宿舍收拾行李,又要怎么和罗恩纳威他们解释自己要搬去斯莱特林住呢?

“龙渣。”哈利对胖妇人说出口令。

得了吧哈利•波特,再这么杞人忧天下去,你都快抑郁了,还是把精力攒着去对付那只麻烦的马尔福吧。

哈利来到自己的床铺,想把自己的衣服课本之类的收拾好,却发现……

它们此刻都已经整整齐齐地放在了箱子里!

“嘿,哈利,你回来了。”是西莫•斐尼甘,哈利的同学,“你还好吗?哥们?”

“Fine. 西莫,我的东西怎么回事?我是说,有人替我收拾好了?”

“哦,是的,这是我和纳威罗恩他们一起干的。罗恩说你也许要去斯莱特林小住一阵子,所以我们商量着帮你整理一下。没关系的,大家都是兄弟,你不用感谢我们!”西莫很是开心地说道。

罗恩……

“我真是谢、谢、你、们、啊!替我和罗恩说一声,他完蛋了!再见!”哈利拎起自己的箱子,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怎么回事?西莫纳闷道,哈利的脸色好像不是很好。

……

事实上,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被斯莱特林的铂金少爷救下并因此要照顾他的事情已经传至四个学院七个年级,一股熊熊的八卦之火在燃烧,甚至惊动了《预言家日报》。毕竟,无论是魔法世界救世主的名号,还是马尔福家族唯一继承人的身份,放在哪里都是一个很好的卖点,不是吗?


Chapter 8

哈利现在已经没有多余的心思再去想罗恩了,他已经对这只蠢钝的狮子完全麻木了。

他的行李其实并不多,衣服、课本、日用品等刚好装满一个小箱子。而此刻,哈利正拉着他写有“HP”的木箱站在斯莱特林休息室的前面。

“一个格兰芬多,这可就稀奇了!你的脏脚妄想踏进这里一步!”果然斯莱特林连画像都这么令人讨厌,哈利在心中默默地翻了一个白眼。

马尔福在校医室的时候告诉过他口令,可是哈利一点也不想回答出来。自己回格兰芬多的时候,已经有同学来接马尔福先回斯莱特林了。

“纯血。”

“你知道这里的口令?”画像上穿着贵族服饰的男人不情愿地打开了门,看着哈利即将离开视线,又不甘心地喊了一句:“你妄想踏出这里一步!”

……

凭着马尔福告诉过他的印象,哈利找到了德拉科的个人宿舍——真是十分的……卧槽。

斯莱特林的整体装饰都洋溢着高雅华贵,精致程度和格兰芬多根本不是一个档次,更不用说德拉科这么一个贵族少爷的房间了。

首先,大!真的很大!哈利想不明白他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间简直不要太浪费了好吧?!

地上铺满了某种生物的柔软的皮毛,房顶上施了一个小咒语,漂浮着散发着柔和光芒的星星。房间里正中间只摆了一张比格兰芬多宿舍四人床铺拼起来还要大的床,上方悬着一个吊灯,是银色的蛇的雕像,眼睛还映射出荧荧绿光。

这个房间还自带独立的浴室、书房、厨房、阳台。书柜、衣柜,花瓶器具一丝不苟地待在应该待的地方,所有东西看起来都奢靡华贵,所有东西都摆放地整齐不紊。哈利一下子不知道应该把脚放在哪里。

在哈利刚踏入房间的时候,德拉科就感觉到了。

他有些期待,期待哈利会有什么反应。

“哈利•波特?”不是马尔福的声音,一个女生?哈利抬头。

是潘西•帕金森,站在她身边的是布雷斯•扎比尼,都是斯莱特林。

这两人也都出自纯血贵族世家,和德拉科•马尔福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你好,哈利•波特。久仰大名。我是潘西•帕金森。”短发女生面带笑意地向哈利伸出了手。德拉科微微挑了挑眉。

“你好。”哈利对这来的莫名其妙的友好感到有些不自然。

“那我们就不打扰你们了,有空再聊。布雷斯,我们走吧。”潘西拉着男生的胳膊笑嘻嘻地离开了。

哈利向德拉科投了一个疑惑的眼神,德拉科无奈地耸了耸肩。

他怎么会不知道潘西打的什么主意?

作为发小的存在,在德拉科以前的种种“劣迹”让整个霍格沃茨都认为他和救世主是死对头时,只有潘西和布雷斯知道德拉科的一厢情愿,并且多次为德拉科的情商操碎了心。听说德拉科把人都诱哄回宿舍之后,立马迫不及待地来参观了。

……

一个小插曲过后,哈利就站在门口和德拉科这么僵持着。

好一会儿,德拉科才开口:“进来吧。”

哈利拉着箱子,沉默不语。

“你的东西可以放在柜子里,右边的空格都可以用。”哈利依旧不回答,收拾着东西,他的东西真的很少,一个空格都占不完。

从刚进屋子哈利就一直感觉有些不对劲。到底是什么呢?哪里怪怪的……

哈利手中的书啪地一下掉在地上,脑子里的那根线终于接上了——这里怎么只有一张床!

“马尔福……”

“嗯?”

“我睡在哪里?”

德拉科的嘴角微不可察地扬了扬。

“床很大,足以容纳两个人,不是吗?”

“你要我和你同睡一张床?!”哈利的眼睛在镜片后瞪的大大的。

“可是,这里没有别的床了,你总不能让一个病人打地铺?”

哈利瞥了一眼马尔福,出乎意料地轻易就答应了:“那就一张床好了。”

这下轮到德拉科懵了。

……

十分钟后,德拉科看着床中间多出来的两排书,不可抑制地抽动着嘴角。

哈利笑得灿烂:“床很大,不是吗?”

他真是小看了救世主的聪明才智。

 

Chapter 9

走爱发电


Chapter 10

走爱发电


Closer(11 — 20):啪!

评论(5)
热度(39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