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舟】师祖不可以

* 补档重发,钟离越水 x 方潮舟,原作《穿进万人迷文的我人设崩了》。

* 时间线延续舟舟变成小孩后,可以当做本文里没有小师弟的存在,被屏好几次了,完整版看爱发电。


方潮舟自那日下了山再回来后,对钟离越水的观感稍微转好了一些,起码没那么怕了。

“要是有一天师祖愿意带我下山去买话本儿……”方潮舟躺在美人榻上,啃着一个果子,他脑子里刚冒出钟离越水那张脸,就禁不住打了个寒颤。

“别了别了,这太可怕了。”

刚啃完半个果子,眼前一个残影闪过,方潮舟只觉得身上一重,低头一看,一只白色的猫正躺在他的腿上。

“荼白。”方潮舟如今还是一个小童的模样,他有些费力地抱起那团毛绒绒的白猫,挪到一旁,还没来得及捶捶被压得酸疼的小腿,那白猫又立马跳了上去,俨然一副要在此处扎窝的模样。

方潮舟有些无奈,他捏了捏荼白的耳朵,末了,又把自己的脸埋进荼白的身子,吸了几下。

“你在做什么?”

小童的身子一僵,速度极慢地将头抬起来,当看见面前站着的一身白的男人时,努力地扯出了一个微笑:“我在,在……”

该怎么和师祖解释吸猫这项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呢?

好在,钟离越水似乎没打算追究,他一手提起荼白,然后单手将方潮舟从美人榻上抱了起来。

方潮舟被钟离越水的举动吓了一跳,稍微扭了下身子,感觉有些不自在。

虽说自从变成了三四岁的小童模样后,钟离越水也没少抱过他,但他还是不能习惯这样亲昵的互动。

“师祖,我自己下来走吧……”

“你腿短,走得慢。”

“……”

走得慢就走得慢!为什么还非要强调一下腿短!

方潮舟鼓着脸:“师祖,你要带我去哪里?”

“书房。”

“啊?”

钟离越水已经到了门前,他抬手将门推开:“修炼。”


方潮舟不情愿地坐在一张加高的凳子上面,面前摊着一本书,他盯着上面晦涩难懂的文字,有些头疼。

要说他缩小成现在的模样有什么好处的话,免去了每天的练剑倒是一个,可谁想到钟离越水还能强逼着他读书,美名其曰“修心”呢?

方潮舟两只手撑着小脸,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

“师祖,我……”

男人坐在他的对面,手里拿着一卷竹简,闻声,抬眸看了他一眼。

“怎么?有不懂的问我便是。”

“师祖,我可不可以不看啊?”小孩儿眨了两下眼,语气里还有一丝撒娇的意味。

方潮舟的人生宗旨就是安安心心当一条咸鱼,随遇而安,他要是穷,自然有穷的快乐的法子,既然有钱,便多了话本果脯这些兴趣,如今变成了一个小孩儿,也是适应的很好,让人怀疑他连这心智都一起倒退了。

“为何?”

当然是因为不想看了啊!

“……我,我看不懂……”

钟离越水将手里的竹简放下,面无表情地盯着小孩儿看,方潮舟被看的有些发憷,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半晌,钟离越水开口道:

“方潮舟,你迟早会变回去,修炼不可落下。”

“就算变回去也没关系啊……”方潮舟小声嘟囔。

“你说什么?”

“没,没有。”小孩儿赶紧摇摇头,又抓起面前的书,挡住自己的脸。

方潮舟正躲在书后做着鬼脸,突然听到那道清冽的声音再次响起。

“三日内将这本书研读完毕,我带你下山……”男人的声音顿了一下,“去栖霞居。”


栖霞居是方潮舟最喜欢的一家酒楼,这个奖励对他的诱惑自然不言而喻。

况且,只要下了山,他可以做的事情就可多了,他还能再囤一些灵粽果、火板栗……方潮舟想着想着,精神一震,坐直了身子,睁大眼睛一字一句地读着书上的字。

钟离越水走出书房,将门合上,荼白从一旁冒了出来。

“喵,钟离大人,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心软了?”

设置奖励来督促别人修炼,这可一点也不像他啊。

钟离越水瞥了它一眼,没有吭声,荼白伸出一只爪子,想要推开门进去,却被钟离越水一袖子挥到一旁,荼白眼睁睁地看着男人布下一道结界。

“别去打扰他。”

“……”


三日后,方潮舟顶着满脸的疲惫,磕磕绊绊地完成了钟离越水的检查。

“怎地读了三日还这般生疏?”

“可我,我看完了。”方潮舟睁着一双葡萄似的眼睛,“我也都回答上来了,师祖……”

做人要言而有信的。

“休息一日罢。”钟离越水看着小孩儿恨不得原地睡着的模样,“你这般困倦,如何下山?”

“不要!”方潮舟立马清醒了一大半,他一下子抱住了钟离越水的小腿,“师祖,你答应我了的,要带我下山,我们今天就下去,好不好?”

谁知道过了一天你会不会又改变了主意,机会是要靠自己把握的!

钟离越水垂眸看着仰着脸的小孩儿,默不作声,良久,他弯腰将小孩儿抱了起来。

“你自己要求今日下山,莫要喊累。”

“不会不会!”

方潮舟一时兴奋,双手搂住了男人的脖子。

钟离越水唤来了金翅鸟,用宽大的衣袍给方潮舟挡住了飞行时的寒风,一行二人,下了华黎山。


等钟离越水抱着小孩儿在地上站稳后,方潮舟立马扑腾着小腿要下去。

他的动作幅度太大,一不小心踢到了男人,他还没察觉到,臀部却突然被一只手轻轻一拍。

方潮舟猛然一愣,不可置信地看着男人。

“莫闹。”

等钟离越水将他放到地上后,方潮舟还是愣愣的。

他刚刚……被打了屁股?

小孩儿的脸逐渐升温,虽说刚刚那一下不过是提醒,并不疼,况且他现在的模样还是个三四岁的小童,可是……他居然被打了屁股?!

“现在去栖霞居?”

“啊?嗯……”方潮舟魂不守舍地应了一声,又猛然摇了摇头,“等等,师祖,要不您先去吧……”

钟离越水微微皱眉:“为何?”

“我,我想去买些,果脯……”

“那便一起去。”

“不不不。”方潮舟拒绝完,又觉得自己这样不太合适,他拽住钟离越水的衣袖,“师祖,我好饿了,您先去点菜好不好,我买完果脯立马就去。”

“方潮舟。”钟离越水冷声道,“你现在只是个凡人小童。”

方潮舟也觉得自己貌似有些不识好歹,可是,可是他想去偷偷买个话本啊!师祖要是跟着肯定就泡汤了啊!

方潮舟咬咬牙,轻轻晃动了两下自己攥住衣袖的胳膊,拖长了调子:

“师祖,果脯店离栖霞居很近的,我半柱香……不,不要半柱香的时间就去了,您先去点菜,好不好?我想吃西湖牛肉羹,八宝鸭,桃仁鸡丁……”

小孩儿的眼睛湿漉漉的,钟离越水垂眸看了半晌,忽然抬手,在小孩儿的额头上轻轻点了一下。

方潮舟只觉得被点的地方热乎乎的,他摸了摸,再去看,男人已经转身离开了。

方潮舟笑得咧开嘴,在原地蹦跶了两下,欢天喜地地跑开了。

  

方潮舟先去了果脯店,屯了五斤的灵粽果,店里的老板娘还记得他,笑着捏了下他的脸,又送给他一斤,他本来还想去买些火板栗,可排队的人有点多,他要是再去买,恐怕真要超时了,只得径直去卖话本的店铺。

一个小孩儿去买话本着实有些怪异,方潮舟怕麻烦,为了避免被老板拉住问东问西,干脆在店门口拦住一个要进去的人,给了他点灵石。

“劳烦您帮我带本话本,对,给家里大人买的,要最畅销的那本。”

方潮舟乖乖地站在门口,见到人出来,脸上一喜,伸手将话本接过来,宝贝似的放进了储物戒,等他刚想离开去栖霞居,眼前忽然一黑,晕了过去。

 

方潮舟醒来的时候,脑子还是晕乎乎的,等视线渐渐清晰后,他才发现自己貌似躺在一间柴房。

“该不会遇到仇家了吧……”

小孩儿揉了揉脸,迷迷瞪瞪的,随机又意识到,他哪里有什么仇家,自打变成现在这副模样,他几乎都没怎么离开过华黎山。

方潮舟检查了下自己的身体,没有什么大碍,只除了一点,他的储物戒没了。

小孩儿的脸垮了下来,完蛋,白费这么大劲儿了,他的果子,他的话本……

当他正想站起来,打探一下周围的环境时,柴房的门突然开了,一个打扮艳丽的中年女人站在门口,身边还跟着两个小厮打扮的人。

“哟,醒了?刚好,把他带到刚刚那间房,洗干净了,再换身衣服。”

那女人凑到方潮舟面前,一身刺鼻的脂粉味,拿着帕子的手挑了挑小孩儿的下巴,“啧啧”了两声,才吩咐小厮把他带走。

方潮舟从这伙人出现的时候就默默对比了自己和对方的战斗力,然后选择了,妥协。

走了整整一路后,方潮舟才确定,自己这是掉进青楼窝了。

他倒是没想到,打他来到这个世界,第一次进青楼,居然是以这种方式!

 

方潮舟躲在房间里,急得乱转,刚刚那两个小厮打了热水后又送了身衣服过来,之后就消失不见了,他门外没人守着,可楼底下有不少打手啊,这该怎么跑?

小孩儿的脸都皱成一团。

师祖啊师祖,这下可怪不得我,我不是故意要去晚了的。

“方潮舟。”

刚刚才在心里念叨完,耳边立马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小孩儿愣了一瞬,朝四周看了看,没什么异样,失落地揉了揉自己的耳朵,怎么还幻听了呢?

“方潮舟。”

门被猛地一下推开,方潮舟从椅子上弹起来,瞪大了眼睛。

“师祖!”

钟离越水站在门口,眉间隐隐还有一丝愠怒。

“这就是你说的半柱香的时间?”

方潮舟自知理亏,没有任何反驳,心里的那点儿委屈在看到男人的时候被瞬间放大,他直接飞扑上去:“师祖,他们,他们绑了我来的……”

方潮舟将脸埋进男人的小腿,他听到头顶似乎传来一声轻微的叹气,接着,自己整个人又被抱了起来。

方潮舟和钟离越水平视,他瘪着嘴,轻轻喊了句“师祖”。

“回华黎山。”

“啊?”

“犯了错,自该认罚。”

“可我……”小孩儿刚想发出抗议,却见近在咫尺的男人微微拧眉,“是,弟子知道了。”

钟离越水抱着方潮舟下了楼,也不知这人刚刚做了什么,大厅里的所有人都战战兢兢地缩在角落,不敢吭声,方潮舟打量了一圈,看到那两个之前见过的小厮,突然叫道:“我的储物戒!”

栖霞居吃不成了,储物戒可不能丢,否则这一趟岂不是白下山了,那他苦读了三天的书为的什么?

方潮舟指着那两个脸熟的人:“你,你,那个老……那个女人去哪里了?”

那两人早被吓的两股战战,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末了,哆哆嗦嗦地朝后指了指。

“在后头?”

“对,对,贵人饶命,啊不,仙人,仙人饶命啊!”

方潮舟皱皱眉,小心翼翼地看了抱着他的男人一眼:“师祖?”

钟离越水没有应声,抬脚向刚刚那人所指的方向走去,方潮舟脸上一喜,顿时也不为吃饭泡汤的事气恼了。

 

完整版请走爱发电哟,这里放不出来惹,容易被屏。

 

两个人在走廊上碰见了打扮的花枝招展扭着水桶腰的老鸨,那女人看不清钟离越水的样子,却是认得他怀里抱着的小孩儿的,可不就是刚刚迷回来打算养大了当自己家头牌的那小子吗?她吓得手里的扇子都掉到了地上,还没来得及开口叫人,就两眼一翻,倒在了地上。

方潮舟下了地,从老鸨身上翻出自己的储物戒,检查了下自己的东西,又犹犹豫豫地探了探她的鼻息,这才松了口气。

钟离越水默不作声地看着他动作,小孩儿注意到男人的视线,讪讪地笑了两下,想了想,又乞求道:“师祖,这次……是我不小心,能不能,别做其他的事情了……”

要是钟离越水因为这件事生气,再把气撒到这家青楼上面,这可就成了他的罪过了,左右他也没损失什么,何必呢?

方潮舟还想再劝,却听男人开了口:

“那便你代他们受过。”

“……”

“啊?”

 

什么叫做祸从口出?方潮舟恨呐,让你多嘴,这下好了吧,开不开心,惊不惊喜?

面前堆着一摞书籍,拢共有十来本的样子,这是他半个月要完成的任务。

想想之前,他废寝忘食才花了三天读完一本,考核起来还磕磕绊绊的,这十来本,他差不多要花上一个多月的时间,可钟离越水居然把期限给他生生缩减了一大半!

“喵,你怎么看这么慢,这一页停了好久了。”

“……”

那是因为我在走神啊。

“荼白,我没时间陪你玩,你自己出去玩吧。”

“这些都是基本的功法,喵,以你现在的修为应该不难看懂才是。”

“……”呵呵。

方潮舟费了半天的力气才把荼白支走,他一只手撑着下巴,心不在焉地扫过面前泛黄的纸页,突然心神一动,做贼似的扭头看了看空无一人的四周。

师祖今日下山,不知处理些什么事情去了,不如趁这会儿……

小孩儿从储物戒里摸出一个灵粽果,用手擦了两下,刚要咬上去,动作一顿。

灵粽果的味道太大,倘若师祖今日内便回来,发现他身上残留的气味,定要罚他读书不用功。

方潮舟叹了口气,将果子丢回储物戒,又摸索了半晌,拿出之前折腾不少力气才买回来的话本儿。

小糯米团子瞪大了一双葡萄似的眸子,直直地盯着话本封面上的标题——《霸道师尊轻点爱》。 


完整版请走爱发电哟,这里放不出来惹,容易被屏。


方潮舟看话本儿的速度是极快的,和看那些功法相比完全相反,堪称一目十行。

当他看到话本儿里的两个主人公终于互相坦露心意,并且有了进一步发展时,脸上的温度越来越高,甚至有些口干舌燥。

小孩儿猛地将书合上,一时间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槽。

这,这就是现在最畅销的话本儿吗……

现在写话本儿和看话本儿的人胆子都这么大了?!

方潮舟自诩博览群本儿,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识过,更露骨的描写更是比比皆是,可这……这师尊和……和这徒弟间的不伦禁忌,怎么让他觉得这么刺激呢?

小孩儿吐出一口浊气,脑子里乱哄哄的,呆了半晌,又偷偷地翻到自己刚刚看到的那页,夹了片树叶,末了,趴在桌子上,不知想些什么,想着想着,就这般睡了过去。

 

“方潮舟。”

小孩儿睡得正香,眼看梦里那个一直背对着他的穿着白衣的男人就要转过身来,一道声音忽然传来,他不耐地挥了下手,那声音消失了一会儿,又响起来。

“方潮舟。”

那人终于露出了完整的一张脸,方潮舟双眸因为震惊放大,整个人猛然惊醒。

钟离越水正站在他面前,小孩儿额头上还沁着汗,一时竟分不清自己是不是还在梦里。

“方潮舟,你就是这般修炼的?”

“……”方潮舟张了张嘴,没有发出声音。

钟离越水见他这幅愣愣的样子,甩了下衣袖,转身离去:“随我来。”

小孩儿偷懒被逮个正着,接下来还不知道要面临怎样的惩罚,一时间又气又恼,搂过桌上乱哄哄的一堆书,扑腾着跳下那张加高了的凳子,等把怀里的书一股脑全塞进架子上,这才一阵小跑跟了上去。

 

方潮舟跟着钟离越水进了他的寝殿。

这人的寝殿和他本人如出一辙,哪里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方潮舟一身青色,待在里面倒是显眼。

小孩儿心里有些忐忑,正兀自不安,那浑身淡漠的男人却坐了下来,也不看他。

“成鸿义让我问你,你现在可愿回去跟着他?”

“啊?”

方潮舟回过神来,没太明白男人的意思。

问他愿不愿意回去?不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他能不能回去啊?

等等,这个问题,难道是在问他,你想活着,还是去死?

“……师祖,我觉得,在我变回去之前,还是留在您身边好好侍奉您吧。”

“变回去后就离开吗?”

小孩儿沉默了。

师祖这是什么意思,是希望他说是还是不是呢?

方潮舟纠结了半天,生怕说错哪个字就惹得男人不高兴了,半晌,钟离越水道:“罢了,你回去吧。”

小孩儿抬头看了男人一眼,竟从这个向来让人不敢直视的师祖身上看出一丝孤寂。

他望了望门外被浓墨晕染了一般的夜色,低声道:

“师祖,我……我今天能不能在您这儿休息啊?”

 

方潮舟在华黎山有自己的房间,但却不是没在钟离越水的寝殿休息过。

那还是他刚变成这幅模样的时候,钟离越水让他每日卯时起床听他传授功课,可咸鱼惯了的方潮舟哪能做到,赖了几次床后被男人用剑柄抽打小腿以示警戒。

刚成了三四岁奶娃娃的方潮舟连着心性也有些受影响,当下委屈地哭出了声,再加上小腿实在是疼的紧,就赖在钟离越水的寝殿不肯离去,将就了一夜。

方潮舟刚说出口就有些后悔,暗暗吞咽了下口水,观察着钟离越水的神情,奈何男人无论何时都好似只有一副表情,也看不出来什么。

小孩儿等了许久,没等到师祖直接把他丢出去,便知晓自己成功了一半。 


完整版请走爱发电哟,这里放不出来惹,容易被屏。


自那夜后,方潮舟便有些魂不守舍,一边唾弃自己怎么能干出这档子事,一边又忍不住将那晚的情形回顾一遍。

结束后,钟离越水将方潮舟抱在怀里。

“潮舟,待你恢复……”

方潮舟大致能猜到男人要说什么,可他现在浑身发软,又实在困倦,只是闭着眼,并不吭声。

他没想到,钟离越水承诺的,比他想的,要重得多。

“……待你恢复,我便和你举办结侣大典。”

钟离越水要与他结成道侣,还要昭告天下,举办结侣大典。

方潮舟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他的师祖,心悦于他。

可是他又想不通,钟离越水这般厉害的人,到底看上了他什么呢?

“哎。”

方潮舟叹了口气,这般心事重重,都不像他了。

暂时把这些理不清的事放到一边,方潮舟想到自己之前还没看完的话本儿,心中一动,就去翻自己的储物戒。

“……没了?”

怎么会呢?他明明没看完收了起来,还夹了片书签……

方潮舟一顿,随即猛然站直了身子。

完了,他好像,把话本儿,《霸道师尊轻点爱》,和那堆功法,混在一起塞进书架了!

 

方潮舟在去书房的路上碰见了玩水回来的荼白。

“喵,方潮舟,你去哪里?”

“书房。”

“喵,等等我。”

方潮舟一路狂奔到书房门口,推开门,内里空无一人。

他急切地凭着印象走到之前的那个书架,一眼就看到了之前被他胡乱塞进去的几本功法,他将那些书都取下来,翻了又翻,还把本来就没多厚压根藏不了什么的功法抖了又抖,结果什么也没找到。

“不应该啊……”不在储物戒,也不在这里,那会丢在哪里呢?

方潮舟没了头绪。

“喵,你在找什么?”

方潮舟看了荼白一眼,叹了口气。

“喵,方潮舟,你从那天身上染了钟离大人的味道后就变得怪怪的。”

“你,你说什么?!”

被戳到内心隐秘的俊美青年提高了声音,又瞪了那地上的白猫一眼。

“不许乱说话。”

一人一猫正幼稚地大眼瞪小眼,屋内传来了第三个人的脚步声。

方潮舟闻声望去,见到一身白衣的男人,突然觉得嗓子有些发痒。


完整版请走爱发电哟,这里放不出来惹,容易被屏。


等两人依次发泄完毕,已不知是何时辰。

在书房这等圣洁的地方做了这般荒唐的事情,别提对象还是永远一副清心寡欲模样的师祖,方潮舟内心有些微妙。

他倚在男人怀里,耳垂被轻轻地含住。

“方潮舟,你的回答呢?”

“嗯?”

“承诺既已给出,你的回答又是如何?”

青年淡淡一笑,不知该说这人执着还是固执,他既没有拒绝他屡次求欢,态度难道还不明显吗?

“弟子自然,不敢不从。”

刹那间,方潮舟明确地瞧见钟离越水眼中爆发出的无限光华,他整个人再次被压在凌乱的衣衫上,双唇被噙住。

方潮舟笑弯了眼睛,搂住了男人的脖颈,尽情享受这番欢愉。

此生棠棣开奢靡,三遍荣华,皆不如你。


—— END ——

食用完的小天使欢迎戳主页目录撒!

完整版的话移步爱发电:夏日。

评论(30)
热度(1587)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