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Every day(06 — 10)

Every day(01 — 05):啪!


Chapter 6

马尔福装作若无其事地把本子随手插进一堆书里,然后回头看着哈利。

哈利也盯着他。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咳咳,你为什么不会说话?”是天生的还是后天的?

哈利翻了个白眼,心说你不是白问吗?我不会说话我怎么回答你?

想了想,马尔福坐在离床有一定距离的桌旁,继续说道:

“你知道吗?这个地方我第一次带外人来。”

果然是这样。

哈利目光灼灼地看着马尔福,显然有让对方继续说下去的意思——

他对这个话题充满了兴趣。

“这是我的秘密,这里的一切都是我自己布置的。对了,还没有好好介绍一下,我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虽然你不是霍格沃茨的学生,马尔福家族你总该听说过吧?”

嗯,哈利在心里暗自腹诽,说到底还是那个长不大的自大狂小少爷。

“马尔福家族这个名号,代表了太多东西。虽然我是名义上的贵族,但是也很无奈,我不自由,也……”说到这里,马尔福好像叹了口气,“但是在这里,我可以不顾及一切,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没有人知道这个地方,包括我的父母。”

但是现在,这里有了第二个人的足迹。

马尔福发现自己说得好像有点多了,在一个目前还不怎么熟悉的人面前显得很没必要,也就闭上了嘴,不再开口。

哈利看向马尔福的眼神变得深暗了许多。

他一直以为马尔福是一个打着家族名号娇生惯养的小少爷,但是从今天他说的这些话来看,好像并不是那么简单。

马尔福其实和哈利很像。

魔法世界皆知道哈利•波特是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却没人知道顶着这个被强加的称号的哈利承担着怎样的重压。这个名誉给他带来了多少荣耀,就带来了多少苦难。

……

一天的时光好像很长,又好像很短暂。

接下来的一天两人都是一起度过的,在那个小木屋里,没有过多的交流,一切都是静谧的,美好的简直有点不真实。

哈利像寻宝一样探索着这个神秘的小屋,浏览了一些书架上的书籍,玩了一会儿地上不知名的石头,自己和自己下国际象棋。

马尔福独自泡了一杯红茶,挑了一本厚厚的书,读一会写一会,不时地抬眼看看那个人在做些什么,然后发会呆。

屋里弥漫着窗外传来的月季花淡淡的芳香,从始至终,两个人都没有说过一句话,甚至很少有眼神交流,两个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情,但是却奇异的和谐,和谐到好像两个人做过无数次这样的事情,和谐到两个人就像是一个整体,缺少了任何一个部分,这个木屋都是不完整的。

月光洒落到月季花上,让人不禁猜测这么美丽的地方是否会有精灵的出现。

哈利和马尔福要回去了,他们不能在霍格沃茨外过夜。

哈利感到不舍,他很喜欢这个地方。

两个少年走在返校的小路上,脚步都不由自主地放慢了,月季花和木屋被落在身后,两人的身影被月光拉得长长的。

事实上,这样的情景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一年级的时候,两个人因为被惩罚也一起在晚上来到过禁林。

但是现在的氛围和当时可太不一样了。

马尔福偷偷地打量着哈利的侧脸。

他总觉得现在的样子有点熟悉,熟悉得让他心悸,究竟是哪里熟悉呢,他又想不起来。马尔福一直对哈珀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明明是昨天才认识,他却总对她有一种熟悉到诡异的感觉。

为什么她不表现的害怕一点呢?马尔福想,这样他就可以理所当然地安慰她,甚至可能会牵着她的手。

哦,也许这就是她与众不同的地方,她不光拥有漂亮的长发和眼睛,她和普通的女孩太不一样了,所以我才会喜欢上她。

想到这里,马尔福的耳根有些发烫,呼吸也有些急促,不自觉地伸出手去。

两人并排走在一起,胳膊不时地蹭到。马尔福的手一点点伸出去,慢慢地、慢慢地靠近。

然后,握住。

哈利惊了一下,感受着包裹着手的温度,紊乱的情绪却一点点平静下来,然后继续若无其事地前行。

马尔福咧开嘴,无声地笑了。

路还很长。

真希望这条路可以再长一点。

Chapter 7

夜晚。

这次不光马尔福心绪紊乱了,哈利也有些心思难平。

这太奇怪了。

哈利躺在图书馆的硬沙发上,捂着自己的心口,感受着心脏的律动。

今天发生的一切,都太奇怪了。

马尔福的表现,很奇怪。

我的反应,也很奇怪。

马尔福是喜欢我吗?

哈利忽然屏住了呼吸。

不,他不知道是我,就算喜欢,他喜欢的也是他眼中的哈珀,不是我。

我不是哈珀。

哈利本来有些难以言述的心情突然平静下来,然后一点点沉没,最后,心口堵得发慌的哈利重重地叹了口气,狠狠地咬住身上的被子,无声发泄。

……

第二天一早,哈利再次感受到了身体的变化。

本来盖住脖子以下的被子把哈利的整个身体都裹住了,救世主挣扎了半天,才把自己的脑袋解放出来,避免了活活闷死这个悲惨的下场。

下一秒,救世主看到了自己的爪子……

没错,是爪子,不是手。

黑黑的,毛茸茸的,带着尖尖的指甲的,猫爪子。

哈利的世界观差点崩塌,瞪着一双眼睛看了半天,动了动自己的爪子,摸了摸自己的脑袋,直到他摸到头上扑棱着的两只耳朵,才终于相信了自己变成了一只猫!

一定是因为那该死的魔咒或者魔药!让我的身体再次发生了变化!

好嘛!这次连人都不给做了!直接变猫!草!

“混蛋马尔福!遇见你就没好事!”哈利吼了两声,发出的声音却不是属于猫的“喵喵”声,依旧是他本来的声音。

“……”

垃圾魔法!半吊子水平!做猫还让我做哑巴猫!

气的肝疼的救世主不太熟练地操控着自己的新身体,趁着现在图书馆没什么人逃离了现场。

再次无家可归的哈利在屋顶吹了半天萧瑟的风,放弃了去禁林这个想法——

以他现在这个小身板,不被禁林里其他生物吃掉就算好的了。

鬼使神差地,哈利敏捷地穿梭于各个屋顶,最终来到了斯莱特林的休息室。

站在窗台,哈利向前伸出去的爪子仿佛瑟缩了一下,又收了回来,半晌,小心翼翼地向前迈去。

啊,我到底在怕什么。

瞳孔中泛着幽光,哈利终于借助眼前窗户上的玻璃,看清楚了自己现在的模样。

哈利看了看自己软趴趴粉嫩嫩的肉垫,眼里满满的都是嫌弃。

无可奈何的哈利用自己的小肉垫费力地推开没有反锁的玻璃窗,跳进了房间。

这个时间,霍格沃茨绝大部分学生都在教室上课,包括马尔福那个家伙,所以哈利才敢明目张胆地闯进来。

哈利不太自然地迈着步子,微微仰着头,好似在审视着这个房间。

这个房间和昨天禁林里的那个小木屋的风格可太不一样了,在哈利看来,小木屋就是温馨、可爱、朴素,像阳光一样填满他的心间,而这个房间,华贵,奢侈,却单调至极,弥漫着孤独的味道,掀不起哈利心底的一丝波澜。

这才是哈利认知中一个马尔福的风格。

哈利在偌大的房间里转悠了几圈,从床上跳到桌子上,再跳到书架上,本来有些死板的房间因为这个举动而变得稍稍有些凌乱,从而多了几丝生机。

百无聊赖的哈利打算从窗户那里离开,刚跳上窗台,却突然听到开门的声音,然后就看到了一脸疲惫的马尔福出现在门口。

“……”

“!!!”

“???”

草?!现在是上课的时间没错吧?

马尔福略显疲惫的脸在看到窗台的小生物的那一刻变得有些怔愣,然后是满腹的疑惑,但是本能驱使着他拿出魔杖:

“黑猫飞来!”

瞬间,还没反应过来的哈利就落到了马尔福的手里。

造……造孽啊!

马尔福从来没接触过这些小生物,两只手把小黑猫举起来,只觉得手心里一阵温热,像是毛发的触感,又像是皮肤的触感,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

然后马尔福的视线逐渐下移——

“……公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烦啊!

这个人太不要脸了啊啊啊啊!

你才是公的!你全家都是公的!

我是男的!男的!男的!


Chapter 8

哈利被马尔福用两只手举着,大部分身体都悬在空中,摇摇欲坠,十分不好受。

他扭动着身体,挣扎了好几下,尖尖的爪子不小心在德拉科白的不像话的手背上划了一下,留下一道淡淡的红痕,对比之下显得有些惨烈。

马尔福有些吃痛地轻呼一声,手不自觉地松了一些,哈利趁着这个空档成功地逃离了他的“魔爪”,飞似的向窗口跑去,想要逃离这个让他不安的地方。

“等等!”

马尔福捂着被挠了一下的手背,几乎是没有经过大脑思考地在那个黑影消失之前喊出了这句话,喊完后,哈利愣了,马尔福也愣了。

眼看着快要到达窗口的哈利骤然停下了脚步,犹豫了半天,慢慢地扭过头,不明所以地盯着喊住他的男孩——

???

有没有搞错?

叫一只猫等等?

猫能听懂人话吗?

而且最操蛋的是我他妈居然真的停下来了?

马尔福也是恍惚了半天,也没想明白以自己的智商是怎么干出这么傻逼的事情的。

他蹲下身来,伸出手,向被挽留住的小猫发出邀请:“过来,听话。”

还听话?!

哈利感到自己身上的毛都被雷得直直地竖起来了。

眼珠转了转,哈利内心纠结再纠结,犹豫再犹豫,最终轻轻地叹了口气,将头扭了回去。

马尔福伸出的手僵了僵。

然而下一刻,还没来得及伤感的马尔福就感到怀里一重,巨大的冲击力让蹲着的他身形不稳,直接坐在了地上。

有些发懵的马尔福看着颇有点趾高气扬的小猫踩在他的肚子上,不屑地瞥了他一眼,一时间又好气又好笑。

马尔福就着坐在地上的姿势,一只手向后撑着地,一只手腾出来摸了摸小猫的头。

“你长得好像他。”

哈利本来仅剩的那点愉悦这下全都消散了。

他?

她?

“他今天也没来上课。”

刻意被遗忘的满腹疑问瞬间回到了哈利心里,塞得太满了,让他喘不过气来。

也没去上课?

自己本身倒是从身体发生变化的那天就没出现在课堂了,但哈珀的身份昨天也没去上课。

马尔福顺着黑猫的背顺了几下毛,继续道:“我叫你小哈吧?小哈,行吗?”

哈利心说我怎么说不行,什么仇什么怨啊给一只猫起我的名字。

最后,哈利用一种极其复杂的眼神看着马尔福那张清秀帅气的脸——

你这个哈,是哈利的哈,还是哈珀的哈啊……

……

马尔福此刻心里也是无比的混乱。

昨天是多么美妙的一天啊,最后的最后他们甚至已经牵到了手,今天告白然后在一起难道不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吗?

可是当他今天迫不及待、满心欢喜地走进教室寻找哈珀时,却怎么都找不到了,像蒸发了一样,又或者她从未出现过,一切都只是他的幻想。

哈珀不见了,第一节课马尔福全程盯着赫敏•格兰杰身边的空位发呆,他差点忍不住直接上去质问。

一下课,马尔福连剩下的课都顾不及上,几乎是跑遍了整个学校,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那个想见的身影。

哈珀消失了,就像波特一样。

哈利•波特去了哪里?哈珀又去了哪里?

马尔福甚至开始怀疑这只不过是一个陷阱,讨厌的格兰芬多三人组找了一个女孩骗取他的感情然后又抛弃了他,就是为了让他难过。

如果真的是这样,马尔福不得不承认,他们赢了。

毫无心思上课的马尔福干脆直接回到寝室,满心疲惫,却意外地发现了这个小惊喜。

……

马尔福把一声都不叫、乖到不行的小黑猫放在地毯上,自己找了个玻璃碗,不太熟练地冲着牛奶。

“你是流浪猫吗?你从哪里来的?以前怎么没在学校里见过你?”马尔福低声说了一大堆,哈利依旧一声不吭,甚至连尾巴都懒得动一下作为回应。

越是靠近马尔福,好像就越能发现他的许多秘密。

比如,他好像很喜欢小动物,和他调皮爱捣蛋的性格很不相符。

哈利还以为,碰到这种小生物,马尔福肯定会好好耍弄一番来满足他的恶趣味。

马尔福将调好温度的牛奶放到小猫旁边,看着他吐出舌头舔了几口。

为了不辜负马尔福的好意,哈利象征性地喝了几口,一抬头,正好看到马尔福白的不像话的手,还有手背上的一道红痕。

这么久了,还没消,真是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

哈利想着,心中一动,绕开装牛奶的碗,和马尔福拉近了一些距离,然后,用他刚喝过牛奶的粉粉嫩嫩的舌头,舔了一下马尔福受伤的手背。

“!”

“!”

两个人都被这个举动惊住了。

小猫的舌头软软的,又温又热。

哈利却觉得舌头凉凉的,像舔了薄荷糖一样。

自觉有些出格的哈利回到刚才的位置,默不作声地喝着牛奶。

马尔福啊马尔福,你真是个傻瓜。

哈利,你也是个傻瓜。


Chapter 9

傻瓜哈利被傻瓜马尔福的热牛奶收买了,心甘情愿地留了下来。

趁着马尔福去卫生间的空档,哈利一个轻盈的跳跃来到了床上,想要给自己腾出一个窝来睡觉,看样子丝毫不打算亏待自己。

“?”

成功拱出了一个窝的哈利正想着好好睡一觉,弥补昨天晚上的腰酸背痛,却不小心被什么东西硌了一下。

哈利用爪子拨弄了几下,看到了被被子压住的一个本子——

嗯,有点眼熟。

盯着本子的封面,哈利好半天才想起来,这不是那天木屋里马尔福不让他看的那个本子吗?什么本子这么宝贵?居然还从那里带回了寝室?

哈利两眼发光,将爪子放在本子封面上,一脸的跃跃欲试,仿佛下一秒就要打开本子察看一番。

爪子在封皮上摩挲了半天,哈利终究是放弃了,一脚将那个碍眼的本子踢开,将自己陷入柔软的床垫里——

不行,这么做有点不道德。

而且,俗话说,好奇心害死猫。

马尔福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景象:黑色的小猫呈大字形趴在床上,被子被拱得凌乱不堪。

马尔福突然就被逗笑了,一早上的阴霾瞬间清扫一空。注意到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到地上的日记本,马尔福上前捡了起来,看了看本子,又看了看小猫,最终什么也没说,把本子放进了抽屉里。

……

哈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窗户外的天空上飘着大朵大朵金灿灿的云,一看就让人食欲大振——

没错,哈利饿了。

胃里空荡荡的感觉很不好受,哈利花了几秒钟时间反思了一下,然后决定,吃了再说。

当马尔福端着一个充满香气的盘子从厨房里出来的时候,哈利简直感动的要哭了。

“醒了?”

马尔福把盘子放在桌子上,看着瞪大眼睛的黑猫。

“饿了吧?我让克拉布送来的鱼,吃吗?”

吃啊!当然吃了!哪只猫会跟鱼过不去啊?!

哈利两下跳到了桌子上,围着那盘鱼转来转去,想要表达的意思显而易见。

“吃吧,我已经吃过了。”

鱼肉嫩嫩的,浇在上面的酱汁酸酸甜甜十分可口,简直好吃的想哭。

事实上,哈利也确实觉得眼睛十分酸涩,却不是因为鱼肉——

马尔福,你怎么能对谁都这么好呢?

对一个不会说话的外校女巫那么好。

对一只来路不明的黑猫那么好。

你这样让我以后怎么看待你呢?

哈利没办法张口询问,马尔福更不可能回答,饿猫哈利只好一口一口地吃着鱼肉,把胃填满,把心里那些不该有的想法挤出去。

马尔福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好以整暇地看着小猫吃东西,就好像在欣赏什么特别有趣的事情一样。突然,窗户的玻璃被“砰砰”地敲了几下,马尔福起身去开。

那是一只黑色的猫头鹰,脖子上系着一个绿色的铃铛。

马尔福接过猫头鹰嘴里的信,看着上面印着的蛇头的信戳,眼里的光彩一点点变淡。


Chapter 10

信是马尔福家主寄来的。

德拉科在看到猫头鹰的时候就知道了——马尔福家的猫头鹰无一例外都会在脖子上寄一个绿色铃铛。

马尔福的手捏着那封信,本来平滑的信封因为用力过大凹下去一个折痕,显得有些皱巴巴的。

马尔福将被摧残过的信丢在床上,自己坐在床边,一言不发。

察觉到氛围有些不大对劲的哈利看了看脸色阴沉的马尔福,在吃鱼和走过去之间犹豫了好久,最终恋恋不舍地吃了最后一口鱼肉,慢慢地靠近了那个人。

马尔福看着凑上来的小黑猫,没忍住用手揉了揉它的脑袋。

“你倒是个通人性的。”

废话?老子就是人好不好?!

“怎么没见你叫过?”马尔福把手放在小猫下巴处挠了挠。

哈利差点就没忍住呼噜出了声。

你这也太犯规了吧!

马尔福又顺着小猫的背摸了几下,手里柔软的触感稍微冲淡了一点心里的气闷。突然,马尔福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把小猫整只举了起来,直视着那双圆溜溜的翡翠色眼睛。

“你……难道不会说话?”

看着丝毫没有反应的小猫,马尔福又把它放到腿上。

“果真是只哑巴猫,小可怜。”

“……”

“梅林,真是巧极了,哈珀也不会说话。”

猝不及防听到“哈珀”这个名字,哈利整个身子都僵了僵。

“你看,小哈,你甚至拥有和她一样的翡翠色眼睛,我发誓,这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瞳孔颜色。”

“你见过她吗?你是不是整天在霍格沃茨里瞎跑?如果你见过她,你一定会喜欢上她的。”

“不过很可惜,你来了,她却不见了。”

哈利感到喉咙有些发涩,他咽了咽口水。

马尔福。

你看到了小哈和哈珀有一样的翡翠色瞳孔,为何却从没赞赏过哈利•波特的眼睛?

你发现了小哈出现但是哈珀不见了,怎么就没在意过哈珀出现哈利•波特却消失了?

你说小哈会喜欢上哈珀,那你呢?

你……是不是也已经喜欢上哈珀了?

“我喜欢她。”

哈利听到马尔福说,如此直白,让他根本无法逃避。

“小哈,我喜欢哈珀。”马尔福揉了揉小猫头顶上的毛。“虽然今天我没找到她,但是我肯定能再见到她的,下次再见,我就要表白了。如果哈珀回来了,我带你去见她,你可不许学她玩消失。”

哈利闭了闭眼。

不可能的。

你才是那个傻瓜,马尔福。

你永远不可能带着小哈去见哈珀。

“哎,也没指望你给我个回应,吃饱了吗?”

哈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心脏被揪成一团,甚至快要无法呼吸。他咬了咬牙,几乎用了全身的力气。

“喵。”

一声轻叫,声音低低的,软软的,又有点尖,分不出音色。

马尔福愣了一下。

我不是她。

哈利抬头看着马尔福的眼睛。

我不是小哈。

我不是哈珀。

我是哈利,哈利•波特,你不喜欢的,哈利•波特。

“原来是会说话的。”马尔福喃喃道,嘴角带着若有似无的笑意,“这么高冷?一天下来一声不吭的。怎么了?是想说吃饱了是吗?”

哈利挣开马尔福的双手,跳下他的腿,趴在一旁的床上,尾巴的方向对着他,闭上眼睛假寐。

马尔福也不恼,只当它是吃饱了想要休息,也不打扰它,半晌,看了看被扔在床上的皱巴巴的信,还是拿了起来。

“ 德拉科:

听闻你最近精神不太好,学习之余不要忘记保重身体。也希望你时刻谨记身为马尔福家族继承人的职责,与帕金森家的小姐处好关系,我会在寒假期间安排你们进行正式的会面仪式,希望你提前做好准备。

                                                                                       卢修斯▪马尔福”

马尔福家的……职责……

马尔福将信件收起来,双手撑着床,看着外面的天空。

马尔福家的职责,是连喜欢的自由都不能有吗?


Every day(11 — 15):啪!

评论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