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马尔福想谈恋爱了

* 补档,校园轻松向,双向暗恋。

 

01

马尔福想谈恋爱了。

 

02

现在并不是春天。

纳西莎和卢修斯也没有催他赶紧找个对象发展一下。

他也不是厌倦了这种自己一个人的生活。

但马尔福就是想谈恋爱了。

 

03

这种感觉来的莫名其妙。

就在魔药课上,在他把所有的草药按顺序放进坩埚,然后盯着嘟噜噜沸腾的气泡往上冒的时候,就是这个时候,马尔福想谈恋爱了。

这个念头好像来的特别突然,又很没有道理。

 

04

事实上,马尔福以前也有过谈恋爱的想法,而且还是反复性的。

在为学年舞会苦苦寻求舞伴的时候,马尔福想谈恋爱。

但是周末一个人窝在宿舍的时候,他又不想谈了。

在为期末考试复习黑魔法防御学的时候,马尔福想快点脱个单。

可当他在球场上抓金色飞贼的时候,他又觉得谈恋爱不如魁地奇。

在看到一对对情侣一起上下课的时候,马尔福有些艳羡。

不过在目击潘西和布雷斯吵架之后,他又觉得搞对象真是好麻烦。

怎么说呢,花季巫师的心思也不比女巫的容易猜多少。

 

05

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马尔福之前的那些心思,都只是随便想想。

他那些想找对象的念头,轻的都不用风吹,自己过几分钟就散了。

换句话说,他顶多是在无聊的时候想找个人陪罢了。

然而这次,马尔福是真的想谈恋爱了。

 

06

“潘西。”

“嗯。”

“潘西。”

“嗯?”

“潘……”

“您有话就直说好吗这位少爷?!”

正在给自己上妆的短发女巫回头睨了一眼一大早就跑过来蹭饭,现在瘫在沙发上没个正形的人,耐心耗尽地咆哮道。

“哎。”这是德拉科这个早晨第二十三次叹气。

“您能不能跟我说说,您到底怎么了?”

“我想……我……哎。”第二十四次。

被这一声“哎”的头皮发麻的女巫随手抓起桌子上的一个刷子,准确无误地朝沙发上丢去。

“你再叹一次气就直接给我滚出去!我还没死呢用不着你在这给我咏叹哭丧。”

“……潘西,我想谈恋爱了。”

德拉科接住刷子,稍微正了正一直歪斜着的上身,有些期待似的看着朝脸上涂涂抹抹的女巫。

然后女巫说:

“哦。”

 

07

哦。

没了?就这样?

德拉科有些不死心地又重复了一遍:“我想谈恋爱。”

“听见了。”

“你就没什么想说的?”

“那你想着吧。”

德拉科看着云淡风轻的发小,一时间有些气结。

这算什么?自己有了对象就不管发小的幸福了?

潘西最后给自己选了个口红色号,涂好后对着镜子抿了抿唇,这才回过头来看向一脸苦大仇深的德拉科。

“乖,别闹了,回去睡个觉,等你醒了你就……”

“我就能谈恋爱了?”

“你就不想谈了。”

“……”

 

08

不是潘西对这份长达十六年的友情有多淡薄,换谁谁都顶不住隔一段时间就这么闹一次啊。

事实上,当四年级德拉科第一次告诉潘西他有点想谈恋爱的时候,这位霍格沃茨出了名的交际花小姐双眼放光,抓住德拉科的双手,神色和蔼地看着似乎要开窍了的发小,二话不说立马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社交舞会,不仅请来了纯血贵族世家里出了名的名媛小姐,还有学校里一些印象不错的女巫,甚至还有一小部分看起来就盘靓条顺的巫师。

那架势,简直和国王选后有的一拼。

可是呢?

前天还口口声声说自己想谈恋爱的某个人,直接在舞会当天不见了踪影,连个脸都没露。

当潘西找到德拉科的时候,他正坐在一场全明星魁地奇赛事中摇着小旗,尽管从小的教养没让他做出喷着口水喊口号这种事情,他当时的样子在潘西眼中也几乎和傻逼没什么区别。

“你在这儿干什么?!”

“看比赛啊,这场比赛的找球手是罗伯特,我待会儿还想去找他拿个签名!”

“……”

“???”

那一瞬间,向来在公共场合以淑女形象示人的帕金森差点没忍住将手中的皮包摔在那个金色脑袋上。

“你不是说你想谈恋爱吗?!”

“哦,是吗。”德拉科淡淡地应了一声,然后似乎是在回忆一般,“那是前天,现在我不想了。”

潘西深深深深吸了一口气,将手腕揉的咔咔作响。

去他妈的淑女形象,今天不是他死就是她亡!

 

09

后来的两年里,德拉科说他想谈恋爱的次数两个手都数不过来,潘西自觉被演了几次,干脆自动将德拉科口中的“我想谈恋爱”转化为“我放了个屁”。

于是,此刻,潘西只当这祖宗间歇性的破毛病又发作了。

“……你一点都不关心我!”

面对德拉科莫须有的指控,小女巫神色不变地挽了挽自己的头发。

“乖啊,还有什么事快点说,零食在书柜旁边的抽屉里,小说我锁玻璃柜里了,钥匙在床头,我跟布雷斯九点钟要在猪头酒吧约会,你还有十分钟的时间。”

“你们两个凑一块儿了,就不管我的死活了?!”

“要谈恋爱出门找去,你在我这个有夫之妇面前瞎晃荡什么。”帕金森挎上皮包,掏出小镜子最后确认了一下自己完美的妆容,然后走到门口换上了一双后跟起码有五厘米高的鞋子。

“走的时候记得锁门,祝你好运。”

“砰——”

顿时,房间里只剩下了小少爷一个人。

 

10

德拉科在沙发上滚了几下,一边埋怨这个世界冰冷的像个坟墓,一边觉得潘西说的好像也有些道理。

既然要找对象,只待在屋子里,连人都见不到,怎么找对象?

于是小少爷风风火火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间,好好折腾了一番,又风风火火地跑了出去。

 

11

德拉科漫无目的地在霍格沃茨里乱逛,这感觉和玩游戏有点像,都希望能够触发点什么随机事件来推动进程。

小少爷一身正装的打扮在这个有些慵懒的周末上午很是惹眼,不少小女巫路过的时候都拿着课本挡住脸,眼神却明里暗里不住地朝那边瞥。

忽然,德拉科被两个穿着拉文克劳学院长袍的女巫拦住了去路。

“你,你好。”头发长一些的女巫先打了个招呼,脖子以上的部位肉眼可见地迅速泛红,“我,我是拉文克劳的艾尔莎。”

“我是安娜。”短发女生也介绍了一句,顿了顿,又补充道,“也是拉文克劳的。”

“你们好,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不得不说,在面对女士的时候,德拉科的礼仪一向没出过什么错。

哦,潘西不算。

“听,听说你的魔药学很厉害,请问,请问能不能问你几个问题,去图书馆……”还没说完,似乎觉得过于刻意了,长发女巫又急急补充道,“在这儿也行!就几个,几个问题。”

德拉科看着面前的两个女生,挑了挑眉,直将对方看得心惊胆战,才慢悠悠道。

“不好意思,我很乐意效劳,不过我现在没有时间。”

“如果你们需要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们斯内普教授的办公时间。”

“……不!不用了!”小女巫们吓了一跳,忙不迭地拒绝了德拉科的好意。

德拉科点点头,说了句“抱歉”,正要抬脚走的时候,又被叫住了。

“请,请问你待会儿要去忙什么呢?”问完之后,似乎又觉得很是冒犯,艾尔莎的脸红了个通透,差点没咬到自己的舌头。

德拉科耸耸肩:“找对象。”

“……”

“……”

找,找什么?

 

12

一直坐在外面草坪上的高尔和克拉布将一切都尽收眼底,等德拉科一个人走出来后,立马站起身来追了上去。

“德拉科!”

“你要去做什么?”

两个人一左一右地把德拉科夹在中间,“刚刚发生了什么?”

“什么?”

“我们看到了,两个拉文克劳把你拦了下来。”

“哦。”德拉科淡淡地应了一声,“她们说要问我几道魔药学的题目,不过我没有时间。”

问问题?魔药学?

克拉布胖乎乎脸上的小眼睛都睁大了几分。

不,不是,如果没看错的话,那俩姑娘刚刚手里拿的课本是神奇动物课的妖怪书吧?

高尔和克拉布相视一眼,又看了看一脸淡定的德拉科。

“你要去干什么?布雷斯呢?还有帕金森,你穿成这样是有什么事情吗?”

“是的。”

“什么?”

“找对象。”

高尔和克拉布脸上的表情短暂地空白了一瞬,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半晌后,才憋出了几个字。

“哦,那你找吧。”

 

13

德拉科在室外晃悠了快半个小时,除了碰到两个好学的女巫和高尔克拉布以外,什么额外的场景情节都没触发。

上午的阳光有些刺眼,照在身上却并没有暖洋洋的感觉。

德拉科张开五指,挡住了大部分的阳光,眯了眯眼,正要收手的时候,愣了一下。

在手指的缝隙中,德拉科看到了两个格兰芬多。

——赫敏•格兰杰,和罗恩•韦斯莱。

 

14

哦,是了,这并不奇怪,这俩人是格兰芬多出了名的恋人。

大好的周末时光,潘西和布雷斯都去霍格莫德约会了,他还管的着这对名正言顺的情侣在霍格沃茨的草坪上做些什么吗?

德拉科没当回事,转身就想离开,免得三人正面碰到后他忍不住将语言系统切换到嘲讽模式。

心里这么想着,人却硬是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一直没有挪脚。

看着这俩人,德拉科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

到底是哪里呢?

 

15

棕色卷发的女巫垂着眼,看向搭在自己膝上的书本,时不时还会抬头看一眼坐在自己旁边的男友,不知道究竟是在检查对方有没有好好读书,还是就是单纯地想看一眼。

德拉科站了大概有三分钟,直到他觉得自己再待下去估计就要被安上一个偷窥狂的名号了,他脑子里的线才“咔”地一声连上了——

少了一个人。

格兰芬多的黄金三角今天少了一个人。

少了哈利•波特。

 

16

这个想法刚冒出来,又被小少爷自己一把摁了回去,顺带还朝自己心里的小人打了两拳。

你是傻吗?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谁和自己对象约会的时候还带上兄弟?

你看潘西布雷斯带你一起玩了吗?

德拉科突然意识到,救世主在某些方面的待遇也许和自己是一样的,并不能免俗。

可这个想法不仅没让他一早的郁气消散一些,反而变得更加沉闷了。

 

17

不同的人谈恋爱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像潘西,她第一次约布雷斯出去的时候把地点定在了霍格莫德的一个night club,两个人疯了一晚上,第二天才踩着上课的时间点回到教室。

格兰杰小姐显然不属于这种类型,德拉科能想到的适合她的约会地点似乎只有图书馆。

那我呢?德拉科想。

如果我谈恋爱了,如果我要去约会,我会怎么做呢?

 

18

德拉科没有心思仔细思考这个问题。

首先,他根本没有可以谈恋爱的对象,前提条件不成立。

其次,他在找对象的过程中被刺激了至少四次,想创造前提条件都不行。

小少爷气闷地坐在自己宿舍的地毯上,西服外套被甩在一边,看着似乎被人发狠地蹂躏过。

这世上有一个神奇的定律,当你心心念念着某件事时,你碰到这件事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不过这个定律在德拉科身上应验的时候似乎出现了一些偏差——

德拉科花了一上午的时间出去寻找谈恋爱的机会,结果对象没找着,反而碰到了一对又一对约会的情侣:

草坪上的赫敏•格兰杰和罗恩•韦斯莱。

天文馆里的卢娜•洛夫古德和纳威•隆巴顿。

有求必应屋里的秋•张和塞德里克•迪戈里。

……

梅林,他们为什么全都跟约好了一样趁着这个时间出来约会?

为什么非要在霍格沃茨里呢?和潘西一样去霍格莫德不好吗?

而且,不同学院的巫师在一起会有好结果吗?会有吗???

 

19

德拉科的积极性被这个乱七八糟的上午暂时打消了不少。

小少爷从小到大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有求必应,很少有这种费了心思力气最后还没有个好结果的时候,他有些气馁。

接下来的两天,他都安分地窝在自己的宿舍里,既没有去打扰潘西和布雷斯,也没有出去触发什么随机事件,安分地让潘西自然而然地以为,他这次又“放了一个屁”。

可是啊,真的想谈恋爱了的德拉科就好像在自己心里种了一片蒲公英,平日里那些白滚滚软乎乎的绒毛悄悄地低着头,时不时地在他心窝上挨一下蹭一下。可一旦等到风来了,那些小绒毛就会立刻变成小伞兵,跟着风的方向,“哗”地一下,全飞了。

 

20

哈利•波特就是那阵风。

 

21

本来过了一个周末的德拉科只是有一些怅然若失,他也清楚感情这回事儿要讲求个缘分,急不得的。

但他心里就是有些空落落的,尤其是在隔壁座位,隔壁长桌,隔壁隔壁长桌的刺激下。

就仿佛在两天之内,霍格沃茨里突然多出了好几百对情侣一样。

为感情困扰的人多少都有一些多愁善感,德拉科也是,虽然他是为还不知道在哪儿的感情困扰。

很明显,他最近叹气的次数大大增加了,内心活动也比以前丰富了不少。

 

22

以前上课的时候,德拉科和潘西布雷斯几乎是捆绑式的。

霍格沃茨有格兰芬多黄金三角,自然也有斯莱特林三人组。

三个人是最稳定的团体结构,在其中任何两个人不会搞到一起的前提下。

自从潘西和布雷斯确认关系后,德拉科身边的位子就总是空的,他以前没觉得有什么,本来也不是喜欢被人打扰的性格,但是现在一看就不是那个滋味了。

小少爷把手里的羽毛笔转来转去,另一只手托着下巴,眼神明明灭灭,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和自己对象坐在一起上课会是什么感觉呢?

两个人靠的那么近,动作稍微大一点都会碰到对方的胳膊,喜欢的人就坐在旁边,德拉科不相信真有人会一门心思认认真真地听课。

要是他,德拉科想,要是他的恋人现在就坐他旁边,他会趁着宾斯教授在上面拖着调子照本宣科的时候,偷偷地将手伸下去,用宽大的袖子盖着,在没有人能看到的情况下,轻轻拉住小恋人的手。

也有可能他的恋人会不那么擅长魔药学,那么当他非常不凑巧地被斯内普逮个正着进行各种死亡提问的时候,他会在恋人支支吾吾脸红的不行时站起身来,替他说出那些拗口的答案,然后在下课后,把人堵在某个角落,门后,窗帘后,随便哪个没有人的地方,要上一个奖励。

还没有对象的小少爷一本正经地托着腮,脑子里却逐渐向危险的边缘疯狂试探。

 

23

自从铁了心想谈恋爱后,德拉科总会不由自主地冒出这些臆想,啊不,是向往。

我要是有对象的话,我们会一起上下课吗?

也许会吧,如果我的恋人更喜欢黏着我一点的话。

他可能会挽着我的胳膊一起走路,在看到认识的人时会因为害羞突然松手,然后用紧张又带着一点胆怯的眼神看着我,我能怎么办呢?我当然不会怪他,这完全可以理解。

我们还会一起在长桌上吃饭,他就坐在我的旁边,没错,我的旁边,独属于我的恋人一个人的位置,我会弄清楚他的口味和喜好,让他感觉到自己被照顾着,被在意着。

如果我们一起去图书馆,哦,那可以做的事情可就太多了。他要是看书看累了,可以枕着我的肩膀睡一会觉,腿也没关系,只要他喜欢,我们甚至可以躲在一本厚厚的书后面,偷偷地接个吻。

当然,要是他的黑魔法防御课的成绩好一点,那可就太好了,我们甚至可以互相帮助学习。

德拉科每到一个地方,每看到一个东西,都会像这样不由自主地联系到他还没露过面的对象身上,幻想把他的心填的满满的,然后在他最兴奋的时候,“啪”地一下,又破灭了。

 

24

小少爷不高兴了。

他不高兴的表现之一就是,别人也别想高兴。

 

25

在“别人”的这个范围里,潘西和布雷斯是重点关照对象。

谁让他们不仅是他身边关系近一点的人,而且还是一对情侣呢?

“你下次再这样直接闯进来!德拉科!再有一次!我就把你从天文馆直接丢下去!我发誓!”

帕金森小姐将沙发上的几个抱枕全都砸向突然破门而入的巫师,胸前因为怒气一起一伏,布雷斯就坐在离她不到五厘米的地方,脸色爆红。

“我打扰到你们了?嗯?”德拉科状似不知情地眨了眨眼。

“没有人教你进门之前需要先敲门吗?啊?你学的那些贵族礼仪都喂了巨怪吗?!”

“我以为我们的关系不需要这些假模假式的东西。”德拉科一边将打空了的抱枕拾起来,一边还不忘淡淡地反驳,“况且你现在咆哮的样子说明你的礼仪也没好到哪儿去。”

潘西整个人都快气炸了。

她当初简直是瞎了眼,失了心,疯了魔,才会和这个人做发小!

这是这周的第九次!第九次!

每当她好不容易找着个机会想和自己男朋友亲密一下的时候,这个人,这个现在笑的一脸无辜的人,总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出现,打断之后,再消失不见,时间把握的精准地简直像是从她心里拿了一份日程计划表!

这怎么可能不是故意的!

“德拉科!你到底想做什么!”我们最近是得罪你了吗?!

“啊,我啊。”小少爷笑了笑,“没什么啊,就是无聊啊。”

“……布雷斯,你先回去。”

“嗯?”

潘西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了几个字。

“你、先、回、去。”

我他妈今天不教训死这个小王八蛋,我就跟他姓!

 

26

十分钟后,德拉科衣衫凌乱地从一堆抱枕中坐了起来,面上一点怒色都没有。

潘西发泄够了,拍着手似乎正在打算应该把这个祸害丢到哪去,可没想到,她还没动手,德拉科倒是自己先朝门外走了过去。

“……你干嘛?”

“走了啊。”

“你去哪?”

以前张牙舞爪的小少爷今天被她揍了之后过于乖顺了,乖顺到潘西觉得特别不正常。

“去找布雷斯。”

“?!”

“你找布雷斯干嘛?!”

“睡觉。”

“???”

“自己一个人太无聊了嘛。”

那你他妈找我男朋友干什么?!

潘西一点都不想在第二天早上她去男友寝室喊人的时候看到布雷斯和另一个男生四仰八叉地睡在一张床上,绝对不行!就算这个人是他俩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也不行!

“德拉科•马尔福!你给我站住!”

“你最近到底是怎么了?!我有惹到你吗?!或者谁有惹到你吗?!”

要是让她知道谁惹了这个脾气烂的要死的小少爷,她一定连罪魁祸首同德拉科一起,丢到驯龙场里去!

“没有啊。”

“那、你、到、底、是、怎、么、了?!”

德拉科幽幽地盯着几近抓狂的女巫,缓缓张开红唇:

“哦,没什么。”

 

27

“我想谈恋爱了而已。”

 

28

潘西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直接晕过去。

“你、说、什、么?!”

“我想谈恋爱。”

“……你这次是认真的?!”

德拉科点点头,不可置否。

潘西没想到这种狼来了的戏码发生在德拉科身上,最后却会报应在自己头上。

她觉得今天自己被气的简直快要折了十年的寿。

看着眼前浑身都散发着痞气的德拉科,潘西握紧拳头,提起一口气: 

“那你倒是谈啊!!!!!你谈恋爱去啊!!!!!你不是喜欢波特吗!!!!!”         

 

29

那个“吗”从潘西喉咙里发出声来,在整个宿舍里绕了一圈,撞到墙壁,然后反弹到德拉科耳朵里,一直持续了大概六秒左右,房间里才完全安静下来。

德拉科愣了一下,然后脸色瞬间爆红。

“你说什么?!我什么时候……”小少爷的嘴动了几下,却没有发出声,脸上一派纠结,似乎是难以启齿。

“你什么?你什么时候喜欢波特?”

“闭嘴!我怎么可能!”

“你当我是瞎还是傻!你不是喜欢他吗!你不是想谈恋爱吗!那你倒是去追啊!”

“闭嘴!”

“格兰杰和韦斯莱正热恋,波特正好落单!”

“我!”

“这不是给你机会吗!你不好好把握!你找什么事儿啊!”

“我不喜欢破特!!!” 

潘西被德拉科吼的愣了愣,然后冷笑了一声,用比对方大了一倍的声音吼了回去。

“行!你不喜欢波特!你现在去楼顶!对着全校吼!说你不喜欢波特!你想谈恋爱!你要找对象!去啊!”

“我都说了我他妈不喜欢破特!!!破特有对象了!!!”

将心底憋了好几天的一句话吼出来,德拉科一下子哑了火,他原地愣住几秒,然后干脆放弃般地把自己抛向长沙发,就好像刚刚那句话一下子卸去了他所有的力气。             

潘西看着显然没精力跟她对吼了的发小,心里也没有丝毫吵赢的快感。

“……你能耐了是吧,跟本小姐口吐芬芳,所以你是因为波特谈恋爱了你才想谈?”

“波特有对象?波特什么时候有的对象?他要是有对象我们学校会没有一点动静?我会什么都不知道?”

“……快了。”小少爷的声音透过厚厚的抱枕,闷闷的,就像要下暴雨前打着雷电的天空。

“他快有了,我看见了,我亲眼看到的。”

波特很快就要有对象了。

 

30

帕金森被德拉科这幅蔫巴巴的样子弄的没辙,偏偏又不能像之前那样直接揍他一顿。

她放缓了声音,像是在劝哄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说出在学校闹的别扭那样。

“你看到什么了?德拉科?”

“……”

“你说他快有了,就是说现在还没有,是吗?”

抱枕朝下移了移,躺在沙发上的人露出了一个额头。

“……有人,有人向他告白了。”

“告白?”只是告白?

“那个女巫给他送情书,他收下了。”

“……谁会给波特送情书?”

“母……韦斯莱,格兰芬多的金妮•韦斯莱。”

“……”

“这不可能,德拉科。”

“金妮•韦斯莱正在追迪安•托马斯,大半个学校的人都知道。”

“……”

“?”

 

31

抱枕被完全丢到地上,德拉科腾地一下坐起身来,灰色瞳孔中满是不可置信。

“她还敢脚踏两只船?!”

“……”

潘西深吸了一口气,告诫自己这家伙现在智商低于巫师平均水平,不值得计较。

“不会的,可能是你看错了。”

“我没有!那头红头发格兰芬多除了她没别人了!”

“那就是有误会。”

“总之,就算韦斯莱给波特送了情书,波特也不一定答应了啊,他现在还是单身,这并不妨碍你追他啊!”

德拉科犹犹豫豫地看向短发女巫,眼神就像是在询问“真的吗”,可还没两秒,小少爷又把腿朝地上一放,气势十足地说:

“谁要追破特啊!”

“行,你不追,你不追,别人追,这次没答应,下次就……”

德拉科一下子站起身来,打断了潘西还没说完的话。

小女巫看着脸色发青的德拉科,暗自发笑,心里满打满算地都是怎么把这个祖宗给光明正大地送出去。

 

32

“你写情书啊!别人写你也写!”

“嘶!谁要写那种肉麻兮兮的东西!你到底会不会!你不会……”

“你不是说波特收了情书吗?写情书总比当面告白的几率大一点吧?”

“……”

“我不会写啊……”

“谁说你不会?”潘西猛地一下跳了起来,熟门熟路地在德拉科的房间里乱窜,摸索到一个抽屉。

“你干什么?”

“这是什么?”

“别乱翻我东西!”急忙站起来的德拉科跑过去想要阻止,却显然来不及。

潘西将抽屉里的小箱子取出来,打开,拿出放在箱子里的一个东西。

 

33

那是一只纸鹤。

确切地说,整个箱子里,满满的,全部都是纸鹤。

 

34

潘西捏着一只纸鹤的翅膀,还没来得及仔细瞧,就被人一把夺了过去。

“别碰!”

小女巫“嘁”了一声,又从箱子里拿出另一只。

“你!”

“喏,情书。”

“什么情书!”

小少爷面红耳赤地将整个箱子接过来,抱在自己胸前。

“可不就是情书。”

纸鹤被来回翻看,左边的翅膀上醒目地写着几个漂亮的花体字——

“Potter”。

“右边的位置还空着,写上字不就是情书了?”

“……我,我那是,我那是准备骂他的!”

潘西斜了一眼脸红的快要滴出血了的小少爷,心里嗤笑了一声。

这家伙从小的毛病就是别扭,越是喜欢的东西就越是别扭。

要不是她有一次不小心发现了这个箱子里的秘密,她还真就以为他对波特的那些挑刺找事撩闲全都是来自同龄人之间的互不顺眼。

“那你写,你骂,骂完我帮你送过去,然后看看波特又收了谁的告白,问问他打不打算接受。”

“……”

 

35

深夜。

德拉科躺在床上,床头亮着一盏暖黄色的小灯,照着与它紧挨着的一箱子纸鹤。

纸鹤的右翅膀已经全都印上了黑色的墨水。

德拉科有些心思不宁。

他确实是看见了,就在一个傍晚,在几乎没什么人的钟楼门口,波特接过了金妮•韦斯莱递过去的一个粉色信封。这甚至不需要去猜,整个画面明晃晃地在告诉他这里发生了什么。

他像是被人当头打了一棒,瞬间沦落成了一个只有自己知道的笑角。

钟楼里的指针继续“咔咔”地转,就像是在说,哈哈哈,你看这个人,可不可笑啊。

德拉科看见波特朝这边瞥了一眼,他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被看到,整个人几乎是落荒而逃。

潘西说波特现在也许还是单身,是吗?

他其实没有多大的勇气,将自己的真心和自尊,递到另一个人面前去践踏。

可如果不做点什么,他又会觉得很不甘。

德拉科知道,这种不甘将会伴随他的一生,在他的生活中无孔不入,嘲笑着他年少的懦弱无能。

所以,他还是想试一试。

 

36

一天的功课和学习就快要随着太阳一起消失在学生们的视野里。

这又是一个美妙的傍晚。

哈利•波特从大厅里走出来,手里抱着一本厚厚的魔药学。

他正打算去魁地奇赛场,趁着那现在应该没人的时候,练练最近新学的招数。

走廊里、草坪上散落着几对挽着胳膊的女巫巫师,晚霞洒在他们身上,镀上了一层薄薄的金色。

哈利快速地穿过校园,脚下生风地赶着路。

“啪——”

“叽——”

两道奇怪的声音传来,哈利皱了皱眉,然后低头看去——

在他脚边,有一个似乎是被他踩了一脚的不明物体。

哈利将东西捡起来,仔细看了一会儿,才发现那是一小团纸,被踩扁了,还依稀能看出来折成了鸟的样子。

救世主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勾了勾唇,将纸上沾着的灰尘拨掉,打开自己的魔药书,把它夹到了一张泛黄的纸的旁边。

合上书后,哈利刚打算继续朝前走,就看到一只完整的,有棱角的,漂亮的纸鹤翅膀一扑一扑地朝他飞过来。

小纸鹤飞到他旁边,衔住他袍子的一角,似乎是要把他朝哪个方向拽去。

哈利纳闷地看了看,纸鹤的背上写着一行字。

左翅膀上是:“Potter”。

右翅膀上是:“Follow me”。

 

37

救世主对未知的事物从来都是充满了好奇,在他看来,这个小纸鹤甚至算不上是一个把戏。

他理所当然地跟着这只引路者一起走了。

路有点长,还有点偏离了霍格沃茨的方向。

哈利一步一步地走着,踩得很踏实。

忽然,带路的纸鹤在空中停了下来,它掉了个头,朝着斜上方飞去。

哈利的视线不由自主地跟随着纸鹤,他抬起头来,愣在原地。

 

38

哈利的头顶,是一颗大树,巨大的树冠上密密麻麻地好像挂了无数只白色的纸鹤。

在他抬头的那一瞬间,一直安静无声的小家伙们似乎是得了指令,全都朝他飞去,将他整个人围了起来。

粗大的树干后,缓缓走出来一个身影。

 

39

“砰——”

“……马尔福?”

哈利手中的魔药学课本掉在地上,他自己也有些疑惑地看着突然出现的巫师。

课本的封页似乎是被什么东西从里面推了推,不一会儿飘出来一张纸。

“破特。”

德拉科的嗓子有些发哑,人就站在他面前,和计划中一样被他引了过来,他现在却想找些别的事情来做。

小少爷的视线落在了哈利的脚下,那张拼死拼活挤出来的纸在地上走了两步,然后瞬间变成了一只有些皱巴巴的纸鹤,混在了它的同伴当中。

“这是什么?”

是情书啊。

德拉科深呼吸了一口气,一步一步朝哈利走去。

“破特,你知道,平行时空吗?”

 

40

“这世上,也许存在着很多不同的时空,每个时空里都有一个霍格沃茨。”

“每个霍格沃茨里,都有一个德拉科•马尔福,也都有一个哈利•波特。”

“在有的时空,也许马尔福和波特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德拉科咽了咽口水,他观察着哈利的表情,然后才放心地继续讲下去。

“有的时空,也许马尔福和波特是同一个学院的巫师。”

“有的时空,也许他们现在正在一起打魁地奇。”

“有的时空,……也许他们已经结婚了。”

德拉科觉得自己疯了。

“现在这个时空,马尔福正在向波特告白。”

好吧,确实是疯了。

 

41

just a kiss

 

44

太阳快要落山了,最后的余晖透过枝丫落在了相拥的两个人身上。

这个傍晚开始与哈利记忆中的那个傍晚重叠。

金妮约他去了钟楼,没有告诉他为什么,但是他去了。

到了之后,小女巫红着脸恳请他将那封情书转交给迪安,因为她找不到其他可以帮忙的巫师。哈利本来打算拒绝,他不想牵扯进一些不必要的事情当中。

但是他看到了楼梯口的袍角,正慌慌忙忙地找着可以躲藏的地方。

哈利又看了看金妮。

女巫,巫师,粉色的信封,没有别人的钟楼。

瞧,多么显而易见的场景啊。

躲起来的小笨蛋,多学着点吧。

哈利接过了那封信,朝金妮点了点头。

 

45

救世主吻上去那一刻的想法没有德拉科那么复杂。

他在想,终于告白了啊。

磨磨蹭蹭了那么久,躲躲闪闪了那么久。

在那个傍晚他看到德拉科然后决定帮金妮转送情书之后,在另一个傍晚,他也收获了自己的情书。

 

46

总而言之,马尔福终于谈恋爱了。


—— END ——

食用完的小天使欢迎戳主页目录撒!

备份在爱发电:夏日。

评论(22)
热度(2641)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