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吐真剂

* 七千字小甜饼,战后背景,药剂师德 x 傲罗哈。

* 没有什么文笔,不ooc是不可能的,食用愉快!



“马尔福先生,很抱歉您被临时逮捕了,现在请您配合我们的调查。”

“为什么?”

“很抱歉,我们有上面批发的逮捕令。”

“你是新来的傲罗吗?我是说……”

“叩叩。”

门口传来两声轻响,对质的两人顺着声音望去,年轻的小傲罗立马站起身来,还帮忙拉开了身旁的椅子,恭敬道:“队长。”

哈利·波特点点头,将手里的一沓文件放在桌子上,看着对面的老伙计:“好久不见,马尔福。”

德拉科·马尔福鼻腔里发出一声闷哼,态度很是轻蔑。

“马尔福先生,请您尊重一些……”

“达西。”哈利制止了下属的打抱不平,“别这样,他现在的态度还算得上是不错,开始工作吧。”

“是。”达西低声应下,不过还是能从神色中看出一丝愤愤。

“瞧瞧,伟大的哈利·破特,不论是在霍格沃茨还是在魔法部,都能收获一批狂热的追随者,我们老同学一场,不知你是否能把你这些个手段教授我一下,你知道,现在的魔药生意可是不好做极了。”

哈利对马尔福的冷嘲热讽恍若未闻,翻出调查报告。

“昨天上午十点,你在哪里?”

“真稀奇,这世上居然还有圣人破特不知道的事情?”

“我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哈利放下手中的钢笔,身体微微前倾,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马尔福,“比如,你在古灵阁的存款密码。”

马尔福脸上闪过一丝错愕,哈利已经坐回了身子,右手敲了敲桌面。

“马尔福先生,请你不要把一些私人恩怨带到工作中来,你耽误的不只是我们的时间,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会视情况而定采取一些非常手段,现在,请你回忆一下,昨天上午十点,你在哪里?”

“……马尔福庄园。”

“有谁可以作证?”

“你说呢?”马尔福扯了扯嘴角,眼里却没有笑意,“现在那个庄园除了我和一群家养小精灵,还有别人吗?或者现在魔法法规更新了,家养小精灵也能作证?”

哈利握着手的笔停顿了一下:“……抱歉。”

“家养小精灵无法为主人作证,当然,对所有人都是这样,不是只针对你。”

马尔福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昨天你接触过的人都有哪些,请你仔细回忆一下,最好一个都不要错过。”

“请问一下这位傲罗队长,这是否已经侵犯了我的隐私呢?”

“正常来说,所有涉及违法的行为,对于犯罪者应该都是隐私,所以,从你走进这间屋子,很抱歉,你就已经没有隐私了。”

“……你这么伶牙俐齿只是当一名傲罗可真是愧对你的才能了。”

“马尔福先生。”达西有些看不过去,开口提醒,“请您开始回忆。”

“……布雷斯·扎比尼。”

哈利等了一分钟,对面的人却没有再开口,他疑惑地抬头:“没了?”

“没了。”

偌大的审讯室里沉默了几秒,突然传出一声轻笑,马尔福恼怒地看向始作俑者:“你笑什么?”

“我以为马尔福先生这么犹犹豫豫,兴许真会说出几个出人意料的名字。”

金发巫师咬牙:“那可还真是让你失望了啊!”

“我倒没有,失望的可能是一些花边新闻小报,好了,我们继续下一个问题,你名义下的最后一笔魔药订单,是什么时候签订的呢?”

 

 

三十分钟后,哈利将自己记录的报告交给达西:“带一支小队去核查一下信息是否属实。”

“是,队长。”

审讯室内只剩下了哈利和马尔福两个人,金发的巫师垂着眼拨弄自己的指甲,看起来并没有开口的打算。

“怎么?不打算和你的老同学叙叙旧吗?”

“请这位傲罗队长不要把私人恩怨带到工作中来。”

哈利没有想到马尔福会拿自己刚刚的话来回敬他,微微挑眉:“或许你可以试试从我这里打探出点什么。”

“没看出你还会是这种顾及同学情谊开后门的人。”

“开后门倒谈不上,这些信息你也有权利知道,便于我们的合作调查。”黑发巫师从手边的一沓文件中抽出一份,放到马尔福面前,“我们收到举报,你名下有一笔数额不小的黑魔药走私生意,至于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对家的恶意陷害,和我们无关,我们只负责查清真相。”

“我如果说是有人陷害我,你们会相信?”

“我说了,我们只负责查清真相。”

马尔福盯着那双没有躲闪的绿眸,突然嗤笑一声。

“你把自己当成什么?救世主吗?哦,我忘了,你还真是。我现在落得个被逮捕审讯的下场,你依旧和以前一样,走到哪里都有数不清的崇拜者,刚刚那个小傲罗恐怕也只是其中一个咯?”

“达西?”哈利不解道,“他怎么了?”

“他对你维护的那么明显,恐怕人家还是因为你才来到了魔法部,怎么样,我说的对吗?”

“……”

哈利噎了一下,还真被马尔福说中了。

达西被选到哈利队伍的第一天,就向哈利表达了他滔滔不绝的崇拜之情,诉说了他是如何如何努力追随他的脚步……

“……达西只是因为你的不配合,这是他的工作。”

“那你以前身边的那些人,每次对我的针对,也是因为工作吗?”

哈利皱起眉头:“那些人?”

“韦斯莱家的那些臭小子,格兰杰,数不过来的格兰芬多的蠢狮子,哦,还有韦斯莱家唯一的小女儿……”

“马尔福。”哈利提高了声音,为马尔福刚刚的冒犯感到生气,“你用这种态度对待任何人,都不会得到好的回应。况且,我们之间的针对从来不是单方面的,不是吗?需要我为你列举一下斯莱特林有哪些你的好帮手对我做过恶作剧吗?你说这是针对,我想,这应该称之为反击。”

“哼,反击,好啊,保不准这次的什么黑魔药走私,就是你那些好朋友的一次反击,这个词用的多妙啊……”

“请你谨言慎行!如果这次事件真的与你无关,我们调查清楚后自然会还你清白。”

“……谁稀罕。”

审讯室内再次恢复沉默,哈利盯着桌面上的文档,良久,叹了口气。

“你……最近还好吗?”

 

 

这是战争结束后哈利和马尔福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见面。

伏地魔身死的结果得到验证之后,哈利还觉得有些不真实。

就这么……结束了吗?从他出生起就伴随着的这个诅咒,终于彻底消失了吗?

幸存者逐渐围拢过来,他们有的流泪,有的欢呼,他们将击败了伏地魔的救世主高高抛起,在废墟硝烟中狂欢。

等一切都平静下来之后,哈利看着手中的魔杖,突然想起将它扔给他的那个人。

可是,那个人却消失了。

自那天起,哈利再也没有见过马尔福,直到昨天,他看见了上面新发布的逮捕令。

马尔福被哈利突如其来的一句问的有些怔愣,随机又很快调整好表情。

“这不是正如你所见,都被抓到这里来了,我还能过的有多好?”

“你……”

“队长!”审讯室的门被猛地一下推开,达西站在门口,“结果出来了。”

“嗯。”哈利站起身来,整了整自己的外套,对马尔福道,“你在这里休息一会儿。”

“队长。”达西将审讯室的门再次关好,把调查的资料和照片交给哈利,“他没撒谎,昨天上午他确实是在马尔福庄园,晚上出去了一趟见布雷斯·扎比尼,这是他去的那家茶点店的监控照片。”

“好,辛苦了。”哈利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一支香烟,点上。

“我们去核查的过程中还发现了一条新线索,有个身份不明的人一个小时前刚从马尔福药剂店出来,已经派人跟着了。”

哈利露出一个笑容,拍了下达西的肩膀:“做的不错,还有别的吗?”

“我……”达西挠了挠脸,“我觉得刚刚审讯的结果似乎没有太大的用处,或许我们可以……可以试一下吐真剂……”

“吐真剂?”黑发巫师吐出一个烟圈,“那可能会暴露一些不必要的隐私,我不建议。”

“可您之前不是说,对于嫌疑人来说,在审讯室里是没有隐私的吗……”

“没错,那是对嫌疑人说的,是为了让他们更好的配合调查,但是我们自己应当清楚,我们没有权力随便侵犯他人隐私,如果你有使用吐真剂的打算,刚刚那个并不是一个恰当的理由。”

“是,队长,我错了……”达西有些沮丧地低着头,“不过,我觉得用吐真剂可能会更好一点,刚刚发现的那条线索偏向于恶意陷害,如果我们将使用吐真剂和之后的审讯过程录制下来,证明马尔福先生是无辜的,那之后撤销逮捕令和抓捕真凶的工作也会更方便一点。”

“你说的不错。”哈利将烟掐灭,丢进垃圾桶,“就是这样,达西,傲罗的每一步行动都是要有依据的,而不是凭空想象。”

“是,队长!”达西行了个礼,见黑发巫师的表情缓和了不少,才又试探着开口,“队长,我,我可以问问,你和里面那位马尔福先生,是什么关系吗?”

“什么关系……”哈利的语气不自觉地放轻,似乎带上了来自久远的遗憾唏嘘,“是……很复杂的,同学关系。”

 

 

十分钟后,达西成功取到了一瓶吐真剂,刚刚配制好的,甚至还没来得及贴上标签。

“很抱歉地通知您,马尔福先生,由于之前的审讯工作开展的不是很顺利,我们将对您使用吐真剂,效用是一个小时。”

“吐真剂?!这可是事先没有说好的,我想我有拒绝的权利。”

“很遗憾,您并没有。”达西将瓶子挪到马尔福面前,“不过请您放心,我们询问的内容仅限于本次案件,不会侵犯您的其他隐私,还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

“配合?说的多好听啊。”马尔福将那个小瓶子拿起来,“如果我不喝,是不是就走不出这个房间了?”

哈利双臂撑在桌子上,盯着马尔福的动作:“理论上是的。”

马尔福又把玩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拧下盖子,一饮而尽。

“要问什么就快点,万一过了药效我可不会再喝第二次。”

达西打开自己的笔记本:“马尔福先生,请问您名下是否有过黑魔药走私的订单?”

“没有。”

两名傲罗对视了一眼,哈利示意达西继续。

“请问您觉得您身边的其他人,譬如助理,会做出类似的事情吗?”

“不会。”

“为什么?”

“他们是我父亲留下来的人,不会背叛我。”

“百分之百吗?”

“百分之百,我们签下了牢不可破咒。”

“那请问您觉得您有哪些对手呢?我是说,范围可以缩小到非常不对盘的仇家。”

“那可多着呢。”

“……可以列举出来吗?”

“迪隆斯家族,阿塔克家族,琼斯家族,这三家应当是主要的,我们都是做药剂生意。”

“那您觉得谁最有可能是这次陷害您的凶手?”

“阿塔克。”

“为什么您会这么觉得?”

“阿塔克有走私黑魔药的前科,他们有这方面的渠道。”

达西记笔记的手一抖:“……这件事您之前就知道吗?”

“没错儿,我抓住了他们的把柄,抢到了一笔大订单。”

“……您为什么当时不举报呢?”

“我为什么要给自己找麻烦?”马尔福靠着椅背,神色懒洋洋的,“举报不是我的义务。”

“……最后一个问题,马尔福先生,您此刻有什么是最不想让我们知道的?”

原本顺畅的对话戛然而止,达西等不到回应,困惑地抬起头。

“……我喜欢你,喜欢了七年。”

达西手中的笔“啪”地一下掉到了地上。

 

 

尚且年轻稚嫩的傲罗颤巍巍地抬起头,发现对方的眼睛完全没有落在自己身上,不由地吐出一口气。

“哈利·波特,你不知道吗,我喜欢你。”

“队长,这……”达西不知所措地看着哈利,他此刻都要后悔死了,为什么要嘴贱!为什么要多问这个问题!为什么!!!这个局面他真的应付不来啊!!!

哈利也刚刚从那句突如其来的告白带来的震惊中反应过来,他看了看一脸被雷劈了的达西,无奈道:“不好意思,根据规定,你现在……还不能离开。”

呜呜呜呜呜呜,达西内心的小人儿泪流成河。

“离开?去哪儿?”马尔福一把抓住哈利放在桌面上的手腕,“你还没给我回答,不准走。”

“我没说要走。”哈利哭笑不得。

“要是你答应我,我现在就告诉你我在古灵阁的存款和密码。”

达西低着头,一边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一边反复思索,我带来的应该是吐真剂吧?是吧?真的不是拿错了拿成了迷情剂?!明明刚刚在门外队长还说他们只是同学关系,同学关系啊!哦,不对,队长说的好像是……复杂的……同学关系?复杂的?!

这他妈可太复杂了吧!!!

哈利对达西道:“如果你很介意的话,可以先找些东西,把耳朵堵起来,我尽快解决。”

“你们是什么关系,你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马尔福有些不满,“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是。”

“他是我的下属,也是我的队员,我要把他教成一名优秀的傲罗,仅此而已,现在可以聊聊你了吗?”

“聊我?好啊,你想问什么?”

“很多,不过我们应该还有四十分钟的时间,可以慢慢聊,第一个,你刚刚说喜欢我,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马尔福很不满自己的告白居然被质疑了,“我像是说谎的样子吗?而且,破特,我现在可是喝下了吐真剂,你拿过来的吐真剂,我没有撒谎的选择。”

“很好。”哈利微微勾唇,“我相信你,第二个问题,战争结束后,你去了哪里?”

“山里的一个地洞,谁也找不到的地方,我们尽力逃捕剩余食死徒的追杀,因为我们最后背叛了伏地魔,大概三个月后,魔法部将余党逮捕的差不多了,我们从山里出来,回到马尔福庄园,我开始经营一些药剂生意。”

“为什么不来找我?”

“……我不敢。”马尔福顿了顿,“我怕你……恨我,因为我伤害了你所爱的人。”

“可你也救了我。”哈利握住了马尔福的手,“德拉科,你救了我,不止一次。”

马尔福没有应声,哈利继续道:“你说你……喜欢了我七年,也就是,从三年级开始,是真的吗?”

“真的。”

“可我怎么记得你那时候总爱欺负我呢?”

马尔福猛地抬起头,哈利发现他的眼圈居然有些泛红。

“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想欺负你,可我又想吸引你的注意,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你不想和我做朋友,我嫉妒你,也嫉妒你身边的人,那么多人都喜欢你,可你从一开始就不想和我做朋友。”

“对你做过的那些不好的事,我很抱歉。”

马尔福的语序有些没有逻辑,哈利却从中感受到了一种诡异的萌感。

达西已经从想挖个坑把自己埋了的状态渐渐转变为翘着耳朵听八卦了。

就,真挺刺激的,比小说和电影好看多了!

“你还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其实我不是没有找过你,我找过的,我知道你回校任教了一年,担任了一年级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有时还被拉过去上一节飞行课,你总是把自己搞的惨兮兮的,总会让自己受伤,但又总能从校医室那儿拿到效果最好的治疗药剂,因为那是我免费赞助的,我无偿在校医室当助手,直到你转职到魔法部,我知道你的办公室在二楼靠着西面阳台的那个房间,你喜欢靠着阳台抽烟,我找过你很多次,可每次,我都在最后一步停下了。”

“我的药剂店开始赚钱后,我存了半年的时间,买下了对角巷的那家礼袍店,就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地方,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总是不住地想,如果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成为了朋友,之后又会是怎样的?”

“我很抱歉,我之前告诉自己,我没有选择,就算是为了保护我的父母,我也不得不成为一名食死徒,可是后来,我觉得,这都是因为我的懦弱,我没有反抗伏地魔的勇气,没有承认自己错误的勇气,也没有走向你的勇气,我从各个古籍当中,寻找洗去刺青的办法,最后,刺青洗去了,可我为伏地魔做过的那些事,永远也无法改变。”

达西没有想到,因为他的一个提议,这次的审讯最后会演变成他陪着队长听了队长死对头长达四十分钟的告白。

最后,马尔福说道:“我其实不奢求你的同意,我已经想明白了,为什么你从一开始就拒绝了我,因为我懦弱,自卑,且自大,我们从来就不是一路人,我喜欢你,只是我的事情而已。”

吐真剂的药效到了的时候,哈利对达西说可以出去了,自己留了下来。

“怎么?告白完了才开始不好意思?”哈利看着马尔福刻意侧开的脸调侃道。

“你们说过只问案件相关的问题,不会涉及其他隐私的。”

“咳。”哈利心虚了一下,“以前也没碰到过类似的情况,哪儿有这么巧,谁都能碰到暗恋对象就坐在对面审讯呢?别转移话题,你,真的不要我的回答了吗?”

“……随便你。”

哈利站起身来,将桌面上的所有资料都累成一摞:“我们的确不是一路人,可你还不了解我吗?”

黑发巫师微微勾唇:“我向来不喜欢走安排好的路,马尔福先生,这次案件水落石出后,你恐怕要好好感谢给你下套的那个人,恭喜你,即将拥有一个男朋友……”

金发巫师不可置信地抬头,紧紧盯着傲罗队长的脸,不放过一丝表情,他还没来得及站起身,又被哈利一把压了下去。

“不过,可能要三个小时后才能生效,你当前的身份还是嫌疑人,我可不会要一个走私的嫌疑人当我男朋友,三小时后,我交完报告,来接你,在这里等我。”

 

 

哈利走出审讯室时,达西正在门口等着他,一见他出来,立马用一种哈利从来没见过的眼神盯着他看。

“怎么了?”

“之前派去跟着的人回来了,在那个鬼鬼祟祟的人那里找到了证据,直接把人抓回来了,马尔福先生的确是清白的。”

“这不是好事吗?你这是什么表情?”

“队长……”达西有些犹豫,最后还是一咬牙,赴死般道,“队长,马尔福先生真的太好了!我都听的感动了!上学时的那些事情就不要计较了呗,那不就是小孩儿喜欢人又别扭不会表达的方式吗?你们经历了那么多事情,要是不在一起那该多遗憾啊……”

“小屁孩懂什么?”哈利好笑地用手里的文件敲了一下他的头。

达西还要再继续为马尔福先生求情,却被一个响亮的声音截断了。

“哎呀!波特队长!这是……你们怎么出来啦?已经结束了吗?”

“下午好,达芙妮夫人。”哈利打了个招呼,“谢谢您的药剂,我们的审讯进行的很顺利。”

“这……很顺利?”

“是的。”

“不会吧?”达芙妮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疑惑,“刚刚达西来取的时候我没看清,给他的是半成品,按理说应该是没效果的啊?”

“……”

“……”

“没效果?”

“没效果?!”

一瞬沉默后,哈利和达西异口同声道,达西的声音甚至还高了两度。

“对啊,我怕耽误你们办案,立马又给你们送过来了,这……”

“怎么会呢?可是……”达西还要说些什么,胳膊却被掐了一下,他不解地看向队长,哈利正一脸微笑地接过达芙妮手里的吐真剂。

“原来是这样,真是太及时了,我们可以再审讯一次,劳烦您费心了。”

“真的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三队那里我也要送过去,波特队长,再见。”

“再见。”

“队长!”达芙妮走后,达西立马看向哈利,“吐真剂没作用,那,那刚刚……”马尔福先生的那些告白……

“你觉得他刚刚说的像是假的吗?”

“不像!”

“我也这么觉得。”哈利看了一眼手里的药剂瓶,丢到达西怀里,“送给你了,去办两件事。”

“什么?”

“第一,把真正走私黑魔药的家伙好好审讯,下手别留情,一定要证据确凿。”

“是!”

“第二,把审讯室的录像和笔录提交一份,撤掉马尔福的逮捕令,别忘了把后面四十分钟掐掉。”

“……是!”

事情吩咐完毕,哈利轻松地拍拍手,转身要走,却被达西叫住了。

“那队长,你,你去哪儿啊?”

“我?”

达西从没在队长脸上见过这样的笑容。

“我去换个造型,待会儿接男朋友回家。”


—— END——

食用完的小天使欢迎戳主页目录撒!

评论(49)
热度(6880)
  1. 共3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