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相遇

* 一发完,无魔法校园au,流水账,没有文笔,不ooc是不可能的。

* 搭配BGM:恶作剧 —— 王蓝茵

 


傍晚七点,阳光没有下午那么刺眼,空气有些发闷,德拉科·马尔福戴着一顶白色的棒球帽,倚着身边的公交站牌,低头看着群里的消息。

一群刚入学的新生没用两天的时间就打成了一片,商量着在开学前来一次聚会,此刻正在群里吵吵嚷嚷,聊的内容无非是谁已经到了谁到哪儿了。

德拉科没太大的兴趣加入这些谈话,他正要按灭屏幕,突然一阵铃声响起。

“喂,妈妈。”

“小龙,是我,你还在学校吗?”

“没有,待会儿要去一个地方,同学聚会。”

“离学校远吗?你打算怎么去?哎,车子都在家里,你走的时候也不开一辆,在外面多不方便,要不我明天让家里的司机去你那里一趟,还有你那边也没阿姨照顾……”

“妈妈。”德拉科皱着眉打断,听着那边传来的叹息,顿了顿,用一种拖长的撒娇的调子继续道,“你不需要担心我,我选择一所离家远的学校,就是想试试新的生活方式。”

“好吧好吧。”纳西莎夫人现在已经对儿子当初背着他们选择学校的事情释怀了,“你父亲回来了,我就不打扰你了,多给妈妈打电话。”

“好,再见,妈妈。”

电话挂断,德拉科吐出一口浊气,扶了扶帽檐,几丝金色的碎发从侧边露了出来。

他烦躁地扭头看了看,不明白为什么二十多分钟过去了公交车还没来,一直站在他旁边的两个小姑娘被他扭头的动作吓了一跳,以为自己偷看被发现了,连忙站远了一些。

潘西·帕金森发过来一个语音条,德拉科从口袋里翻出耳机,插上后点击播放。

“德——拉——科!你到哪里了?!坐上公交车了吗?!”

不提这个还好,一提公交车德拉科立马一肚子火。

本来他是打算直接坐出租车去的,被潘西恶狠狠地制止了。

“喂,有没有搞错,从我们学校到聚会的地方,坐出租车?你知道这有多贵吗?”

“那又怎样?”

潘西气结:“你自己说想换新生活方式的,这里哪个脑子正常点的人会在这两个选择里面选出租啊?”

德拉科依旧不为所动。

潘西猛地一拍桌子:“我知道了!你不会是不会搭公交吧?”

看到德拉科的表情,潘西立马觉得有戏,火上浇油:“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大学生现在还不会搭公交车吧?”

“闭嘴!”德拉科瞪了她一眼,潘西是他的发小,也就她敢用这种语气和他说话。

“好了,现在让我们开始马尔福少爷进入大学后的第一节课,如何正确乘搭公交车。”

 

 

德拉科打字:“为什么公交车还没来?”

“你是在地下通道那里等吗?”

“不然呢?”

“453路公交哦,在里维大街下车,耐心等等嘛,不要上错车就行!上车后注意听广播下车!”

德拉科还想回怼两句,面前突然一阵声响,身边的人群慢慢靠近车门,他扶了扶帽檐,确认了下数字——“453”,没错。

跟着人群上了车的小少爷扶住门口的栏杆,身子随着车子的启动踉跄了一下,好半天才从口袋里翻出两个提前准备好了的硬币。

傍晚的公交不算太拥挤,德拉科就近坐在前排一个座位,侧头看向窗外,灰色的瞳孔倒映出逐渐亮起的街景。

公交行驶的比较平缓,德拉科放弃了戴上耳机听音乐的打算,他怕自己错过到站提醒的广播,大概十几分钟后,德拉科看着陆续走上来的乘客,总觉得自己忽略了些什么,是什么呢?他看着慢慢合上的前门——

哦,这辆公交没有到站提醒的广播。

 

 

德拉科第十三次在心里把潘西·帕金森骂了一遍,并为自己答应来参加这次聚会感到后悔。

这算的上是德拉科第一次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行动,心里莫名有些紧张。

由于后面又停靠了几次,车上的人变得多了起来,德拉科身边站着三四个一副朋克打扮的男生,几个人热火朝天地讨论着什么。

小少爷犹豫再三,终于提高了声音:“你好,打扰一下,请问里维大街应该在哪里下车?”

朋克男生看起来也很热情,听到德拉科的问题就开始叽里咕噜地回应。

没错,叽里咕噜,他们那带着浓重口音的发音实在让德拉科听不懂他们到底在说什么。

德拉科礼貌地笑了笑,又安静地坐在原位。

修长的指节在手机屏幕上敲了又敲,德拉科决定,大不了待会儿他就随机下车,然后打电话让潘西·帕金森这个乱出馊主意的人过来接。

公交再次停靠,德拉科看着车内已经不少的人担心待会儿可能要被挤成沙丁鱼罐头,好不容易等所有人都上了车,车子再次启动,他正低着头无聊地在手机上划来划去,一阵剧烈的晃动,一个人突然压在了他的身上。

司机踩了急刹车,嘴里骂骂咧咧的发着脾气,部分乘客也在不满地抱怨,一片嘈杂中,德拉科身上的重量又渐渐离去,面前站直了的男生低声道:“对不起,刚刚没有站稳,你没事吧?”

 

 

德拉科坐在前排第一个位子,旁边有一根竖杆可以扶,此刻正靠着两个男生。

黑色短发的男生略带歉意地看着他,德拉科应了句“没事”,又低下头去。

绿色的眼睛,倒是蛮少见的。

他将棒球帽摘下,扇了两下风,金色的头发被吹的有些凌乱,德拉科活动了下脖颈,忽然注意到身边两个男生穿的文化衫——这不是他们学校今年发给新生的文化衫吗?胸口还印着H大的字样和校徽,就是颜色有点不一样,他们发的是绿色的,这两人穿的是蓝色的。

德拉科嫌文化衫太丑,只在新生典礼上穿了一次,就不知道扔哪里去了。

所以,他们俩算是他校友咯?

德拉科莫名觉得有些亲切,不自觉地松了口气。

“你好,请问你们是H大的新生吗?”

“是的。”黑发男生镜片后的眼睛微微一弯。

“太好了,我也是,可以问一下,里维大街应该在哪里下吗?”

“里维大街?”红头发的男生挠了挠头,似乎在思索,“几站来着,二,三……好像还有三站吧?是吗哈利?”

“没错,是三站。”

“谢谢。”

德拉科一只手撑着下巴,似乎在看着前方,脑子里却乱七八糟地不知道想到哪里去了。

一个学校的男生……白皮,黑发,绿眸,说话和笑起来都温温柔柔的,真的是,长相和气质都挺符合他的理想型的……

“同学。”

“啊?”

肩膀被拍了一下,德拉科条件反射地扭头,“理想型”正看着他。

“我想起来,里维大街在我们下一站下车。”

“好的,谢谢你啊。”

“不客气。”

 

 

身边的两个男生一直低声交流着什么,他们要下车的地方好像是一家医院,德拉科在拥挤的车厢里发着呆,虽然他坐在座位上,相比于站在车厢里,已经极大地避免了和别人的肢体接触,可他还是有些不耐。

黑色短发男生的存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这种不耐,德拉科分出了一部分注意力放在他身上,所以当车门打开,男生向他轻声说了句“我们下车了”时,他居然觉得时间过得还蛮快。

直到男生和他同伴的身影从后门消失后,德拉科才意识到,他没有向他要联系方式。

太逊了吧!

小少爷在心里哀嚎,马尔福,你从小学到大的社交技能呢?

德拉科有些萎靡地趴在面前的栏杆上,对即将到来的新生聚会兴致缺缺。

他盯着自己有些透明的指尖,拨弄着指甲,恍惚之间,头顶传来一瞬轻柔的触感。

“同学!”

已经下了车的男生去而复返,收回刚刚敲了他头顶的右手,抵在前门上,气息不稳道:

“你不在这一站下车吗?我们已经到了。”

“……我在下一站下,里维大街。”

“啊,这样啊。”男生抿了抿嘴,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我记错了,那再见。”

就像突然又跑了上来,男生站在阶梯上,向下一跃,又消失了。

这次前门彻底地关上了,在德拉科一瞬不瞬的视线当中。

他摸了摸自己的头顶,感受着胸腔中愈加强烈的心跳,在想要跳车的冲动中,反应过来,

他刚刚又没有要联系方式。

 

 

潘西在下车的公交站点等着德拉科,还有几个面孔不是很熟悉的人。

德拉科将棒球帽扣在头上,下了车后也不说话,只是扭头看着公交来时的方向。

“德拉科,你怎么啦?”

“马尔福同学吗?我们先去店里再说吧?”

德拉科点点头,在潘西的追问中不耐地捏住了她的嘴。

“别说话,烦死了。”

聚会将近十一点才结束,德拉科一晚上都有些没精打采的,等所有人都离开后,打了个出租回了自己租的公寓。

“我想起来,里维大街在我们下一站下车。”

“你不在这一站下车吗?我们已经到了。”

“啊,这样啊,我记错了,那再见。”

“啊啊啊啊啊啊烦死了!别再想了!”德拉科烦躁地揉乱自己的头发,瘫在床上,越想越后悔,为什么没要联系方式,为什么当时没跟着他一起下车?现在要到哪里去找人啊?!

 

 

开课几天后,德拉科从潘西嘴里得知了一个神奇的东西——学校论坛。

他翻了翻那些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帖子,花了几分钟时间注册了一个账号,连头像都没换,发了一个匿名贴——

【寻人:找一下周日晚上七点多453路公交上一个戴着眼镜黑色短发的男生】

周日晚上七点多,我从地下通道出发坐453路公交车,当时因为是第一次坐公交,比较紧张,车上也没有广播,不知道在哪里下车。中途上来了两个穿着我们学校新生文化衫的男生,一个黑色短发戴着眼镜,绿眸,另一个红色短发,不过他们文化衫的颜色是蓝色的,他们告诉了我在哪里下车,就是他们下一站。不过黑色短发的男生记错了,他下车后又跑上来敲了一下我的头,问我要不要下车,然后就走了。当时我没有要联系方式,想找一下那个黑色短发的男生,他真的是我的理想型。

德拉科盯着发出去的帖子看了几十秒,浏览量从个位数变成了十位数,他眼皮一跳,又快速删除,重发了一个——

【寻人:周日晚上七点多453路公交上的一个男生】

时间:周日晚上七点多

地点:453路公交车

人物:黑色短发,白皮,绿色眼睛,带着眼镜,穿着我们学校的新生文化衫,不过不是绿色,是蓝色的,当时我不知道在哪里下车,他告诉了我,很可惜没有要联系方式,想找一下这个人感谢一下。

 

 

帖子发送后,很快就石沉大海,只收到了寥寥几句留言。

“这个寻人除非本人看到才能找到了吧,真难。”

“我打赌,那个男生一定长得很好看才能让楼主这么念念不忘,这个看脸的世界。”

“蓝色文化衫是研究生新生的颜色,本科生是绿色的。”

“……”

德拉科挑出关键信息:“研究生……”

那岂不是更难找到了?

内心失落又有些后悔,德拉科眼不见心不烦地将唯一一个寻人的帖子也删除了。

 

 

这件事过去了快一个多月,那个帖子连个水花都没掀起就这么消失了。

潘西·帕金森又组织了一次聚会,连带着给一位同学过生日,这次就在校内,步行就能到。

德拉科到的时候包厢里的气氛已经炒热了,潘西看见他,吹了吹手里的小喇叭。

“大少爷您可来了!看看,为了给您省事,我可是安排在学校了,免得您坐完公交又朝我发脾气……”

“坐什么公交。”德拉科和大家打完招呼,抽了张椅子坐下,“连个广播都没有,谁知道在哪里下车,要不是我看见一个穿着我们学校文化衫的男生问了一下,你就等着走过来接我吧。”

潘西难得的没有回怼,而是皱着眉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等等,你刚刚这个剧本,好像有点熟悉啊……”

德拉科眼皮一跳,在潘西眼睛一亮即将吼出来前捂住了她的嘴。

“我想起来了……唔唔……贴……”

“不想死就闭嘴。”

潘西睨了他一眼,示意他松手,在旁边人一脸问好的表情中,调笑地问道:

“怎么回事啊德拉科,人找到了没?”

“找什么。”德拉科喝了口玻璃杯里的水。

“只是一次,意外的相遇罢了。”


—— END ——

食用完的小天使欢迎戳主页目录撒。

评论(8)
热度(2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