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虎】捡到一只小猫咪(01)

* 简介:小猫咪虎杖悠仁历险记。

* 含有五悠、伏虎、夏虎,ooc属于我,大概是个中篇,食用愉快!


Chapter 1


伏黑惠捡到一只猫咪。

这只猫咪刚刚在他面前上演了一场大变活人,且没有一点自觉。

 

时间倒回下午五点。

伏黑惠放学回家,惯常到途中一家便利店买了两个蔬菜饭团,打算当做第二天的早餐。自动玻璃门发出“谢谢惠顾”的电子音,伏黑惠抬眸看了看天上飘着的形状神似鹰的云彩,忽然感觉裤脚被什么东西蹭了蹭。

他低头,看到了一团橘色。

一只猫咪扒着他的裤脚,像是感觉到视线,仰起脸,歪了下脑袋,精神十足地喊了声:“喵!”

 

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不算是他捡了只猫,而是这只猫硬缠着他回家的。

单看这只猫的模样,一身毫无杂色的橘毛,左耳耳背上有一簇粉,不像只野猫,应该是谁家养的不小心跑丢了。

伏黑惠听它“喵喵喵”叫个不停,给它在一个小碗里倒了些牛奶,任由它在客厅的地毯上撒泼打滚,自己去了浴室洗澡。

然后,当他换好睡衣出来的那瞬间,刚好就看到橘猫在一阵白光中慢慢长大,变成了一个浑身赤裸的少年。

 

“……”

“……”

四目相对,相顾无言。先有动作的反而是橘猫,啊不,现在已经不是猫了。

那个少年端起碗,“咕咚咕咚”将牛奶喝完,然后朝着伏黑惠伸手,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你好,我还想要!”

他保持着笑容,眨巴着眼看向头发还湿漉漉的男生。等了许久没有回应,眼看着少年就要这样一丝不挂地站起身来,伏黑惠喊了一声:“等等!”

“……啊?”

顾不上几分钟前那个场景到底是童话故事还是神话传说,再不管恐怕接下来就要切换到成人频道,伏黑惠从浴室里扯出一条宽大干净的浴巾,将人盖了个严实。

男生的声音依然很有穿透力地从浴巾底下传来:“你好!很舒服!谢谢你!”

 

十分钟后,橘猫少年已经换上了一套短袖短裤,姿态端正地跪坐在沙发上,一副任凭吩咐的模样。那双透澈的眼睛实在太有杀伤力,伏黑惠忍了许久,最终还是没有问出“你是妖怪吗”这个问题。其实,也挺显而易见的。

“你有名字吗?”

“你好!有的!我叫虎杖悠仁!”

“嗯。”气氛又陷入到沉默。

伏黑惠其实有很多问题,任谁看到冲击力那么大的一个场面,都不可能完全冷静下来。他想了想,既然有名字,说明应该是被人收养了的。

“虎杖,你是自己跑出来的吗?”

“你好!是的!我太饿了!想出来找东西吃!”

伏黑惠看着虎杖悠仁目光炯炯地盯着自己,姿势也一变不变,道:“你不用那么拘束。”顿了顿,他又问道:“你为什么一直在说‘你好’?”

虎杖悠仁抓了抓后脑勺,笑道:“啊,因为我听爷爷说,做人要有礼貌。”

爷爷,伏黑惠捕捉到一个关键信息。

“那有人告诉你不要随意在别人面前直接变成人吗?”

“啊?”虎杖睁大了眼睛,“可是,以前每次喝牛奶,我都会把碗踢翻,会弄脏地板,所以才想变成人的,用手就不会了!”

然后,他又露出那种标志性的见牙不见眼的笑:“而且,你给我牛奶喝,你不是别人啊!”

伏黑惠沉默了半晌,道:“你还饿吗?”

 

冰箱里除了一些青菜只剩下两包泡面,伏黑惠简单煮了一下,正要盛起的时候回头看到虎杖双眼放光地盯着锅看。

“你好厉害啊!好香!”

伏黑惠把面端到客厅,将其中一碗推到虎杖面前,见对方一副要用手抓的架势,连忙制止了他:“很烫,用筷子吧,会用吗?”

虎杖摇了摇头。

伏黑惠给他示范了两遍,他看得很专注,第一次用就显得非常熟练。

很聪明,伏黑惠在心里评价。

“明天早上你就回家吧。”

虎杖专注地朝嘴里塞着泡面,一边吃一边发出各种稀奇古怪的语气词,完全没注意到伏黑惠问了他什么。等他把面汤也喝完后,伏黑惠重复了一遍:“明天早上你回家吧,衣服不用还我。”

“回家?”

“嗯,你的主人应该会担心吧。”

“爷爷……”提到主人,虎杖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些低落,“可是爷爷好久不在家了。”

因为不知道爷爷什么时候回来,虎杖没人喂,才会饿得从窗户跑了出来。

“那你记得回去的路吗?”

“这个……”虎杖摆出一副努力思考的模样,用手撑着下巴,“回去的路……”男生突然拍了下手,双眼放光,伏黑惠紧跟着问了句:“想起来了?”

虎杖:“完全不记得呢!”

伏黑惠:“……”


捡到一只小猫咪(02):啪!

为了不影响阅读体验废话我就放在这里啦!

我晓得这个梗一不小心可能会写得很雷,我会尽量写得不那么白的,如果雷到你了请快跑!

评论(11)
热度(931)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