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猎物

* 《Burning Rose》合志本解禁。

* 1.6w字,教授拽 x 学生哈,是跟以往不同的风格,祝食用愉快!

* 简介:德拉科·马尔福养过三只猫。


哈利觉得自己最近简直水逆到了极点,早课起晚,下雨没伞,食堂缺饭,他甚至开始心动起金妮推荐给他的转运水晶。

金妮最近关注这些,是因为她这段时间也不怎么好过。

“何止啊,跟撞了邪似的,卢娜和赫敏也焦头烂额的,好久没好好休息过了。”

哈利将自己的倒霉经历说给她听,金妮“啧”了一声:“这些都是小事,如果你这点事是天灾,我都要怀疑我们是人祸了!”

“怎么了?这么严重?”

“你看啊,先是我,你知道的,我选的户外那门课从来不查作业的,上次倒好,查了,还只点名查了我的,直接扣掉了期中分数。赫敏呢,忙了一个月的计划书,本来应该没什么问题的,交上去第二天就被打回来修改了,那可是赫敏哎!这种事情真是头一遭!卢娜的摄影社最近也被否决了,还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哈利笑道:“赫敏和卢娜先不说,你被扣分不是因为自己作业没写吗,怎么还怪运气不好了?”

红头发的女孩撇撇嘴:“反正最近大家都不好过,想聚到一起吃个饭都不行。”

“那就等到放假吧。”哈利想伸手揉揉她的头,手机正好响了起来。

金妮瞥到了来电显示,打趣道:“哎,谈了恋爱就是不一样,查岗啊这是?”

哈利不自然地咳嗽了一声,接起电话:“喂?”

“吃午饭了吗?”

“还没。”

“现在方便过来学校西门这边的咖啡厅吗?我带了雪莉出来。”

“啊,好,好的,我马上就去。”

 

哈利赶到咖啡厅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坐在窗边的金发男人。

德拉科·马尔福穿着白色衬衫,袖口挽起一截,漫不经心地抚着怀里的猫,周身散发出的清冷气质仿佛自行隔绝出一个空间。

“教授。”

“嗯。”德拉科抬眸看他,“想吃什么?”

“都行。”哈利接过白色的猫咪,跟它亲昵了一会儿,注意到对面的视线,有些不好意思地坐直了些身子。

“这周过得怎么样?”

“啊……不算好吧。”

“怎么了?”

哈利把刚刚跟金妮聊天的内容讲了,末了,似乎觉得自己这样一股脑地吐苦水不太好,摸了摸鼻子,试图开个玩笑挽回:“你说我这么倒霉就算了,金妮她们怎么也这样啊,会不会是被我传染了?”

德拉科喝了一口手边的冰水,声音清冽:“忙起来了吧,不像刚入学时那么闲了。”

“可能吧,教授最近也忙?”

“怎么还这么拘谨?私下里可以不用喊我教授。”

哈利不知道怎么回答,模糊不清地“嗯”了一声。

没错,在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学期,他跟自己的教授,在一起了。

 

说起来,哈利跟马尔福的缘分还是来自那只猫。

H大的师生几乎都知道,马尔福教授有只猫。

那只猫浑身雪白,比较奇特的是有一双异瞳,一只蓝色,一只黑色。

然而,除了马尔福教授的社交平台,很少有人亲眼见到过。

“它很不乖。”年轻教授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边眼镜,肤色呈现出病态的白,“不乖的小东西,只能关在家里。”

 

这只猫确实不乖,就算把它关在公寓,也总能找到机会跑出去。

当马尔福根据手机上的定位找到猫的位置时,它正窝在一个人的怀里。

一个年轻的男孩,黑色短发,戴着眼镜,微凉的天气,穿着一件白色短袖。

“哪来的小猫咪呀,喵。”兴许是为了逗猫,男孩刻意压着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软。

马尔福向前走了几步,喊道:“雪莉。”

黑发的男生抬起头,露出镜片后的一双墨绿眼眸,当他看清来人时,有一瞬间的怔愣。

“……马尔福教授?”

哈利·波特怀里抱着刚刚从草丛里哄过来的猫,刚逗了没一会儿,就碰上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年轻的教授似乎喊了一个名字,但在那之后就不再吭声了,脸上也没什么表情。

哈利莫名地感到有些不安。

教授的眼睛看着他,视线却又似乎没落在他身上。

他又喊了一声:“教授?”

 

马尔福有些涣散的视线渐渐聚焦,他轻轻地扶了一下眼镜。

“这是我的猫。”

“啊?”哈利有些惊讶,低头看了看怀里的白猫,又看了看一身黑色西服的教授,似乎不太相信男人是会养猫的人。

“雪莉。”

“喵呜。”

男孩心下了然,一只手在小猫背上摸了两下,然后将雪莉递出去。

“教授,给。”

白猫因为刚刚踩过草丛,小腿上沾了些许泥土,马尔福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

“你认识我?”

“我?”哈利面色有些迷惑,“我当然认识您,教授。”

“我没在我的课上见过你。”

“教授说笑了。”哈利抿了抿唇,“您的课比较难抢,我运气差,没抢到,教授您名气这么大,学校里谁不认识您呐。”

哈利举了好一会儿,面前的人还没有接过的意思,他胳膊有些发酸,正暗自纳闷,忽然瞥到雪莉腿上的泥,又看了看男人一身价值不菲的正装,恍然大悟,又将白猫搂进自己怀里。

“教授,您要去哪儿,我帮您把小……把雪莉送过去吧。”

漂亮,可爱,善良,还……乖巧。

马尔福转过身,舔了舔有些干涩的嘴角。

“我住这附近,走吧。”

 

哈利莫名其妙地进了马尔福教授的公寓,他坐在客厅,也不敢四处乱瞟,内心有些惴惴不安。

雪莉被马尔福抱去了浴室做清洁,正当哈利犹豫要不要主动告辞的时候,男人不知道从哪个地方冒了出来,手里还端着两个杯子。

“不好意思,家里只有咖啡。”

“不用不用,教授,我看我还是……”哈利说了一半的话卡在嗓子里,他看着递到面前的白色杯子,讪讪地接了过来,“谢谢。”

“你叫什么名字?”

“波特,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

这几个字在马尔福的舌尖打了个转,他喝了一口手里的咖啡,镜片上起了一层雾,又很快地散开,朦胧之中,他看到了男生有些焦躁的神色。

“不用太紧张,只是一个感谢。”

“感谢什么?”

“感谢,你找回了我的猫。”

 

男人的嗓音有些低哑,像羽毛一样,在哈利的心上轻轻划了一下。

他忘记自己那天是怎么回去的了。

这件事只是他普通又简单的大学生活里的一个小插曲,他意外碰见了马尔福教授的猫,意外和这个年轻但却身负盛名的教授见了一面,似乎也仅此而已。

可很快,哈利就不得不屈服于生活的戏剧化。

他拿到了一个班导特地争取来的加课名额,选修课《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授课教授: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无奈地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回忆着班导苦口婆心地告诉他这个名额多么来之不易,他又是多么看好他的场景,叹了口气,戴上卫衣的兜帽,尽量让自己不那么显眼。

他毕竟和马尔福教授见过一面,甚至还进过对方的公寓,难保对方不会把他认出来。

哈利并不想利用这个机会和教授套什么近乎,他是教授,他是学生,一个讲课,一个听课,这样就够了,没必要牵扯什么多余的麻烦出来。

上课铃打响,年轻的教授准时来到了教室。

他还是那副打扮,黑色西装,金边眼镜,透露出一股清冷又禁欲的味道。

哈利能听到底下控制不住的讨论声。

“同学们好,这学期由我来给大家上这门选修课,在上课之前,我需要从班里选出一位学委,协助我的一些工作……”

坐在下面的学生有些按耐不住,部分女生的脸都开始泛红,不知道是因为害羞还是激动。

哈利拉了下自己的帽子,如果可以的话,他真想让自己立马隐身。

但根据墨菲定律,当一件坏事有一定的几率发生时,那它肯定会发生。

“坐在最后一排戴帽子的那位同学……”

哈利身体一僵。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个意愿,担任我的学委?”

全班的目光瞬间集中到了哈利这个座位,在一片打量的眼神中,哈利淡定地……摘下了自己的帽子。

 

哈利装作没看见周围人一副惊异的表情,一只手扶住额头,挡住了自己的脸。

“哈利·波特同学。”那道清冽的声音又响起来,平淡得不行,似乎刚刚哈利的举动对他并没有什么影响,“不知道你有没有这个意愿,担任我的学委?”

哈利叹了口气,妥协般地站了起来。

“我的荣幸,教授。”

马尔福镜片后的目光闪了一下,嘴角微微一抿。

是很乖巧,可偶尔也会有些不听话。

不过,倒是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一堂课哈利听得云里雾里,满脑子都是下了课就溜,他的愿望实现了一半,下课了,没溜成。

马尔福点了他的名让他留下。

“教授。”哈利站在讲台旁,看着马尔福收拾讲义,他垂着眸,看起来乖得不行。

马尔福舔了下左侧的牙,突然间想咬碎些什么。

“教授,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嗯,先请你吃个饭,告诉你学委要做哪些事。”

“不用了吧教授,我……”

“就在公寓,你去过,雪莉似乎很想你。”

哈利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又转了个弯:“……雪莉?”

“虽然就见了一面,不过它应该挺喜欢你,算是一见如故吗?”

或许,是同类之间的怜爱吧。

 

哈利喜欢小动物,尤其是长得好看的小动物,这点他身边的朋友都知道,还揶揄他说他居然对小动物都自动带上颜控属性。

不过,雪莉长得是真的好看。

哈利用一根逗猫棒和小白猫玩闹,听着对方又软又嫩的叫声,心情也好上不少。

“看起来你也喜欢雪莉。”

“嗯。”小白猫扑到了逗猫棒,咬住后不断地撕扯,哈利托着下巴看着它,“雪莉的眼睛很好看,一只是蓝色,一只是黑色,就像……”

“一个是白天,一个是黑夜。”

心中所想的话被另一个人一字不误地说了出来,哈利惊讶地看着面前的男人。

马尔福垂下眸,看着放弃了逗猫棒改为咬自己尾巴玩的小猫,声音低沉:

“很奇妙的比喻,是吧?”

 

马尔福请哈利在公寓吃了一顿午饭,当然不是他自己做的,订的外卖。

哈利坐在地板上,双手撑地,身体后仰,活动了一下有些酸软的筋骨,脖颈随着后仰的动作划出了一道漂亮的弧线,青色的血管藏在白皙的皮肤下,透露出一种脆弱的美。

马尔福拿完外卖后回来看到的就是这幅景象。

哈利听见动静,吓了一跳,连忙站起身来,伸手去接马尔福手里的袋子。

两个人把用纸盒包好的饭菜在桌子上摆好,气氛有些沉默,哈利清了清嗓子。

“我还以为教授请我来家里吃饭,是要自己做呢。”

“我不会。”

“哈哈哈哈我开个玩笑,教授看起来就不像是会做饭的人。”

“我看起来像什么人?”

哈利被问得愣住了,大脑一下子宕机。

马尔福却像是随口一问,并没有非得要个回答,他摘下自己的眼镜,拉开一张凳子坐下,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白色的小瓶子,倒出两粒白色的固体,放进嘴里。

“教授喜欢吃糖吗?”

“薄荷糖。”马尔福将瓶子朝哈利那边推了下,“你要吗?”

“……嗯,谢谢。”

按理说薄荷糖这种东西和口香糖差不多,一般都是饭后吃,饭前吃好像怪怪的。

哈利倒了两粒出来。

管他呢,或许人家就是单纯地喜欢吃呢?

甜甜的味道在口腔里散开,哈利心中的情绪缓解了不少,他也拉开一张椅子,坐下了。

糖,确实是个好东西。

 

因为学委的工作和雪莉的原因,哈利跟马尔福的接触不可避免地多了起来,他逐渐发现,马尔福教授这个人,其实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冷漠,他博学,有耐心,会在可爱的小动物面前表现出温柔的一面。

不过,哈利总觉得,自己似乎还是没有了解到马尔福的内心。

两个人关系的转折点应该是马尔福的两次“照顾”,说来也奇怪,哈利的身体向来十分健康,这学期却莫名其妙地晕倒过两次,也没检查出什么结果,一次是在马尔福教授的公寓和雪莉玩的时候,一次是跟室友出去喝多了晕倒在大街上。

每一次,马尔福都恰好出现在哈利需要的时候。

哈利不自觉地对马尔福多出了一丝依赖,又刚好在这个时候,马尔福主动向他告白。

一开始,哈利是完全不信的,怎么可能,马尔福教授会喜欢他?!

“为什么不会?除了你,我没有带第二个人回过我的公寓。”

哈利还是不信:“教授,你别开我玩笑了,第一次见面我就去你家了,你总不会刚见面就……”

“如果我说是呢?”

“……不会吧?”哈利干笑。

“你不用有太大负担,我很喜欢你,雪莉也是,你如果介意,我们可以先试试,看合不合适。”

这一试,就试到了现在,试到了几乎哈利身边所有人都知晓的地步。

 

哈利的巧克力慕斯还没吃完,德拉科就被一通电话叫走了,他只得先照看一下雪莉,晚上再送回公寓。

“看来教授是真的挺忙的,是不是呀,雪莉?”哈利抓住小猫的一只前爪,凑到嘴边亲了一下,笑得弯起了眼睛。

他刚走出店门,整个人就被猛地撞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吃痛,就听到几声“抓小偷”的尖叫,他几乎想也不想地将雪莉放回店里,追了上去。

那个小偷很快就被制服,哈利作为证人,一起跟去了警局。

男孩手里抱着眯着眼休息的小猫,等了快半个小时,才又见到来处理的警官。

“伍德学长?”哈利有些惊讶,没想到会碰到熟人。

“波特?还真是你啊,我以为是重名。”奥利弗·伍德将拿去调查的证件和手机还给哈利,寒暄了几句,又道,“你还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那个人身上带有刀具,打起来恐怕你也得不了好处。”

哈利挠挠脸:“运气好嘛。”

“对了,有件事……”伍德犹豫了下,还是继续道,“你知道你手机里被安装了追踪器吗?”

 

哈利走在回去的路上,脑子里乱得不行,回放着刚刚在警局里的对话。

“……追踪器?”

“你果然不知道,有人正在监视你,这种追踪器我见过,即便你的手机是关机状态,也能监测到你的位置和声音,”伍德担心地看着这个学弟,“哈利,你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我……不知道。”

“对于监视你的对象,你有猜测吗?”

男孩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也许,有吧。”

夜晚的凉风让哈利稍微清醒了些,哈利来到这栋熟悉的公寓面前,拿出男人给他的钥匙,一进门,就看见下午刚见过的人斜靠在沙发上,见他来了,淡淡地问候了一句,遂又看向手里的书。

哈利抱着雪莉的手猛然收紧,等小猫抗议地发出声音时,他才清醒过来,将它放到地上,自己坐到马尔福面前。

“教授,在我手机里安装追踪器的人,是你吗?”

 

几乎是伍德告诉他这个事实的瞬间,哈利就有了答案。

无他,马尔福教授,他是有前科的啊。

两个人在一起没多久后,哈利大着胆子打起了教授讲义的主意。

这门突然加的课的难度让哈利头疼不已,哈利常常觉得自己在听天书,什么专业名词术语一个也没听懂,由衷地为这门课的期末考试感到发愁。

有次他无意间看见了马尔福的讲义,上面用红色的笔做了批注,密密麻麻的,我的天,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学习资料吗?哈利果断地决定走个无伤大雅的后门,代价是一个让人面红耳赤的舌吻。

被放开时,哈利完全是晕乎乎的,脚步虚浮,彻底忘了马尔福不许他开左手抽屉的警告,不仅开了,还在里面看到了一份自己的资料,从姓名年龄生日爱好这些基础信息,到从小到大交过哪些朋友跟家里闹过几次矛盾,事无巨细,详尽得不能再详尽。

很显然,他被调查了。

当时哈利握着那份资料,直接就撞上了走进书房的马尔福,哈利觉得自己的声音有些发抖,不知道是因为刚刚被那样亲过,还是因为此刻从心底升出的莫名的恐慌。

“你,调查过我?”

“是,我想多了解一点你的事情。”马尔福从哈利手里拿过资料,放回抽屉,神色坦然,有一瞬间都让哈利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大惊小怪了。

“这不止是了解的程度……”

“我是你男朋友,比别人多知道一些有什么不对吗?”

“可这不正常……”

“哈利。”金发男人揽着男孩的腰,眼睛像是要望进他的内心深处,“你觉得我这样不正常吗?我只是担心,如果我问你,有些东西你不会告诉我,我想了解你的一切,作为交换,你也可以知道我的所有事情。”

哈利没有被男人三言两语绕进去,那些像辩论一样的对话他已经记不太清了,只记得最后男人绞碎了那些资料,并向他保证再也不会做出这样的事,会全心全意地尊重他。

然而,这件事还是成了他心里不大不小的一根刺。

 

马尔福的态度和那天出奇地一致,坦然的,理所应当的。

“嗯,是我。”

哈利突然感觉到一阵无力:“为什么?我们之前不是说好了吗?”

“哈利,我担心你。”

“有什么好担心的,这种事情,你不应该先问问我同不同意吗?”

马尔福抿了下唇,表情看起来有些落寞,和平日里的模样大相径庭。

“我了解你,知道你不会同意的,可我忍不住,我担心你会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受到什么伤害,就像上次,你喝多了晕倒在路边,如果不是我恰好经过,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那你也不能……”哈利说不下去了,烦躁地抓了下头发,问道,“你给我装这玩意多长时间了?”

“我们在一起后。”

草,怪不得这人每次都能掐准时间给他打电话,或者“偶然”在学校里碰见,他还想过是不是他对他的时间表了如指掌的缘故,合着他压根就是放了个监视器在他身上啊。

“哈利,你是不是觉得……我很病态?”

哈利听出马尔福的声音有些发抖,多稀奇呀,可这不应该吗?做出这样的事情又被男友抓包,他当然是会紧张的,不紧张才更奇怪。

本来哈利一点都没有证据,全凭直觉,这样质问他,马尔福完全是可以否认的,但他没有,这算什么,到底是诚实还是欺骗?

男孩感到自己的腰被轻轻环住,男人将脸埋在他的肩膀上,闷声闷气。

“对不起,下次不敢了……”

哈利无处安放的双手最终还是落在了男人的背上,他叹了口气。

“这是最后一次啊。”

“嗯,以后不会了。”

在哈利看不见的角度,年轻教授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和声音里透露出的后悔不安全不相同。

看吧,他果然,还是心软了。

 

哈利面上将这件事翻了个篇,但心里确切地知道,这不对劲。

一个正常人会做出调查自己男朋友,在他身上装追踪器这种事吗?

他很想知道,马尔福到底为什么会这么自然地做出这种匪夷所思的事。

哈利在一个周末约了潘西·帕金森,一名心理医生,也是马尔福教授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你不能接受德拉科这么对你?”帕金森穿着一件卡其色长风衣,看起来很是干练。

哈利对她的问题感到不解:“没几个人会接受吧。”

“我以为,你决定和他在一起之前,已经了解过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没告诉你?”

男孩摇了摇头,墨绿的眸子盛满了疑惑。

帕金森将手里的咖啡放到桌子上:“德拉科他……有着超出常人的控制欲。”

 

气泡水里的冰块一起一伏,哈利安静地等着,等面前的人告诉他他要知道的事情。

“你知道吗?德拉科养过一只猫。”

“你是说,雪莉?”

帕金森摇了摇头:“雪莉是他当了教授之后才养的,他还小的时候,养过一只跟雪莉完全不一样的,黑猫。”

哈利想象不出小时候的马尔福教授会是什么样的,帕金森笑道,没什么不一样,他几岁时就跟二十几岁一样古板无趣了。

那只黑猫,没有名字,是小德拉科从花园里捡到的,一身伤痕,几乎快要断气。

小德拉科给他请了兽医,治好了伤,然后就将它当作宠物一样养着。

“我还没见过他那么在意一样东西,别人要摸一下都不给,板着小脸,看起来怪唬人的。”

哈利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笑出了声。

小德拉科很喜欢这只黑猫,他给它买玩具,亲自给它洗澡,带着它在花园里玩,将一只病恹恹的小猫养得生龙活虎,成天在庄园里上蹿下跳。

“后来,那只猫死了。”

哈利愣了一下,嗓音干涩:“猫的寿命只有十几年,自然……”

“它是被车撞死的。”

小德拉科抱着小猫走在大街上,一个没注意,黑猫从他的胳膊里窜了出去,被一辆轿车撞到,当德拉科反应过来后,刚刚还趴在他怀里逗趣的小猫,已经变成了一团模糊的血肉。

哈利突然有些喘不上气,像是有一双手握住了他的心脏。

“好像就是在那之后,德拉科变得更无趣了,他来学校的第二年,我才知道他又养了一只猫。”

桌上的咖啡已经变凉了,帕金森摩挲着杯沿,道:“我原本不是很理解,只是一只猫而已,能让他当时高兴成那个样子,以至于后来死了,还……”

她叹了口气:“我后来才想明白,因为,他太孤独了。”

小德拉科自己住在像城堡一样的马尔福庄园,几乎算是自己一个人长大,佣人从不敢跟他过多交谈,父母因为生意一年才回来一两次,他孤独地长大,孤独地在夜里舔舐自己的伤口,他好像拥有的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拥有。

“我发现他不对劲,已经是我当心理医生之后了,德拉科对我们这些少数的朋友表现出了很强的控制欲,我和他谈过几次,也试过治疗,但收效甚微,所以我一开始还以为,他会将这些情况告诉你。”

哈利有些愣神地盯着杯子里升起的一个又一个气泡,脑子里的画面不断转换,从小德拉科自己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客厅吃饭,到小德拉科茫然地看着断了气的黑猫……

桌面被敲了几下,哈利回过神来,帕金森已经背上了包。

“我还有事,先走了,我知道的事情就这么多。”

“你如果还愿意继续跟他在一起的话,就试着,多了解他一些吧。”

 

哈利的精神变得越来越差,他从帕金森那里知道了他想知道的,也知道了一个和他认识里完全不一样的马尔福教授,但不知怎的,他突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马尔福了。

哈利开始躲着他,不接电话,待在宿舍哪儿也不去,甚至翘掉了马尔福的课。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周后,哈利被卢娜从宿舍挖了出来。

“别这么看我,我只是被派出来的代表而已。你最近怎么了?状态这么差,我们都挺担心你的。”

哈利趴在桌子上,无精打采的。

“发生什么事了?你不要自己憋着呀,有什么问题我们大家一起想办法。怎么了?你跟马尔福教授的感情出问题了?”

哈利拨弄着餐盘的手一顿:“……也不是。”

可能比这个要复杂多了。

卢娜又劝说了一番,哈利的内心有些松动,想着要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说出来,他作为一个局中人,真的,几乎快要迷失了。

桌上的电话铃声响起,哈利手一抖,餐盘被推出了一段距离,他手忙脚乱地拿起手机,看着上面的名字,正想挂断,却已经不小心接通了。

“……喂,哈利?”男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失真,没等到这边回复,他继续说,“你能来公寓一趟吗?雪莉它,受伤了。”

 

哈利最后没有去公寓,而是照着马尔福给的地址先去了一家兽医院等着。

等一切都忙好后,哈利这才有精力仔细打量许久不见的男人。

马尔福看起来比之前更苍白了,眼底有些乌青,似乎很久没有休息好的样子,两个人默默坐着,相顾无言,马尔福对于哈利躲了他这么久的事甚至没有问过一个字。

“……雪莉怎么会摔伤呢?”

他记得这只小白猫的灵活性向来很好,一会儿从窗台上跳下去,一会儿又爬到树上的,这次是怎么翻了车的?

“我也不知道。”金发男人摘下金边眼镜,微微后仰靠着椅背,面露疲色,“我这些天太忙了,没有时间好好照顾它,今天回家的时候看到它躺在门外。”

哈利有些不忍:“不怪你,可能是……它太调皮了。”

马尔福睁开眼睛,看着他,似乎是想说些什么,哈利心猛地跳了一下,连忙道:“刚刚医生说不是要拿雪莉的证明什么的吗?你在这里好好休息一下,我回公寓取一下吧。”

“……好。”

 

哈利在逃避。

他没有别的办法,他不知道马尔福要说什么,如果是问他为什么突然躲着他呢,他现在这个状态,怎么可能想得清楚。

继续躲着吧。

哈利到公寓的时候,才想起来忘记问马尔福雪莉的证明放哪了,他又不想打电话,闷着头在公寓里找了一圈,毫无发现,最后犹豫地走向了最后一个房间。

马尔福公寓里有个房间是从来不允许哈利进的,说是里面有很重要的文件,哈利虽然有些好奇,但从不会破坏规矩,况且那间房向来都是上了锁的。

雪莉的证明,会放在里面吗?

哈利站在门口,犯了难,他把手放在门把上,轻轻一推,没想到,门开了。

 

这是一个很暗的房间,光线不太好,又用了深色的窗帘,猛一打开,只感到一股略微潮湿的味道扑面而来。

这个房间的规格不大,像是用来做储藏室的,哈利的视线扫过地上摆放杂乱的东西,皱了皱眉。

猫窝,猫爬架,逗猫棒,毛线球……几乎全是宠物猫的用具。

可是,雪莉的东西明明全都放在客厅。

哈利忽然想到帕金森提到过的,马尔福曾经养过的那只黑猫。

一股阴冷的感觉从背后开始攀升。

哈利逐渐靠近房间里的唯一一张桌子,看清了上面堆满的东西。

是照片。

照片的主角,是一只猫,和一个人。

猫是一只黑猫,人是,房间里正站着的人。

哈利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从桌上抽出两张照片,死死地盯着。

同样的黑色毛发,同样的墨绿眼睛,甚至有些相似的神情,如果让一个毫不知情的人来看这两张照片,甚至可能说出“这个人该不会是这只猫变的吧”这样的玩笑。

哈利突然觉得有些毛骨悚然,一股黏腻又冰凉的感觉从脚底开始缠绕,将他整个人捆绑了起来。

他甩开那两张照片,大口地喘着气,向后退去,一不小心被身旁的椅子绊倒,摔在了地上。

他没急着起来,反而是半躺在地上,慢慢地平复自己现在的情绪。

他又打量了一遍这个房间,却是有些想笑,蓦然,他的目光停留在猫窝下的一处莹白。

那像是一根线。

哈利伸手扯住那抹莹白,将整个东西扯了出来,是一副白色耳机。

这是他的耳机。

是他那次在这栋公寓里晕倒后醒来就找不到了的耳机。

而他,是第一次来到这个房间。

 

对于之前晕过去的事情,一些细节哈利已经记不清了,却是想起了,那个午后,金妮把他从马尔福的办公室叫走的情形。

那天,哈利照例去拿下节课的资料,还没来得及张口跟教授告别,就听到了一声呼喊。

“哈利!”

金妮·韦斯莱站在办公室门口,朝哈利招了招手。

“抱歉呀教授,打扰到您了,我找波特同学有些事情。”

哈利看了看一脸焦急的女孩,又看了看没什么表情的教授。

“教授,那我先走了。”

“嗯。”

“快快快,哈利。”金妮直接走了进来,一把拉住男生的胳膊朝外拖,“社里都等着你呢。”

年轻帅气的男生,和可爱娇小的女孩,并肩站在一起,还真是般配啊。

马尔福看了眼自己写了一半的学术论文,面无表情地点击了关闭。

偌大的办公室里空荡荡的,安静得让人心悸。

办公桌上的电脑好像是忘了关,锁屏的图片隔了十几秒就自动切换一次,也不知道主人已经离开了多久。

 

马尔福站在男生宿舍楼下,手里把玩着一个白色的小瓶子。

他盯着自己的手看了半晌,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镜片后的眼睛微眯,单手拧开了瓶盖,将里面还散发着香甜气味的薄荷糖全倒了出来。

白色的粉末从握紧的拳头里溢出,马尔福摊开手心,一阵风吹过,手上除了一股薄荷的清香,连粉末也不剩了。

男人将手指凑到鼻尖,似乎在嗅上面的味道。

哈利从社团回来,看到的正是这幅画面。

“教授?”哈利惊讶地看着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的金发男人,“好巧啊,您怎么在这儿?”

“刚好路过。”

“这样啊,那教授再见。”哈利笑着挥了下手,“我先走了。”

“等一下。”

“怎么了,教授?”

“有几本作业落在家里了,你跟我去拿一下吧。”

“现在?”这么着急吗?

“嗯。”

“……那好吧。”

 

一回生二回熟,何况现在已经第三次了,哈利没有之前那么不自在。

他坐在沙发上,给怀里的小猫顺着毛。

雪莉似乎是真的很喜欢他,一见他进来,就直接扑到了他身上。

马尔福教授说是去找落下的作业,好一会儿后,他将几个本子递到哈利面前。

男生看着上面的名字,有些哑然。

“……教授,这个,好像不是我们班的啊?”

“是吗?”

男人翻看了几下:“那是我记错了,另一个班的吧。”

“……”

哈利哭笑不得,要不是教授看起来不是那种人,他真的怀疑他是不是在故意搞他了。

“去活动中心做什么了?”

“啊?”哈利随口应了一声后,才反应过来男人的问题,“教授怎么知道我去活动中心了?”

“那个女生说社里的人在等你。”

“你说金妮?”哈利揉了揉怀里猫咪的耳朵,“就是一次活动策划会议啦。”

“叫金妮吗?”

“嗯嗯,金妮·韦斯莱,她是我们社里的小太阳。”

太阳,多热烈的一个词。

马尔福镜片后的灰色眸子变得幽深。

可惜,他讨厌这么刺眼的事物。

马尔福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瓶子,里面空荡荡的,只剩下了孤零零的两粒。

他将那两粒白色的带着点清甜味道的固体递到哈利面前,看着他——

“薄荷糖,还吃吗?”

 

哈利的脑子像是被谁用手撕裂再揉碎了一般,是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出来的疼。

当他睁开眼后,视线里是模糊的一片,什么也看不清。

他的眼镜被摘下了。

“嘶——”

男生坐起身,揉了下自己的脑袋,感觉浑身上下都不对劲极了,不仅头疼,身上也疼,疼得像是每根骨头都被拆下又重组了一样。

“醒了?”

一只手递到哈利面前,他仔细辨认了一下,认出似乎是自己的眼镜,接过来戴上了。

哈利发现自己现在正在一张床上,这里应该是某个人的卧室,黑白灰的冷调配色,看起来有些压抑。

男生看着站在床边的金发教授,眼睛里盛满了疑惑。

这是怎么回事?他不是在客厅和雪莉玩吗?现在又是在哪儿?

哈利费劲地回想着失去意识前的场景。

“你晕倒了。”

“……教授。”哈利喊了一声,发现嗓子也疼得难受,声音完全不似平时那般清亮,很沙哑。

“感觉怎么样?”

“教授,我怎么了?”

马尔福摇了摇头:“昨天你突然晕倒,送你去医院检查了一下,没什么事,可能是太累了。”

“……昨天?!”哈利瞪大了眼睛。

“嗯,已经过去一夜了。”男人扶了下眼镜,“别担心,帮你请过假了。”

 

哈利的脑子一片乱麻,呼吸有些困难,他不自觉地揪住自己胸前的衣服,像溺水的人抓住了一块浮木。

一杯水递到哈利眼前,哈利的视线有一瞬间的恍惚,透明的玻璃杯变成了一个白色的瓶子,他瞳孔放大,下意识地挥了下手。

“砰——”

杯子落在地毯上,没有打碎,里面的液体流了出来,有些洒在了金发男人的手上,白皙的手背顿时泛红了一大块,看起来有些触目惊心。

“我……对不起,教授……”

马尔福若无其事地拿出了一块方帕,垂眸擦拭手上的液体,“没事。”

 

哈利没有在公寓继续待下去。

他说不清那种感受,但就是觉得待在那里不舒服,就连呼进去的空气都让他觉得烦闷。

他走在鹅卵石小道上,回想教授公寓里的装修,客厅,还有卧室,他现在只见过这两个地方,都是简洁又单调的装饰。

“在那种环境长期住下去真的不会觉得压抑吗……”

哈利抬起右手,看了眼手腕上异常明显的一条红痕。

“你晕倒的时候摔了下,可能是那时候磕的吧。”

磕的……吗?

哈利将右手攥紧,又松开,手腕上的血管随着动作起伏。

这看起来明明更像,拿绳子勒的一样……

半晌,男生吐出一口浊气,从书包侧边的口袋里摸出手机,想要听几首欢快点的歌来调节一下情绪。

“耳机呢?”

哈利摸索了一下外套的口袋,没找到。

“奇怪,明明塞口袋里了,不会又丢了吧?”

像耳机这种小东西,哈利一个学期能丢三四个,实在没找到,只好作罢,并没放在心上。

 

哈利回到宿舍的时候,只有罗恩一个人在。

“哈利!”罗恩看见走进来的人,连忙问道,“你昨天去哪了?发消息也都没回,我们几个担心死了。”

哈利扯出一个疲惫的微笑,回了句“没事”,等他把书包挂好,坐在椅子上后,才继续解释:“昨天突然晕倒了,在医院,没顾得上看手机,抱歉。”

“晕倒了?检查了吗?医生怎么说?”

“放心,没问题,要是有事我现在应该还在医院躺着呢。”哈利站起身来,打开衣柜,身上的衣服一天一夜没换,黏腻腻的有些难受,“我就是有点累,待会儿休息一下就好。”

“行,我不吵你。”罗恩看着男生背对着他,将外套扔到椅子上,掀起短袖的下摆,露出了瘦弱的上身。

罗恩的目光一滞:“哈利,你……你身上是不是过敏了啊?”

“过敏?”哈利将上衣全都脱了,转过身来,疑惑地看着罗恩,“没有啊。”

“你,你再转过去,我看看。”

罗恩盯着哈利的背看了半天,直到男生催促的声音传来,才回过神。

“怎么了?我背上有什么吗?”

“……就是一块红一块红的,你觉得痒吗?”

“不痒啊。”哈利一脸茫然,一块红一块红的?什么东西?

“可能是过敏吧,西莫那里有药,等他回来找他拿药膏抹一下。”

“嗯。”哈利讷讷地点了下头。

 

相安无事地过了几天后,哈利渐渐放下心来。

周末其他三个室友强烈邀请哈利和他们一起去吃烧烤。

四个看起来就青春洋溢的男大学生并肩走在路上,还是很惹眼的。

罗恩搂着哈利的肩膀,满嘴跑火车,从出宿舍门开始就没停过。

哈利被罗恩层出不穷的鬼点子和糗事逗得笑出了声,他刚想说些什么,突然神色一顿,猛地朝身后看去——

街道上空荡荡的,只有路灯和景观树的阴影,一个人也没有。

“怎么了,哈利?”罗恩注意到哈利的动作,问道。

“没事。”男生摇了摇头,又忍不住朝后看了一眼。

是他神经太过敏了吗?

刚刚,感觉好像有人在盯着他看。

 

哈利的酒量向来不好,他有心借机发泄一下,没有克制,喝得烂醉,恍惚间,似乎有一个人扶住了他的后背,将他整个人横抱起来。

哈利还记得自己是和三个室友一起来的,不能就这么走了,就用力地挣扎了两下,然后彻底失去了意识。

马尔福的脸被一只挥舞的手拍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被打歪了,他腾不出手来去扶,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怀里的人看。

他扫了一眼桌子上趴着的三个男生,搂紧怀里的人,走出了这家店。

 

公寓,书房。

马尔福看着似乎已经陷入酣睡、脸色微红的黑发男生,将自己的领带扯开,一声轻轻的猫叫传来,他循声回头,看见了蹲坐在书房门口的雪莉。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马尔福的心情很好,他蹲下身,将雪莉唤过来,抱在怀里。

“雪莉,你也喜欢他,是吗?”

“喵。”

“乖孩子。”男人的视线落在趴在桌子上的哈利身上,他将雪莉放在地上,赶出门去,上了锁。

书房里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即便直接躺上去也不会觉得硌得不舒服,马尔福将昂贵的西服随手扔到一边,扶着哈利一点一点躺到了地上。

殷红的双唇在白炽灯的映衬下更显明艳,马尔福静静地看了半晌,忽然伸手摘下了男孩儿的眼镜,覆身上去。

 

这次的索取和上次不太一样,在中途,男孩儿突然醒了过来。

马尔福一只手正揉捻着玫瑰胸前的花蕊,听到对方发出的破碎的声音,稍稍愣神,很快又反应过来,再次倾身堵住了哈利的嘴。

等哈利无知无觉地开始回应时,马尔福的眸子微微一亮。

结束后,他将哈利搂在怀里,一只手圈着他的腰,一只手顺着男孩儿后背的脊线,一下又一下地抚摸,就像给一只猫顺毛那样。

金发的男人闭着眼,长长的睫毛在眼下投出一小片阴影,神色不明。

 

哈利睁开眼的时候视线是清晰的,眼镜完好无损地架在鼻梁上,他盯着天花板半晌,猛地一下坐起身,掀开被子,立刻就要下床。

他环顾了一下屋里的摆设,确认了,这里是马尔福教授的卧室。

床边有一双拖鞋,哈利看着上面耷拉着的两只猫耳朵,不知道为什么,竟然觉得很是碍眼,管也没管,直接光着脚冲到了客厅。

金发的男人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

“你醒了,我……”

“教授,我怎么会在这里?”

马尔福神色自然:“昨天你喝醉了,倒在马路边上,我把你捡了回来。”然后又似说教道:“喝酒伤身,以后不要再喝这么多了。”

哈利一脸懵:“哦……啊???”

 

哈利坐在沙发上,努力地回想昨晚的记忆,他皱着眉头的样子实在是可怜又可爱,马尔福放下报纸,视线从上渐渐向下移,最后落在男生赤裸的双脚上面。

“怎么不穿鞋?”

“嗯?”哈利猛地回神,脚趾在男人的注视下不自然地蜷缩,他胡乱搪塞了一个理由,“太急了,没看见。”

“教授,我……”哈利的眼神控制不住地四处乱瞟,在玄关处看到了自己的球鞋,“真是太麻烦您了,我还是先回去吧,有机会我会好好感谢您的,上次医院的事情也是。”

“不再休息一会吗?今天是周末,你应该没有课吧?”

哈利下意识地摇了摇头:“社团……社团活动!今天周六,差点忘了!”

他立刻装作一副很着急的样子,冲到门口换鞋。

“教授,真的很抱歉,我先走了,可能要来不及了,就不打扰您了。”

没等身后的男人有任何回应,哈利拉开门走出去再关上门,动作干脆利落,一气呵成。

 

结束回忆的哈利只觉得自己手脚发冷,从指尖,到内心,全都是冰冷的。

同时,他又变得很冷静。

他打了个电话,问到了证明资料的位置,将公寓里被他弄乱的地方全恢复成原来的样子,锁上门,回到了医院。

哈利将资料递交给马尔福,垂下眼眸。

“教授,我们,分手吧。”

说出这句话,哈利并没有一种得到解脱的感觉,反而像是被推到悬崖边上,摇摇欲坠。

他猜测着男人可能做出的各种反应,想着自己应该怎么把一切挑明,可意外地,马尔福一个多余的字都没说。

他说:“好。”

 

哈利跟马尔福教授分手了,他的生活恢复成了遇见这个男人之前的样子。

他尽力避开了所有可能会遇到马尔福的地方,甚至不顾班导的劝阻撤掉了那门课。

所有的事情都堆积在哈利的脑子里,他很想将这一切都梳理一下,因为他不喜欢这种乱糟糟的感觉,可他又害怕,害怕他也许已经知道了的真相,于是他又爱上了这种乱糟糟的感觉。

身边的人担心哈利失恋了又自己憋着,憋出个好歹来,暗示他可以大哭一场,不用觉得丢人,哈利听完却更想笑,不明白有什么好哭的。

于是罗恩他们又带着哈利参加各种活动,高喊“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样一来,哈利的生活倒是忙碌充实了起来。

之前倒是没发现,和马尔福教授在一起后,他似乎跟身边朋友的关系都有些疏远,这样闹哄哄的日子倒是好久没有体会了。

哈利努力将那个男人的影子从自己的世界里抹去,却又不甘地发现,他似乎留下了太多抹不去的痕迹。

他习惯性地在遇到不懂的问题时摸出手机,在即将拨号前又顿住;他习惯性地在吃甜品时点一杯冰水,却孤零零地摆在桌子上;他习惯性地遇到可爱的小动物时自动避开,意识到雪莉不在他身边时又叹了口气。

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他想。

哈利总是在睡前想到那个男孩和一只黑猫的故事,这个故事在他的心底被咀嚼了几百遍,他又不由自主地想,以后会不会有一位教授和一个男孩的故事?

不会了吧。

已经都结束了。

好的,不好的,全都结束了。

 

临近寒假,不少朋友都开始计划假期要去哪里玩,哈利考完最后一门,收拾好东西走出教室,恍惚间想到马尔福教授似乎也跟他提过寒假要做什么来着。

他摇了摇头,及时制止了自己发散的思绪。

他已经一个多月没再见过马尔福了,最近期末,更是忙得除了复习什么都顾不上,这样也好,以后,他们两个之间的距离会越来越远。

哈利抱着书,走出教学楼,撞上了一双刚刚还出现在脑海里的银灰色眸子。

德拉科·马尔福换下了西装,像是脱去了一身坚硬的铠甲,他穿着白色的休闲运动服,额前的碎发有些长了,照在阳光下的皮肤几乎快要透明,浑身散发出一股脆弱的气息。

看见男孩,他轻轻地扯了扯嘴角,似乎实在做不出微笑的表情,放弃道:

“哈利,雪莉,死了。”

 

哈利久违地再次来到马尔福教授的公寓。

一进来,他明显地感受到这里的一切似乎都变得不一样了。

客厅里雪莉的用具全都消失不见了,原本黑白灰色系的装修变成了暖黄色调,让人舒服了不少,更让哈利惊讶的是,他曾经进入过的那个昏暗的房间,此刻房门大敞,里面的东西一览无遗,之前的一切都消失了,被改造成了一个游戏机房。

马尔福给哈利倒了杯水。

“教授,雪莉是……”

“被下了药,毒死的。”

哈利猛然一惊,杯子里的水都晃了出来:“怎么会?!是谁做的?!”

“报警了,还在调查,雪莉,我给它买了座坟墓。”

哈利几乎没有见过这副状态的马尔福教授,他不由地握住了男人微微颤抖的双手,却被有些发烫的触感吓到了。

“怎么这么热?”哈利再也顾不上其他,将男人露在外面的肌肤摸了个遍,“教授,你发烧了?!”

哈利这才注意到男人的嘴唇已经干到起了皮,他正想直接强制带他去医院,男人身形一晃,直接晕了过去。

 

哈利在医院照顾了马尔福三天,看着满脸病容的男人,什么气也生不出来了。

他或许是很像那只黑猫,可马尔福教授,不也有些像雪莉吗?

哈利弯着身子,用指尖虚虚地描摹马尔福的脸庞,正发着呆,一直昏睡的男人却睁开了眼睛。

“……”草,好尴尬。

“教授,你终于醒了!我,我去叫医生。”

哈利没来得及逃跑,被一下抓住了手腕,马尔福力气大到指尖泛白,嗓音沙哑:“别走,待在这儿。”

“可是……”

“哪儿也不准去。”

哈利无法,坐了回去。

“……雪莉,死了。”

哈利的心有些酸软:“嗯。”

“我养过一只黑猫,也死了。”

“你……”

“我父母在我十八岁的时候,也死了。”

哈利猛然一惊,这却是他从来不知道的事情。

马尔福看着哈利,眼神空洞:“哈利,你说,是不是因为我特别坏,所以他们都会离开我?”

“不是的!怎么会,教授,你……”

金发男人闭上了眼睛:“你也离开了我,所以,就是因为这样吧。”

哈利一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我知道,我不是正常人,你要走,是应该的,如果……”马尔福的声音停顿了一下,“如果我都改掉呢,哈利,调查你的资料我销毁了,追踪器也拆了,你如果不满我对你做的事情,说出来,我都会改,我答应你,会去看心理医生,治好我的病,这样,你能不能回来呢?”

哈利看着躺在病床上无助又可怜的男人,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

“可以吗?哈利,雪莉死了,我什么都没有了。”

“只有你了。”

哈利抱住他,将他的脑袋放在自己胸膛上,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不是的,教授,你没病的,你没病……”

“哈利,继续和我在一起,好吗?”

“……好。”

 

马尔福出院后,哈利从宿舍搬了出来,住进了公寓。

原本制定好的所有寒假计划都取消了,这个假期,他要好好地陪着失去了雪莉的马尔福教授,陪着他去看心理医生,接受治疗。

哈利对同居生活适应得很好,很大原因是马尔福教授作为一个男朋友实在是太合格了,厨艺初见成效,会做家务,不会打游戏但学得很快,偶尔会和哈利做一些恋人之间的事情,却都让哈利觉得很舒服。

面对这样完美的马尔福,哈利甚至为自己曾经的离开感到愧疚。

只除了一点,马尔福似乎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变得敏感又脆弱,经常情绪反复,哈利总要用各种办法耐心地哄他,又是抱抱又是亲亲,像对待一个闹脾气的小朋友那样。

这样的马尔福教授跟他们刚认识时相比简直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心理治疗是每周两次,已经进行了半个月,每次哈利都会亲自陪着他去,甚至为了让他安心,还要一动不动地坐在玻璃墙的另一侧。

他能看到马尔福,马尔福也能看见他,只是听不到声音。

心理医生拿出之前的记录资料,注意到马尔福的视线,声音温和:“你很依赖你男朋友?”

“嗯。”

“这周的睡眠质量怎么样?”

“好很多了,没有失眠。”

医生点点头,做了批注。

“听说你养过猫?”

“嗯。”

“养过几只呢?”

“三只。”

医生一愣,看着病人家属那边提供给自己的资料,又试探性地问了句:“三只?不是两只吗?一只小黑猫,一只叫雪莉。”

哈利这时抬眸朝里面看了一眼情况。

德拉科对上他的眼神,露出一个微笑。

“是吧。”

“不过,都不重要了,我已经找到了,我最喜欢的那只猫。”


—— END ——

食用完的小天使欢迎戳主页目录撒!

其实是很久前的一个脑洞,拿出来重写啦!

关于这篇想写一篇碎碎念聊一下来着,先期待大家的评论!

评论(35)
热度(1004)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