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师父不可以

* 补档。

* 大神拽 x 略菜哈,游戏校园背景,严重ooc预警。

 

01                                  

七月份的气温还不算太高,事实上这个国家一年四季都没有算得上是比较热的天气,哈利盘着腿坐在床上,嘴里叼着根冰棍,薄薄的被子在他脚边堆成一团,他一边划动着放在腿上的平板屏幕,一边腾出一只手摸索到空调遥控器,将房间里有些低了的温度调高了些。

暑假才刚刚过去不到一周的时间,哈利就觉得有些无聊了。

今年是哈利刚进入大学的第一年,本来他是带着一个实验项目放的假,这足够他分配一些时间和精力去忙活,可当他们进行过第二次线上小组会议后,他们实验小组的组长赫敏·格兰杰就在语音里生气地批评了一顿他们那些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乱七八糟自相矛盾的资料。

为了实验成果的质量和开学后的评分,格兰杰将前期所有的工作全都包揽了下来,打算只让哈利他们做一些不费什么脑子的整合工作。

所以,哈利现在是真的很无聊。

本来坐的还算直的上身渐渐朝后仰,哈利靠在床头,浏览着他的社交账号。

有很多人趁着假期选择了出去旅游,或者做一份兼职,哈利看着那些分享路途上的风景或者生活碎片的图片,挨个点了赞。

等做完这一切后,哈利正打算退出账号,屏幕上突然弹出了一条消息——

【罗恩:嘿,哈利,你在做什么?】

【罗恩:还记得今天的活动吗?阿努比斯赛车!快点上线!】

 

02

罗恩·韦斯莱是哈利现在的同学,也是他们这个实验项目的小组成员之一,是一个很好相处的红头发大男孩儿。

【倒霉孩子救世主:哦,我差点忘了,是今天开始吗?】

【罗恩:对啊,我可是定了闹钟等着呢,快快快,今天是首发,这可是传说级的道具车!】

【倒霉孩子救世主:好,等我一下。】

哈利切出对话界面,点开屏幕上的一个蓝色图标。

【正在连接服务器……】

【正在进行资源更新……】

【更新完毕,点击进入极限竞速】

 

03

【期末不挂科:哈利,现在去做任务吗?】

哈利看着熟悉的头像,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倒霉孩子救世主:你怎么又换名字了?】

【期末不挂科:哎,没办法,我总觉得我这次没考好(哭泣)】

【倒霉孩子救世主:别急,我先把日常做了。】

【期末不挂科:okkkkkk】

哈利关掉对话框,点开活动界面,挨个把上线奖励领了,又看了看需要做的每日任务,花了十多分钟的时间跑完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罗恩,我好了,建房拉我。】

【期末不挂科:来了。】

【期末不挂科:等等,我看了,这个赛道的奖励是每进步一秒就会给对应数量的经验值,活动截止前根据经验值领赛车,我们第一局跑慢一点。】

哈利还没来得及打字,罗恩那边已经点击开始了,他瞥了一眼赛道的名字,然后专心控制着屏幕上开着赛车的角色避开前面的障碍物。

等冲过终点线后,游戏里传来了熟悉的欢呼声。

【提示:新纪录:5分42秒】

 

04

【期末不挂科:好了!每天跑一次就行!我太聪明了哈哈哈哈哈!】

【倒霉孩子救世主:这个赛道应该有时长限制的,否则这不是明摆着一个大bug吗?】

【期末不挂科:还好还好,哈利,我去打排位了,你要一起组队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现在不太想,你打吧。】

【期末不挂科:好的,再见。】

哈利百无聊赖地在屏幕上划来划去,他给自己的角色换了一套衣服,又给自己仓库里的赛车挨个装饰了一些新领的车贴,然后再次点开活动,仔细地浏览了里面的精选推荐,计算着自己每天合适的上线时间和时长。

嘴里的冰棍只剩下了根木棍,哈利吐到床边的垃圾桶里,抽了张湿纸巾擦了擦嘴,姿势从半躺着变成了趴着。

 

05

哈利玩的这款游戏叫极限竞速,和名字一样,这就是一款简简单单的赛车竞速游戏,没有什么复杂的世界观和人物设定,也不需要耗费太多的精力,平均一局只需要大概三四分钟的时间,玩起来轻松又有趣。

当然,对于哈利来说,它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优点——不需要氪金。

在极限竞速里,你花钱能买到的东西,通过做任务也能得到,而且任务奖励还很丰厚,普通玩家和氪金玩家之间没有太大的鸿沟,这让从不在游戏上花钱的哈利感觉再良好不过了。

这个游戏是在学校里的时候罗恩推荐给他的,哈利刚玩了不到两个月,一开始只是随便跑跑赛道,做做任务,连排位也是后来为了奖励才开始打的,现在放暑假,刚好成为了他打发时间的好方法。

“今天的金币和经验值都领完了,嗯,道具也都领了,做些什么呢……”

哈利打开自己的仓库,在道具里看到一堆之前积攒的用来抽奖的密函。

“我记得刚刚好像有送我几个解码器……我看看,啊,三个。”

【恭喜你,获得大喇叭x3】

“怎么又是这个……”

哈利叹了口气,这应该算是奖品里最普通的东西了,他现在仓库里足足有五十多个这样的喇叭,一个都没用过。

哈利扶了扶眼镜,继续浏览着界面。

“What if what if we run away, what if what if we left today, what ifwe said……”

男孩儿一边哼着最近刚喜欢上的歌,一边点开世界聊天的窗口,看着里面飞快刷新着的聊天记录。

【Whispers:挖宝加我好友】

【然然:互赞秒回,互刷礼物】

【柠檬:有没有想找对象的小哥哥,有意者加我】

【Zero:道排来】

【Lordily:马卡龙背饰是哪个密函的】

【女王大人:诚信代练,代过L1驾照】

【……】

这就是哈利不想用那些喇叭的原因,世界聊天窗口里全是这样一些没有营养的垃圾信息,其中还夹杂着不少卖片的广告。

在哈利正要关闭窗口的时候,底部突然弹出一条加了特效很是惹眼的消息,让他想不注意到都难。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有没有需要拜师的新手,加一下好友做师徒任务。】

 

06

哈利想了几秒,点开了那个人的个人信息,在人物角色的正上方,明晃晃地显示了这个人在当前赛季的段位——传奇车王。

“差一点就封顶了啊。”哈利咂舌。

怪不得能这么自信地出来收徒呢。

极限竞速每三个月会更新一次赛季信息,段位从低到高依次是青铜车手、白银车手、黄金车手、铂金车手、钻石车手、大师车手、王者车手、传奇车王和不朽车神。

哈利为了每个赛季结束后的奖励打了一个多月的排位赛也才刚刚冲到了钻石,还算是他好友中段位比较高一些的了,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活体的会说话的车王级别的账号。

“师徒任务……”

哈利点开社交按钮,打开师徒任务面板,看着上面写着的“完成奖励:兑换币3500,能量水晶2000”,眼睛一下子亮了。

做!

必须做!

现在立刻马上就做!

 

07

世界聊天窗口里的消息不知道又刷了几个99+,哈利一边翻一边留意着刚刚那个账号。

当熟悉的特效字体再次出现在视线里后,哈利立刻点开那个头像,申请拜师和加好友的操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一分钟后,左下角弹出一个金色的提示【新消息:1】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我们已经成功加为好友,快来一起聊天吧~】

成功了?

哈利一个激灵直接爬了起来,跪坐在床上。

车王的好友位这么容易拿到的吗?

正当哈利苦思冥想该如何打招呼开个好头的时候,消息框里又弹出了一条新消息。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你好,可以帮忙做一下师徒任务吗?】

嗯?这是已经同意了拜师申请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好的!】

哈利刚刚只顾着看任务完成后的奖励,还真没注意任务内容具体是什么,他正想着再仔细看看,那边突然发过来一个接力赛的房间邀请。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城镇环道这个赛道可以吗?】

城镇环道是整个游戏里最简单的一个赛道,没有任何阻碍,直来直去跑完三圈就好,哈利抽了抽嘴角,回复道:

【倒霉孩子救世主:可以】

接力赛是可以看到对方的游戏界面和操作的,哈利是第一棒,跑完之后就又瘫了回去,看着屏幕上一身华丽装备的角色开着传说级的赛车不断漂移,微微感叹。

“果然高手都是靠氮气拖漂快速补气的,这是怎么做到不撞墙的……”

一局结束后,哈利发现就算是这么简单的一个赛道,对方也足足比自己快了二十多秒。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还有一局无限加速和道具,麻烦你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没关系,来吧。】

 

08

两局比赛跑完之后,哈利开开心心地领取了完成奖励。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谢谢你】

【倒霉孩子救世主:不客气】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作为回报,你有什么想学的吗?我可以教你。】

想学的?

哈利皱了皱眉。

学什么?学操作吗?别吧,这明明已经触及到了需不需要换双手的问题,怎么学的来?

而且,哈利自己本来也就是冲着兑换币和能量水晶去的,两全其美的事情,还让别人教这教那,多不好意思。

【倒霉孩子救世主:谢谢你,暂时没有。】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我看了你的资料,你现在还是L3驾照,需要我带你练一下L2的图吗?】

在极限竞速里,有一个版块叫做驾照考试,等级从低到高依次是R级,L3,L2和L1,通过完成赛道任务获得驾照可以解锁对应难度的跑道,获得L1驾照还会得到系统的全服通告。

被这么一提醒哈利倒是想起来了,他L2最后一个任务沙漠旋转工地的图卡了一周多了还没有跑过,同时故事模式也卡在了第十一关。

就他好友列表里那些人的段位和水平,他去求助他们还不如自己多跑两次试试。

哈利想了想,把这事儿说了。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行,我替你跑。】

 

09

哈利必须承认,这句“我替你跑”,和格兰杰在语音上说的那句“我自己做”相比,给他带来的影响有过之而无不及。

【倒霉孩子救世主:这怎么替?】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你把账号密码给我,我上你的号。】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不用担心,我不会盗号的。】

【倒霉孩子救世主:……】

这个哈利倒是一点都不担心,他的账号从来没花过钱,也没什么珍稀的道具或者赛车之类的,连段位也才刚到钻石,人家一个车王级别的账号是有多无聊才会来盗他的号。

【倒霉孩子救世主:这里聊天不太方便,这样吧,你有Facebook账号吗,我们加一下好友。】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可以。】

 

10

哈利退出游戏,没一会儿就收到了一个好友申请。

【混世魔王你拽哥:你好,我叫德拉科·马尔福。】

黑发男孩儿镜片后的瞳孔微微放大,嘴巴张了张,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倒霉孩子救世主:?】

【混世魔王你拽哥:怎么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这是你的真实姓名吗?】

【混世魔王你拽哥:当然了,难道我还能编造自己的名字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不是(笑哭),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上来就说真实姓名的,有点奇怪,好吧,没事,我备注一下。】

哈利打消了告诉对方可以叫自己“倒霉蛋”的念头,回复道:

【倒霉孩子救世主:我叫哈利·波特。】

【德拉科·马尔福:嗯,你今天不想玩的时候可以把账号密码发给我,我帮你过。】

【倒霉孩子救世主:现在就可以,我已经玩了两个小时了,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我是说,如果你不介意,我现在可以给你。】

【德拉科·马尔福:好的。】

哈利看着那个一片空白的头像,发送过去两行数字。

【倒霉孩子救世主:谢谢了。】

【德拉科·马尔福:不用客气。】

 

11

哈利将屏幕已经变黑了的平板放在一旁,摘掉眼镜,揉了揉有些酸涩的眼睛,穿上拖鞋,走出了房间。

“哈利?你醒啦?”

“嗯?”

哈利还没来得及回应莉莉的话,就看到了坐在莉莉对面的男生,惊讶地提高了声音:

“伍德学长?你怎么来了?”男孩儿走近几步,疑惑地看向妈妈,“为什么没有喊我?”

“波特夫人说你在睡觉,是我不想打扰你。”

“没有,我没在睡觉,我在,嗯……”哈利犹豫了下,还是没好意思说自己在房间里玩一个赛车游戏,“……我没睡觉。”

“伍德学长,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别紧张,没什么事情,我在家太无聊了,想来找你聊聊天。”

奥利弗·伍德就住在哈利家附近,比哈利大了一岁,很巧的是,他和哈利上了同一所高中,以及同一所大学,现在是哈利所在部门的主席。

哈利还没来得开口,莉莉突然说道:“看来这是你们男生之间的茶话会,既然这样,我就先不打扰了,水果和茶点都在这里,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上楼找我,哈利,你要招待好奥利弗哦。”

“好的,妈妈。”

哈利给奥利弗和自己重新倒了杯水,他端起来喝了一口,润了润嗓子。

“所以,真的没有其他事情吗?只是聊聊天?”

“嗯,聊聊天。”伍德笑的很温和,“不过这个天只有和你才能聊。”

“哈利,我记得,你和我们部门的韦斯莱好像走的很近。”

“你是说……罗恩·韦斯莱?”

 

12

夜晚,哈利倚在床上,面前的笔记本电脑放着一个综艺访谈,他眼睛盯着屏幕,心思却全然不在上面。

“你想从我这里了解一些罗恩的事情?”

“不,不是我,是我的一个朋友,嗯,怎么说,就是,他想追……韦斯莱……”

“啊?”哈利镜片后的绿色瞳孔瞪得大大的,“有这回事?”

“我也只是个中间人而已,所以,哈利,你就告诉我吧。”

伍德学长的一个朋友想要追罗恩,所以拜托伍德学长打探一下消息,而伍德学长打探到我这里来了……这是什么剧本?青春校园恋爱喜剧?

哈利想的头都疼了,他今天下午也只告诉了伍德一些很平常的信息,至于更深层次的,他总不能瞒着罗恩对别人乱说吧?万一给罗恩惹上了麻烦呢?

男孩儿揪了揪自己额前的一缕刘海,他该怎么和罗恩说呢?

“叩叩!”

“啊……请进!”

“哈利。”穿着睡衣的莉莉端着一杯牛奶微笑着走了进来。

“妈妈。”哈利将笔记本电脑合上,下了床,坐在床边。

“给,这个有助于你的睡眠。”

“谢谢妈妈。”

“今天聊得还开心吗?”

“嗯?”哈利喝了口牛奶,还没反应过来。

“我是说,我觉得奥利弗这个孩子还不错,当然,我们主要还是尊重你的意见,你觉得呢?”

“……妈妈!”哈利惊地一下子站了起来,“我……这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我和伍德学长之间什么都没有!不……我是说……我们……伍德学长是直的!”

“是吗?可是我看你们之间的关系很好,而且也可以算得上是竹马,不是吗?”

“……妈妈。”哈利很无奈,“你别开我的玩笑了,我们是好哥们儿。”

哈利是在十四岁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性取向的,当他把这件事告诉莉莉和詹姆斯的时候,他们的反应就仿佛哈利说的是“我今天晚上想吃奶油苹果派”一样平淡。

“好吧。”莉莉耸耸肩,“我只是觉得你应该尝试一下恋爱,只要你开心就好,你早点休息吧,晚安,亲爱的。”

“……晚安,妈妈。”

 

13

第二天,哈利拒绝了莉莉一起去逛商场的提议,照旧窝在自己的房间。

当他打开自己的社交账号,一连好几条消息弹了出来。

【德拉科·马尔福:还在吗?】

【德拉科·马尔福:徒弟,你是哪个区的?】

【德拉科·马尔福:我迷路了,徒弟……】

【德拉科·马尔福:(图片)】

哈利看了看消息发送的时间,是昨天他下线之后。

【倒霉孩子救世主:不好意思,我没有看到消息。】

【倒霉孩子救世主:我是第四区,怎么了吗?】

消息发送还没到一分钟,对方就回复了。

【德拉科·马尔福:你的账号密码是正确的吗?】

打错了吗?哈利皱了皱眉,翻回昨天的消息记录,又仔细核对了一下。

没错啊。

【倒霉孩子救世主:正确的。】

【德拉科·马尔福:这个区没有你的账号。】

哈利的头上简直快要冒出一堆问号,怎么会呢?第四区没错,账号密码也没错啊。

【德拉科·马尔福:你用什么系统玩的?】

【倒霉孩子救世主:Ipad,IOS系统。】

【德拉科·马尔福:……我的手机不是IOS,系统不兼容。】

【倒霉孩子救世主:?】

【德拉科·马尔福:就是你在IOS上的游戏存档,在别的系统上没有办法同步。】

【倒霉孩子救世主:?这样的吗?!】

【德拉科·马尔福:嗯,抱歉可能没办法帮你过了,我家现在只有我自己,找不到IOS的设备。】

“唔。”

说不遗憾是假的,但是哈利还是回复了一句“没事”。

【倒霉孩子救世主:你玩这个游戏多久了?】

【德拉科·马尔福:差不多两年吧,因为充了不少钱,所以一直玩了下来。】

【倒霉孩子救世主:哈哈哈哈让我给游戏花钱,不可能的。】

【德拉科·马尔福:嗯,不要充钱,这样很好。】

不知道为什么,哈利突然想到一些类似“小学生为游戏一掷千金,父母怒斥游戏公司不作为”的新闻,他看了看对方说话的语气,又觉得不像,于是问道:

【倒霉孩子救世主:请问可以问一下你的年龄吗?】

【德拉科·马尔福:19岁,怎么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没什么,随便问一下。】

这比我还大一岁呢。

【倒霉孩子救世主:我刚玩了三个月左右。】

【德拉科·马尔福:这个游戏其实很久了,我小时候就有。】

哈利眼睛一亮,飞快打字。

【倒霉孩子救世主:对对对,我记得我小时候也玩过几次,现在有些设定和操作和以前都不一样了。】

极限竞速其实是哈利九岁左右时的记忆,当初罗恩推荐给他的时候,他还很惊讶,这款游戏居然一直做到了现在,虽然玩这个游戏的人不算少,但和现在正热门的军事竞技类游戏相比,其实并没有多么受欢迎,受众群体并不广泛。

【德拉科·马尔福:嗯,抱歉,不能替你过,你有时间的时候我可以带着你多跑几次赛道练习一下。】

哈利不自觉地笑了笑,突然觉得屏幕另一方的那个人居然有点可爱。

【倒霉孩子救世主:没关系,还是谢谢你(微笑)】

【倒霉孩子救世主:有时间一起打游戏(加油)】

 

14

虽然嘴上说着“没关系”,可当哈利看着不知道第几次显现出来的“失败”界面时,还是气的想摔平板。

“哪里出错了啊,这局感觉明明还不错,怎么最后又被追上了!”

哈利咬牙切齿地戳着屏幕上流泪的小人儿,又气又急。

他这两天一直在练卡住的故事模式第十一关的赛道——未完成的第五区,这是一个追击模式,冲过终点前只要被另一个系统角色追上就直接失败。

“他开一个光明骑士,给我一个绯红尖峰,怎么可能不被追上?!”

气到颤抖的手在屏幕上敲来敲去,突然不小心打开了好友列表。

哈利一眼看到了他好友列表的第一位,Sly、混世魔王你拽哥,显示在线。

从上次聊过天后,他们就没有再发过消息,也没一起打过游戏。

哈利想了想,点击输入框,打了两个字,“你好”,顿了会儿,删除,又重新输入了两个字,点击发送。

【倒霉孩子救世主:师父。】

 

15

发送过后,哈利就有些后悔,这,一个男生叫另一个男生,师父,怎么感觉怪怪的,虽然从游戏角色上来说,他们确实是师徒。

可惜这是游戏软件,不是社交平台,没有撤回和删除的选项。

哈利揉了揉有些发烫的耳根。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在,怎么了?】

“……”

妈的,叫都叫了,要是不说多亏啊?

有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好像也没那么难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师父,我刚刚在练习“未完成的第五区”那个赛道,总是撞墙(拳头)】

说完后,哈利有些小心地等着,生怕对方看不出来他求陪练的请求。

结果,不知道那边是不是碰到了什么事,这次的消息回复的并没有那么快,哈利等了大概有三分钟的时间。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墙招你惹你了?】

“?”

???这算什么回复?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我开房间,接力赛,走,练图。】

 

16

说是练图,就是真的,单纯的,练图。

接力赛由于能够看到队友的操作界面,很适合陪练,跑了几局后,对方的游戏角色一直显示“正在输入”,哈利等了半天,不知道他到底想说什么居然打字打了半天。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你会拖漂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我会啊。】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氮气加速后左右反复拖漂。】

【倒霉孩子救世主:……我不会。】

【倒霉孩子救世主:我知道这样集气快但是我操作不好老是撞墙啊!】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所以说墙和你有仇吗?】

哈利……

哈利突然感觉心好累啊。

果然根本原因还是因为他太菜了吗?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再来。】

【倒霉孩子救世主:……好的。】

将近十局后,哈利已经被虐的看开了,对方的速度能够甩开他大半圈赛道,他看着那从头到尾一气呵成的操作,心里憋着的一口气不上不下的。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刚刚过那个隧道的时候,漂移进去,可以快速加氮气。】

【倒霉孩子救世主:好,再来一次。】

最后一局的时候,哈利屏着一口气,只专心地盯着前方的指示方向,快冲到终点时,界面上方突然弹出一个系统提示。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赠送你降落伞x 6,热度增加3996】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这次跑的还不错。】

哈利点开自己的信息页面,果然看到礼物栏里多出了一行。

虽然这些礼物都是通过做任务很容易就能获得的,但他还是不想白白地收下,也回赠了相同热度数量的礼物。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不用送我这些,我不需要。】

【倒霉孩子救世主:只是回赠,谢谢你。】

【倒霉孩子救世主:我觉得差不多可以了,我去试试,再见(挥手)】

 

17

因为车王“这次跑的还不错”的认可,哈利带着一股莫名的自信,打开故事模式,点击“未完成的第五区”,然后,再次以失败告终。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迟早有一天要卸载了这个破游戏!

哈利憋着一股气,没再尝试第二次,而是来到了L2驾照考试,点开最后一个任务沙漠旋转工地,“啪啪啪”撞墙后一路冲到了终点。

“……嗯?”

哈利看着屏幕上闪闪发光的“胜利”两个字,好半天没反应过来。

过……了?

就这么过了???

哈利兴奋地点开聊天框。

【倒霉孩子救世主:师父!师父!我过了!我L2过了!】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你不是去跑故事了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那个还没过。】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嗯,不错,厉害,再接再厉把L1也过了。】

“……”

哈利一时间竟不知道这是真心的鼓励他还是在讽刺他!

 

18

接下来好几天,哈利都没再和“未完成的第五区”这个赛道死磕,自己美名其曰“空窗期”,除了每天被罗恩叫上线刷任务外,连排位都比较少打。

一周后,哈利看着仓库里凭自己刷经验刷出来的“阿努比斯赛车”,嘴角忍不住地上扬,简直想到楼下跑两圈冷静冷静。

【倒霉孩子救世主:师父,要不要打游戏?】

对面回复的很快。

【德拉科·马尔福:抱歉,现在玩不了,有点事情。】

【倒霉孩子救世主:哦哦哦,没事。】

【德拉科·马尔福:你今年多大?】

【倒霉孩子救世主:十八啊。】

【德拉科·马尔福:(白鼬惊讶.jpg)】

【倒霉孩子救世主:……怎么了?】

【德拉科·马尔福:你的操作像八岁。】

哈利看着屏幕上的那句话,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晕过去。

【倒霉孩子救世主:???】

【德拉科·马尔福:哈哈哈哈开玩笑的。】

一、点、都、不、好、笑!

【德拉科·马尔福:所以你是大学一年级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嗯,没错。】

【德拉科·马尔福:开学后还继续玩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当然玩了。】

【德拉科·马尔福:我以为你会说好好学习。】

【倒霉孩子救世主:我成绩一般般,不影响。】

【倒霉孩子救世主:(猫猫翘jiojio.jpg)】

【德拉科·马尔福:晚上带你玩。】

【倒霉孩子救世主:(猫猫OK.jpg)】

哈利看着表情包上那只圆滚滚的猫咪,不知道哪里被戳中了笑点,噗嗤一下笑出声来。

 

19

晚上,九点。

【德拉科·马尔福:徒弟,做日常?】

【倒霉孩子救世主:来了!】

极限竞速的每日任务很简单,基本上是每个模式完成一局就可以了。

哈利看着终点线前开着传说级竞速赛车不停撞着墙的角色,点击一个氮气,一口气冲了过去。

前几次看到对方在终点前刹车,哈利还觉得是故意讥讽他跑得慢,可每次任务都这样,哈利心里逐渐累积了一种说不清的感觉。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还想玩什么?】

【倒霉孩子救世主:都可以,打排位吗?】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可以,你玩竞速还是道具?】

排位赛有个人竞速,组队道具和组队竞速三种选择,哈利之前一直是自己打个人竞速,他想了想,回复道:

【倒霉孩子救世主:我玩竞速,组队竞速可以吗?】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嗯,来。】

随机匹配到的赛道是哈利之前特地练过感觉还算比较拿手的圣诞空间,他自觉这次不会丢脸,可当看着其他对手都疯了一样往前冲把他甩在身后时,他惊讶到连之前的操作水平都没达到,一个劲地不停撞墙。

一局结束,哈利看着排名榜上第一的“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和倒数第一的“倒霉孩子救世主”,颤颤巍巍地打了几个字。

【倒霉孩子救世主:……对不起(哭泣)】

组队竞速是四个人一个队伍,根据每个队员的排名给出相应的分数,总分高的队伍获胜。

结果被他和另两个跑的也不太好的队友拉的,就算第一拿到了也输了!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你不是说你玩竞速吗?】

哈利有些绝望地闭了闭眼,他仿佛能听到车王在他耳边喊:“就这?就这?”

【倒霉孩子救世主:……要不,要不还是道具吧?】

组队道具只要第一名是一个队伍的就能获胜。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好。】

 

20

十几局道具赛后,哈利看着自己蹭蹭蹭朝上涨的段位积分,跟喝了兴奋剂一样,疯狂输出。

【倒霉孩子救世主:师父厉害!师父牛逼!师父不愧是车王!】

这么多积分他打上一周也打不来,这还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算他每次都被道具攻击的很惨,就算他每次都跑不完赛道他也认了!抱大腿的感觉简直不要太好!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还想玩吗?】

当然想了!

可是看了看快要接近十一点的闹钟,哈利只好妥协。

【倒霉孩子救世主:不了,有点晚了,下次再玩吧。】

【倒霉孩子救世主:师父,晚安。】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好的,晚安。】

 

21

经历过这次美妙的躺赢体验后,哈利对“师父”这个词一点都不抵触了,叫的特别顺口!特别好听!特别心甘情愿!

几次下来,哈利总结出了经验,对方好像通常在晚上八九点后都有时间,他简直定了时一样,每天这个时间发送消息。

【倒霉孩子救世主:师父,玩游戏吗?】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哈利咬了咬下唇,又将刚刚那句话撤回。

【倒霉孩子救世主:师父,耍游戏吗?】

一字之差,语气完全就不同了。

【德拉科·马尔福:玩。】

【德拉科·马尔福:你刚刚撤回了什么?】

【倒霉孩子救世主:哈哈哈哈哈没有,点错的表情包。】

【倒霉孩子救世主:(猫猫转圈.jpg)】

美好的躺赢又开始了。

虽然段位积分不停地朝上涨很让人开心,但十局里有六局都是最后一名也让哈利恨的咬牙。

其实,哈利玩个人竞速还是很不错的,平均名次在三左右浮动,但是因为一直和他组队排位的是传奇车王,匹配到的也都是和传奇车王相比差不了多少的对手,所以被虐的很惨。

【倒霉孩子救世主:我刚刚那局,踩到了三次香蕉皮,你丢的。】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对不起。】

“咳……咳咳咳……”哈利正在喝水,被突然冒出来的“对不起”三个字弄得直接呛到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你说什么对不起啊,是我自己踩上去的(笑哭)】

自己凭本事踩的香蕉皮绝不让别人背锅!

【倒霉孩子救世主:哎,这个道具怎么无差别攻击队友啊。】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你有香蕉车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没有。】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好吧。】

哈利稍微调整了下情绪,看了看涨了不少的积分,又喜滋滋地一边被虐一边躺赢去了。

三局过后。

【倒霉孩子救世主:没踩到师父香蕉皮的道排不是完整的道排(再见)】

 

22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哈利放假在家已经快一个月了。

宅的开心且自在的哈利没有选择和父母一起出去旅游,和莉莉反复保证了好几次自己在家一定会把自己照顾好才得到准许。

哈利刚解决完午饭,还没来得及躺下,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

“喂?”

“嘿!哈利!是我!罗恩!”

哈利被突如其来的超大分贝的声音震的耳朵发疼,他将手机拿远了些。

“罗恩?怎么了?”

“我们一家人出来旅游,我现在在海边,你能听到海浪的声音吗?”

“嗯,能听到一点。”

“哦,对了,你最近怎么不和我一起打游戏了?你L2驾照考过了吗?我还差两个,该死的,没法儿练习那些赛道我在排位里被虐的可惨了!段位都快掉了!”

不知道为什么,哈利居然有一种心虚的感觉。

“我也被虐的很惨。”但是段位积分却一直在涨,现在已经是大师车手了!

“啊,我说……好的!我听见了!别再喊了!你就不能自己烤吗!……喂?哈利,哎,金妮在叫我,好吧好吧,先不说了,有时间再聊。”

“好,玩的开心,再见。”

哈利挂掉电话,从抽屉里拿出几袋零食丢在床上,摆好枕头,调好空调温度,打开平板,舒舒服服地准备打一下午游戏。

【德拉科·马尔福:玩游戏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玩!来来来!】

配合了一段时间,哈利也没有之前菜的那么令人发指了,甚至锻炼出了攒道具帮师父拖延敌人这种技能!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赠送你香水x 10,热度增加10000】

“哎,怎么又送这些?”

哈利扶了扶眼镜,直接打开对方的个人页面,点击回赠。

哈利剥了根棒棒糖含在嘴里,仔细打量了下个人页面里游戏角色新换的套装,应该是圣诞主题,戴着一顶麋鹿帽,还有一个圆圆的红鼻子,挺可爱的。

哈利正想着关闭页面,突然注意到页面左侧栏目上的“照片”。

“……这是什么?新增加的吗?”

嘴巴被棒棒糖撑得有些鼓的男孩儿移动指尖,点了进去。

 

23

昏暗的光线下,一个金色头发的男生垂着眼,将自己的上衣领口朝上拉,盖住了半张脸。

这是一张比较模糊的照片,依稀只能看出金发,白肤,睫毛长这三个特点,甚至连脸都没有露全,但哈利突然有一种被什么击中的感觉。

他看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关闭页面。

棒棒糖酸酸甜甜的味道在口腔里散开,哈利看着对方发过来的“先不玩了”的消息,愣了一会儿才退出了游戏。

黑发的男孩儿躺在床上,翻了个身,又翻了个身,又又翻了个身,突然坐起来,一口咬碎嘴里的糖,将棍子吐掉,打开Facebook,不给自己犹豫的余地。

【倒霉孩子救世主:师父师父!我可以问你一件事情吗?】

【德拉科·马尔福:怎么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可能有点冒昧。】

【德拉科·马尔福:(白鼬疑惑.jpg)】

哈利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的语气看起来很理直气壮。

【倒霉孩子救世主:我可以看一下你的照片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一开始没看就算了,结果看到了半张,我很好奇啊!】

消息发送后,哈利跟等公布考试分数一样等着对方的回复,结果对方不断地显示“正在输入”。

【德拉科·马尔福:嗯???】

 

24

反正已经不要脸了,干脆不要的彻底些。

【倒霉孩子救世主:可以看吗?】

【德拉科·马尔福:……你从哪里看到我的半张照片?】

【倒霉孩子救世主:极限竞速,个人信息,照片。】

【德拉科·马尔福:为什么要看我?我长什么样子和打游戏有关系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好奇。】

那张照片的角度简直太杀他了!他一个纯0,心也是肉做的,还不允许突然动一动吗!

【德拉科·马尔福:……可以是可以,公平起见,一换一。】

【倒霉孩子救世主:好!】

发照片,哈利一点也不怂!

他长的不算惊艳,但胜在清秀,很耐看,加上莉莉喜欢摄影,他能拿得出手的照片有一大把!

【倒霉孩子救世主:(图片)】

【倒霉孩子救世主:到你了,来吧。】

谁知道,这张照片一发,对面却没了动静,哈利拆了包薯片,吃完后又洗了手,才看到一条新消息。

【德拉科·马尔福:……这是你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对啊,怎么了吗?】

【德拉科·马尔福:你叫哈利·波特?】

【德拉科·马尔福:男?】

【德拉科·马尔福:十八岁?】

【德拉科·马尔福:大学一年级?】

“嗯?”

哈利被一连串的问题给弄懵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这些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德拉科·马尔福:等一下。】

哈利这一等,就足足等了半个小时,当他觉得这件事可能没戏了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一张图片。

【德拉科·马尔福:正脸,可以吗?】

 

25

“……”

可以!

太可以了!

啊啊啊啊啊!

哈利激动到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面目表情,几乎要抱着平板在床上打滚。

他怕对方撤回,赶紧先保存到了相册。

这张照片应该是抓拍,照片里的男孩穿着一件宽松的外套,手里拿着一个篮球,脸上的表情淡淡的,但是却丝毫不影响他周身的气质。

如果刚刚哈利还只是有些心动,现在他的心跳已经快要冲破胸腔了!

这个人!简直是完全按照他的审美长的啊!

【倒霉孩子救世主:可以可以,谢谢师父。】

【倒霉孩子救世主:你的发色是染的吗?】

【德拉科·马尔福:不是,天生的。】

【倒霉孩子救世主:哦哦,我是黑色头发。】

【德拉科·马尔福:你的瞳色很特别。】

清透的绿色,像翡翠一样,确实很特别。

哈利十四岁时发现自己喜欢男生,在此之前没有动过任何恋爱的念头,十四岁后虽然想谈恋爱,但是一是周围的同类人不算多,二是他也特别挑剔,所以迄今为止,哈利单身了十八年。

现在,这么歪打正着的,居然就有一个十分合适的选项摆在他面前!

虽然他现在还不知道对方是不是gay,但这并不影响他试探啊!

【倒霉孩子救世主:师父,你挺帅的。】

【倒霉孩子救世主:(猫猫点赞.jpg)】

【德拉科·马尔福:谢谢。】

【德拉科·马尔福:我是照骗,专骗极限竞速撞墙少年。】

【倒霉孩子救世主:哈哈哈哈哈我不算少年,没谈过恋爱顶多算男孩儿。】

【德拉科·马尔福:……你单身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对啊,我母胎单身。】

【倒霉孩子救世主:我喜欢男生。】

哈利胸腔里的心脏跳得很快,有些焦急地等待着对面的反应,结果对方跟突然断网了一样,又一次没了消息。

哈利有些后悔,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对同性恋采取包容的态度,万一对方被他吓跑了怎么办?做不成男朋友也可以做朋友啊!

当哈利犹豫要不要发一条“我开玩笑的,大冒险你知道吧”挽救一下时,他收到了一条消息。

【德拉科·马尔福:我也是。】

 

26

哈利宣布,极限竞速现在成为了他最爱的游戏,没有之一。

这游戏公司多么良心啊直接给他打包了一个男朋友选项送到他面前!

歪打正着拜了一个师父,打游戏强,长得帅,性格还特别好,这谁顶得住啊!

哈利和马尔福一起玩了快一个月,对方除了偶尔口头上吐槽一下他菜以外,完全没有任何嫌弃,该带还是带,哈利发的每一个字都会认真回复,有的时候看不懂还会主动问一下。

于是,哈利玩游戏的目的开始变得不单纯了,再也不是只为了冲段位了,他已经学会套路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师父,你做过这个测试吗?(链接)】

【德拉科·马尔福:什么?】

【倒霉孩子救世主:情感测试,我刚刚做了一下,上面的题目挨个做下来的,每一个都显示我单身率9999%,恋爱率-99%,一辈子只有一朵桃花。】

【倒霉孩子救世主:(图片)(图片)(图片)】

要是放在以前,有些着急脱单的哈利绝对生气地把这个破测试骂上一遍,但现在,每一件小事都能成为他和师父搭上话的借口!

【德拉科·马尔福:太惨了(无奈)】

【德拉科·马尔福:没事,你就先当这个世界上没有男人,等你未来男朋友出现。】

哈利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清朗的笑声在房间里回荡。

【倒霉孩子救世主:那行,大家现在都是姐妹。】

【倒霉孩子救世主:是吧妹妹?】

【德拉科·马尔福:?】

【倒霉孩子救世主:姐姐?】

【德拉科·马尔福:说话注意点(枪)】

【倒霉孩子救世主:师父!】

【德拉科·马尔福:晚了,叫哥哥。】

 

27

哈利抱着平板笑的见牙不见眼,最后也没打出“哥哥”两个字。

【德拉科·马尔福:还玩游戏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好,上线。】

哈利点开极限竞速,日常领完上线奖励后又打开马尔福的页面,欣赏了会儿那张有些昏暗的照片。

他不敢再厚着脸皮跟对方要照片,就把仅有的两张来来回回地反复看。

个人页面包含的信息其实有很多,哈利不在意新纪录和平均名次之类的东西,只看一些基本信息,看到左侧的“师徒”一栏,哈利想了想,点了进去。

在哈利自己的页面,师徒一栏里只有一个人——Sly、混世魔王你拽哥。

他觉得对方的这栏选项里也会有自己——

没错,确实有。

但是,不只他自己。

哈利看着自己名字上方的一个写着“同门”的陌生ID,刚刚互相调笑的喜悦一扫而空。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还打道排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师父,你最近好像天天和我一起打游戏。】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嗯?】

【倒霉孩子救世主:就是,我刚刚看到你好像还收了一个徒,你不用带他吗?】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哪个?你之前是有一个,快出师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没事。】

哈利的兴致一下子减去大半,闷闷不乐地打了两局道排,实在是没忍住,和对方说了一句“不想玩了,先下了”,就立刻退出了游戏。

现在已经快十一点了,男孩儿在床上躺了一会儿,摸出自己的手机,看着一连串的未读消息,挨个回复,最后盯着那个一片空白的头像,叹了口气。

哈利·波特,你有病吧!这都还没影的事呢!你突然发什么脾气!

哈利脱去自己的t恤和运动裤,换上睡衣,正要从床上起来,去卫生间洗漱,平板的屏幕突然亮了一下。

【德拉科·马尔福:(图片)】

【德拉科·马尔福:好了,就你自己了。】

【德拉科·马尔福:还生气吗?】

 

28

蓝色的游戏界面中,“Sly、混世魔王你拽哥”下面只剩下了一个ID“倒霉孩子救世主”,另一个已经不见了踪影。

哈利说不清自己现在心里是什么感觉,心跳似乎是顿了一下,然后全身都酥酥麻麻的,痒的不行。

他真的好想立刻打个直球,去他妈的试探!

你是在撩我吗?是在撩我吗??是吗???是吧!!!!!

为了让自己冷静下来,哈利没有立刻拿起平板回复,依旧先去了卫生间,给自己洗了把脸,等他回到房间后,心跳已经没有那么快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生什么气,没生气啊?】

简直是口不对心!

【德拉科·马尔福:哦,没事,你这个师兄没陪我做过日常,被我逐出师门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猫猫惊讶.jpg)】

【德拉科·马尔福:你就这几张表情包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什么?】

【德拉科·马尔福:看你就这几张图。】

【倒霉孩子救世主:你不也就发过几张吗?】

【德拉科·马尔福:我怕别人说我欺负你没图。】

【德拉科·马尔福:(没用的我对女人没兴趣.jpg)】

【德拉科·马尔福:(一个勉强的微笑.jpg)】

【德拉科·马尔福:(不,你不可以.jpg)】

【德拉科·马尔福:(就算我在键盘上撒一把米.jpg)】

【德拉科·马尔福:(我喜欢你.jpg)】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德拉科·马尔福:怎么样?比你的多吧?】

“……”

没用了!我看到了!!啊啊啊四舍五入就是双箭头了!!!

 

29

尽管在哈利的头脑风暴中他们已经直接奔现了,但现实是,他现在还在不停地试探。

哈利和马尔福每天的日常已经不再拘泥于游戏,两个人光是在Facebook上聊天都能连续聊上两三个小时。

一天晚上,哈利刚洗完澡,还没吹头发,就接到了莉莉的视频电话。

“嗨!亲爱的!”

“晚上好,妈妈。”

“看样子你正准备休息,我和你爸爸刚用完晚餐。”

“你们一定玩的很愉快。”

“没错儿,你没来真是太可惜了,哈利,你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

“我想你可以不用告诉我,给我一个惊喜。”

“哈哈哈哈那也不错。”莉莉坐在沙发上,背景似乎是在酒店里,“如果生活用品没有了记得去商场采购一些。”

“不用担心,妈妈,我能照顾好自己。”

“嗯,哈利,你看起来心情很不错的样子,发生什么事情了吗?你愿意和我分享一下吗?”

哈利擦头发的手一顿。

“……心情不错?你怎么看出来的?妈妈?”

“嗯?你从接起视频开始就一直在笑,你自己不知道吗?让我猜猜,是什么让我们的大男孩儿这么不由自主呢?是……恋爱吗?”

“妈妈!”

哈利喊了一声,却没有什么用,莉莉笑的更开心了,甚至还叫了詹姆斯过来。

幸好他现在的头发是乱糟糟的,遮住了隐约有些发烫的耳根。

哈利又和父母聊了一会儿,挂断了视频。

【德拉科·马尔福:你喜欢芒果味的酸奶还是原味?】

【倒霉孩子救世主:原味吧,怎么了?】

【德拉科·马尔福:哦,我要去冰箱里拿酸奶喝。】

【倒霉孩子救世主:?那你问我干什么,我又喝不到。】

晚上十点,哈利摸了摸自己突然有些空荡荡的胃,强忍着上了床。

【倒霉孩子救世主:好了,这下你把我说饿了。】

【德拉科·马尔福:吃点宵夜。】

【倒霉孩子救世主:家里剩下的零食今天白天吃完了。】

【德拉科·马尔福:这样吗?】

【德拉科·马尔福:等等,我再去拿袋薯片过来。】

【倒霉孩子救世主:???】

原本只有三分饿,这下变成六分了,哈利恨恨打字。

【倒霉孩子救世主:做个人吧你。】

【德拉科·马尔福:要不我拍给你看看?解解馋?】

【倒霉孩子救世主:……行,你拍。】

一分钟后,哈利收到一张图片。

一只白皙的手拎着一袋青柠味的薯片,旁边还有一瓶原味酸奶。

这张图成功的把哈利的注意力从吃的转移到了手上。

修长,骨节分明,还白。

怎么会有人连手都长得这么合他的心意?!

 

30

暑假还剩下三周的时间,哈利终于被迫想起来了他还有一个实验项目。

赫敏·格兰杰将她前期做的所有内容打包发送到聊天小组里,把整合的工作分配到每个人。

哈利看着快有二十张的PDF文件,简直想装作家里断网与世隔绝。

在电脑面前坐了一整天,哈利快要断气般地瘫在床上。

就算是这样!他也没有忘记每天定时和马尔福发消息!

【倒霉孩子救世主:师父,耍游戏吗?】

【德拉科·马尔福:走,带你掉分去。】

哈利咧开嘴角,他现在的段位差一点就到王者了。

师父厉害!师父牛逼!师父不愧是车王!

点开游戏,哈利一眼扫到自己社交一栏冒出了一个金色的感叹号。

他看了看,应该是之前一起打过排位的队友的好友申请。

反正这些队友都是马尔福拉过来的,哈利想都没想就通过了。

马尔福在哈利的好友列表里一直都是第一位,一是因为他段位最高,二是因为这些天来两个人互相送了不少礼物,亲密度也越来越高。

哈利看了看和第二位差了好几倍的亲密度,心情都好了不少,哈利笑着笑着,突然一愣。

在“Sly、混世魔王你拽哥”的名字后面,多了两个小小的加粗字体——“挚友”。

 

31

极限竞速里的好友关系可以分为四种,一是普通好友,一是挚友,一是挚爱,最后是师徒。

除了普通好友和师徒关系申请就能达成外,挚友和挚爱都有一定的亲密度要求。

一般来说,亲密度达成,只要一方申请,两个人就能达成挚友或挚爱。

每个游戏账号的挚友位有三个,挚爱位只有一个。

哈利看着那两个小字,心里涌出一股隐秘的雀跃。

马尔福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主动向他申请达成了挚友?

这怎么能不让他多想!!!

哈利点开挚友一栏,果然看见两个人的游戏角色正紧挨在一起。

他看着两个人之间几乎快要满了的亲密度,脑子突然发了昏,点击了“申请挚爱”。

【系统:对方已有挚爱,无法申请】

 

32

人生就是如此大起大落,上一秒还晴空万里,下一秒就立马乌云密布。

哈利压根没考虑“两个同性账号角色能不能申请挚爱”这个问题,被“对方已有挚爱,无法申请”这句话刺的眼睛发疼。

有挚爱了?

就是有对象了???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怎么不同意邀请?】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还在吗?】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不玩了吗?】

哈利感到一股窒息,这算什么,难道这么多天都是他自作多情了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师父,我发现,这个游戏还有一个挚爱系统,哈哈。】

【倒霉孩子救世主:就,我刚刚看到我们俩成为挚友了,刚发现的。】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挚爱?这个系统是为了打cp赛设定的。】

“……”

嗯???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cp赛就是接力赛,两个账号绑定挚爱可以打,很多游戏都有这个设定,你不知道吗?】

“……”

我不知道啊!我只玩过这一个游戏啊!

【倒霉孩子救世主:这样啊。】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游戏而已,不用当真。】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我是说,不用把这个系统当真。】

人生就是落落又起起。

哈利的心情简直跟坐过山车一样。

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这醋吃的有点莫名其妙,什么也没回复,直接建好房间邀请对方打道排。

哈利给自己的定位是不拖后腿,不误伤队友,这几局算是正常发挥。

退出游戏后,哈利想起马尔福的那几句解释,一个没忍住,又偷偷地上了线,翻看对方的挚爱列表。

只是这次,却什么也没看到。

 

33

似曾相识的场景,似曾相识的操作。

哈利不确定马尔福是不是知道了自己那些话里隐藏的小心思,他心里很矛盾,又希望对方知道,又希望对方不知道,憋了半天,发了一个表情包过去。

【倒霉孩子救世主:(大哥在吗.jpg)】

【倒霉孩子救世主:(图片)】

【倒霉孩子救世主:师父,你不做cp赛的任务了吗?】

【德拉科·马尔福:奖励领完了,不需要了,接下来好好带徒弟。】

 

34

哈利现在有一半的把握确定他和他家师父是双箭头!

现在就看什么时候捅破这层窗户纸了!

一天晚上,哈利照常和马尔福一起打排位,一般一个队伍是四个人,另外两个人通常是马尔福邀请过来的,时间久了,也和哈利互相混了个眼熟。

【你们快点在一起:小倒霉,你段位升的挺快啊。】

【倒霉孩子救世主:嗯,是挺快。】

【你们快点在一起:你要不要加一下我脸书,他没空带你的时候我带你打。】

【你们快点在一起:我只比他差了一点点,相信我。】

哈利还没来得及婉拒,就看到刚刚还显示“正在输入”的游戏角色一下子不见了。

【你们快点在一起被房主请出了房间】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他最近掉分了,不和他打。】

【倒霉孩子救世主:……好。】

我还能说什么?

Ok,fine,没问题。

 

35

哈利和马尔福做了一段时间的日常后,突然很好奇一个问题:

什么时候能够出师?

因为好像除了刚加好友的那几天马尔福喊他做过几次师徒任务以外,之后都没有再提过,但他确实一直在哈利的导师列表里面。

【倒霉孩子救世主:师父,是不是做完师徒任务就出师了啊?】

【德拉科·马尔福:嗯?你已经出师了。】

“嗯???”哈利迷惑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没有啊,我这边没有显示我出师了啊。】

【德拉科·马尔福:只有我这边能看到。】

【德拉科·马尔福:(图片)】

【倒霉孩子救世主:……那我是什么时候出师的???】

【德拉科·马尔福:大师段位后。】

所以是因为师徒关系解除了才主动申请的挚友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那我,不叫你师父了?】

哈利只是想调笑一下,没想到对方立马就同意了。

【德拉科·马尔福:也行。】

【德拉科·马尔福:要不叫哥哥?】

【德拉科·马尔福:算了,叫学长吧。】

【德拉科·马尔福:你一年级,我二年级,也没占你便宜,嗯?】

 

36

哈利快被这几句话撩的直接剖开自我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学长,我喜欢你】

【倒霉孩子救世主:……游戏角色的红鼻子。】

【德拉科·马尔福:……什么?】

【倒霉孩子救世主:就你现在的这套服装,圣诞主题的,红鼻子配麋鹿帽子,挺好看的(笑哭)】

及时刹车,耶:)

 

37

哈利现在每天的日常活动就是白天看文件,晚上打游戏,生活特别有规律。

一天,哈利看着自己日历上的提示,突然想起来这天是罗恩的生日。

礼物可以开学后再补,祝福却不能不发。

哈利找了一张在学校里时和罗恩的合照,配了一段文字,发到社交平台上。

这张照片是部门聚会时拍的,当时因为玩游戏输了,作为惩罚,哈利被罗恩进行了公主抱。

照片没发出去多久,就收到了一堆点赞和评论,哈利没在意,而是打开了极限竞速。

最近游戏里有一个活动,每天三局个人道具赛获得第一名,可以领取一个车贴。

哈利不擅长玩道具,一开始被虐的很惨,后来发现了自己建房然后邀请游戏里的机器人陪自己玩这个捷径,很轻松就能获得第一名。

这次,他也和之前一样,拉了七个人机陪自己玩。

然而,看着屏幕里速度不减的机器人,哈利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演了,这是装的吧?怎么今天跑这么快?!

一局下来,哈利只跑了第四名。

“我居然输给了人机?!”哈利不可置信。

“这个仇必须报!”

哈利又重新开了一局,同一个赛道,再次被人机甩在了后面。

他气的直戳屏幕,换了赛道,这次却和以前一样,很轻松地跑在了前面。

“……是赛道问题吗?”

哈利没多想,跑完了任务下了游戏。

 

38

晚上,哈利照例问马尔福耍不耍游戏。

【倒霉孩子救世主:学长,我今天打道具赛输给了人机(拳头)】

哈利本意是当个笑话分享给马尔福,结果那边沉默了一会,说道:

【德拉科·马尔福:等我带你打回去。】

嗯???这怎么打???

今天的排位赛好像没有之前顺利,哈利看着自己不停往下掉的积分,没有心疼,而是比较在意马尔福的状态。

怎么了这是?心情不好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学长,要不先不玩了吧?】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抱歉。】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积分掉了多少?】

【倒霉孩子救世主:没事没事,我们去打休闲赛?】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好,走,帮你报仇。】

 

39

马尔福开了个道具赛的房间,邀请哈利,然后将房主转让给哈利。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哪几个?叫进来。】

哈利觉得这个情形和在学校里被欺负了然后告诉回家告诉家长的相似度极高!

要是让别人知道他跑不过几个人机还让传奇车王帮他报仇肯定会被笑死!

但是现在,哈利被马尔福“叫进来”这三个字苏炸了!

他把下午的那几个机器人全都邀请了进来,选择了输掉了的太空蜿蜒回廊赛道,然后开始游戏。

意料之中,马尔福冲在了最前面,稳稳地保住了第一的位置。

但是哈利依旧被几个人机甩在了后面。

“草!这个赛道有buff吧!”

【倒霉孩子救世主:……学长,我又没跑过。】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再来,我在后面给你拖延,你往前跑。】

被操心到这份上,也是挺不容易的了。

有了车王在后面不停的道具攻击,哈利没了干扰,轻轻松松地跑了第一名。

似乎是觉得过瘾,哈利又接连开了好几局,每次胜利后,马尔福都会丢下一句夸奖。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不错,厉害。】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又是MVP(鼓掌)】

哈利硬生生地被夸的不好意思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学长,你今天好像状态不太好啊?】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没事,我这边有点吵。】

【倒霉孩子救世主:真没事吗?】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没事。】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我今天看见,你发的照片,你同学过生日吗?】

【倒霉孩子救世主:是的,你看见了啊。】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你们,关系很好?】

哈利看着这个岔开的话题,突然间有些回过味来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还不错,我们是朋友,他是直的。】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哦。】

哈利看着那个“哦”,似乎能从这个字看出对方的表情,他也不知道自己笑什么,但是嘴角却忍不住一点一点扩大。

 

40

除了每天晚上和马尔福一起打排位躺赢之外,哈利也会自己打打个人竞速模式,免得真的变成了一个废人。

这天,哈利看着随机匹配到的“未完成的第五区”,暗叹不好。

这个赛道他练习了那么多次,现在还没过掉,这下可不得要栽?

生怕自己跑出一个第八名的惨案,哈利仔细地盯着屏幕,一鼓作气冲在前面,漂移的时候手都在抖,结果一直保持到了最后。

第一名。

哈利隐隐有一种摸到什么方法的感觉,一点都没耽误,直接打开故事模式,三分钟后,他看着屏幕上金色的“胜利”两个字,第一件事是退出游戏,切到Facebook,找到那个白色的头像。

【倒霉孩子救世主:学长!我过了!过了!未完成的第五区!我过了!】

【德拉科·马尔福:跑过了吗?】

【德拉科·马尔福:我和那个海盗打过招呼了,看来他很听话。】

哈利明知道对方在开玩笑,还是忍不住悸动,他暗骂自己不争气。

【倒霉孩子救世主:谢谢学长!】

 

41

【德拉科·马尔福:还玩吗?我带你。】

【倒霉孩子救世主:好!】

哈利正想切回游戏,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今天的日常里有一个任务是夺旗赛,他输了好几局后匹配到一场1v1的模式,结果对方全程不抢旗子,一直跑来跑去。

哈利拿下这场比赛后,好心地问了一句“你会玩这个模式吗”,结果对方说他在测验一个bug。

“从敌方的基地某个定点垂直下落,可以快速闪现到自己的基地回防。”

哈利当时没来得及试验,刚刚突然想了起来,就想把这件事告诉马尔福。

把这件事前因后果讲清楚要是打字未免太过麻烦,哈利想了想,干脆发送了一段语音。

【德拉科·马尔福:我不知道,可以试试。】

【德拉科·马尔福:声音很好听。】

 

42

两个人开了一局夺旗赛。

哈利第一局就试验成功了,兴奋地疯狂输出。

【倒霉孩子救世主:真的行啊!那个人好厉害啊!】

【倒霉孩子救世主:我还以为他不会玩!原来是大神!】

【倒霉孩子救世主:怎么发现的啊?这个bug要是利用起来胜率可以提高很多!】

哈利只顾着激动,没有注意马尔福没像以前一样,挨个回复他的消息。

试验了好几局后,哈利成功地掌握了诀窍,当他正想问马尔福的看法时,那边突然冒出来一句: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很正常,没什么大不了的,极限竞速赛道的bug有很多,很快就会被修复。】

哈利忍,忍了又忍,再忍,最后终于没忍住。

【倒霉孩子救世主:学长,是不是我一直说别人,你不高兴啊?】

 

43

哈利以为,这次还会等很久才能得到回复,谁知道,那边几乎是秒回。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是。】

【Sly、混世魔王你拽哥:脸书说。】

这层窗户纸终于要捅破了吗!

哈利脸颊发红,心脏“砰砰砰”地狂跳。

【德拉科·马尔福:你应该发现了,我挺喜欢你的。】

【德拉科·马尔福:徒弟,网恋吗?】

 

44

恋啊!!!

当然恋了!!!

我试探了这么久不就等你这一句话吗!!!

哈利也没管“学长”“徒弟”乱七八糟的称呼,生怕对方反悔似的。

【倒霉孩子救世主:学长,我也喜欢你!】

【倒霉孩子救世主:网恋吧!】

【德拉科·马尔福:好。】

期待了那么久的事情终于成真,哈利一下子竟然不知道说什么了。

他将两个人的聊天记录截个了图,存到相册,然后登陆游戏,看着自己仓库里的六十个大喇叭,一口气全刷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我脱单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我恋爱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我网恋了!!!】

【倒霉孩子救世主:学长说他喜欢我啊!!!!】

【倒霉孩子救世主:我和师父在一起啦!!!!!】

 

45

一朝梦想成真,哈利睡觉都是笑着的。

虽然他和马尔福确认关系后依旧是每天打游戏,聊天,并没有额外的活动,但是有了名分就是不一样啊!

【倒霉孩子救世主:对了,学长,我一直忘了问,你游戏ID的前缀是什么意思啊?】

【德拉科·马尔福:什么?】

【倒霉孩子救世主:就是Sly啊,什么意思?】

【德拉科·马尔福:是缩写,Slytherin,我俱乐部的名字。】

哈利愣了一下,又拼了一遍,还不相信,拿出自己的手机搜索后直接对照。

【倒霉孩子救世主:……斯莱特林?你车队俱乐部为什么叫这个啊?】

【德拉科·马尔福:这是我们学校的名字,我是斯莱特林大学的。】

“!!!”不是巧合!

【倒霉孩子救世主:……学长,我是格兰芬多大学的。】

我们两个的学校门对门啊!

这份惊喜来的太突然,哈利都要怀疑自己的运气了。

所以,这离奔现又近了一大步?开学即奔现?!

【德拉科·马尔福:是吗?】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德拉科·马尔福:真巧啊。】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对方正在输入中】

【德拉科·马尔福:真的吗?!太好了!】

“……”

好好的气氛一下子就没了。

 

46

自从了解到马尔福就是自己隔壁大学的学长后,哈利等待开学的心情变得十分迫切,他跟打了兴奋剂一样将格兰杰分配给他的任务快速做完,然后一门心思等开学。

假期一天一天减少,正式开学前三天,哈利在莉莉和詹姆斯不解的眼神下,风风火火地收拾好行李直接走人。

“哈利,我们在会议中心,302房间。”

“嗯好,我马上就到。”

“打印的资料带了吗?”

“带了。”

“好的,辛苦你了。”

哈利挂掉伍德学长的电话,扶了扶鸭舌帽的帽檐,寻找着会议中心的大楼。

今天是开学前的前一天,他们部门要开一个集体会议。

也许,等这个会一散……他就可以去隔壁找男朋友了!

“不好意思,我……学长?!”

镜片后的翡翠瞳孔蓦然放大,哈利看着站在前面的金发男生,一瞬间以为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

“哈利。”伍德从另一侧走过来,接过哈利手中的资料,“怎么了?叫我叫这么大声,快进来。”

“……没,没事。”

“对了,刚刚介绍你不在,这是我朋友,我们隔壁的二年级学生,德拉科·马尔福,我让他来给我帮个忙。”

“学长,你和……是朋友?”

“是啊,就是我上次和你说……啊,没事,哎?说起来你们应该认识啊,德拉科上次拿着你的唔……唔唔……”

一直站在后面的金发男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一把捂住奥利弗的嘴巴,似乎是在打闹,他朝哈利笑道:“小学弟,先进来吧,马上开会了。”

 

47

讲台上的人嘴巴一张一合,哈利完全没有听进去,一颗心全都挂在了他男朋友身上。

等散会后,哈利迫不及待地站起身来,还没凑上去,就看到马尔福搂着伍德学长的肩膀走出了教室,他皱皱眉,干脆跟在了他们后面。

“不要乱说话,明白吗?能不能管好你的嘴巴?”

“怎么回事啊?你不是要打听……吗?”

“你……认错……不会……要你有什么用?”

“所以……看上……?!那还要我……吗?”

“不用。”

我自己都了解的一清二楚了,人都拐过来了,还用的上你?

哈利和他们两个人之间隔了有一段距离,隐隐约约听个大概,却一头雾水。

“伍德学长。”

“啊,哈利。”奥利弗笑的有些僵硬,还想说些什么掩盖过去,结果却收到了好友让他退下的暗示。

走廊里只剩下了马尔福和哈利两个人,哈利看着眼前比照片上还帅的男生,见面之前想好的所有话全都忘的一干二净。

良久,马尔福轻笑了一声:“小学弟?还打游戏吗?”

 

48

从网恋到奔现,这个速度有点过快了,哈利需要慢慢消化。

晚上,伍德组织了部门聚餐,顺便也带上了马尔福。

吃完后,大家都坐在自己的位置,惬意地聊天。

马尔福就坐在哈利的旁边,因为座位比较紧凑,两个人桌下的腿时不时就会碰到,弄得哈利一整顿饭吃的可不自在了。

黑发男孩儿听着学姐们谈论各种八卦,忽然注意到身边的人似乎一直低着头,他小心地朝旁边瞥了一眼,结果被抓了个现行。

“怎么了?终于回过味来了?”马尔福笑道,“好不容易见面了,一整天不搭理我。”

哈利虽然看不到,但他能感觉出来,自己的耳朵现在一定在发红。

“网上嘴皮子那么利索,撩的那么欢,怎么现在不闹腾了?男朋友?”

“……学长。”

两个人的声音很小,并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

“你在看什么?”哈利看着马尔福手机上有些熟悉的界面,“还在玩游戏?”

“对啊,不多练练怎么带我徒弟?”

马尔福将手机递到哈利面前,哈利看着屏幕上熟悉的游戏角色,刚想说些什么,忽然看到上面弹出一个好友申请——

【求求你们在一起:你好,请问我可以拜你为师吗?】

哈利飞快地看了一眼马尔福,什么都没说。

马尔福看了看哈利不大对劲的脸色,把手机拿回来,看了下界面,咳嗽了两声,特地把屏幕转向一个哈利能看的清楚的方位。

【拒绝】

【拒绝理由:不好意思,我只收一个徒弟。】

马尔福将手机收起来,看着旁边已经将脸扭到别处去的哈利,笑了笑,突然站起身来,拉了拉哈利的袖子,走出了包间。

哈利犹豫了下,也跟着出去了。

 

49

“这么乖?让你出来就跟着出来吗?”

街道上,微凉的风吹过,稍微吹散了些哈利脸上的热气。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在网上很占据主动优势的他一见面突然就变得这么被动!

“嗯,出来。”

“那学长要是亲你呢?”

哈利没吭声,眼神却不敢和男生对视。

“学长不给亲?男朋友呢?”

哈利看着大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突然拉住马尔福的手臂,将人拽进了餐厅旁边的一个小巷子里。

“给亲。”

哈利听见男生似乎是低沉地笑了一声,他有些羞恼地闭上眼,下一秒,唇角突然被一个软软凉凉的东西覆盖住。

“叫师父。”

“……师父。”

“师父可以吗?”

“……可以。”

 

50

从网恋,到奔现,到接吻,一共用了不到两周的时间。

这个师父。

他太可以了啊啊啊!


—— END ——

德拉科: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

罗恩:你有这种升级的渠道竟然不分享给我?!

游戏设定参考跑跑卡丁车。

食用完的小天使欢迎戳主页目录撒!

评论(23)
热度(66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