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人人都爱救世主

* 全世界都想把救世主从马尔福身边抢走。

* 一发完,大量私设,流水账警告,废话连篇,我们救世主就是值得所有人的偏爱,人人都爱救世主,德拉科最爱!


01

“下班了?”

“嗯。”哈利·波特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大衣,垂着眼眸给自己系围巾。

安格·琼斯手里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放在桌子上:“新买的吗?之前没见你戴过。”

“什么?”

隔壁部门的部长努努嘴:“围巾啊。”

“啊,这个……”哈利将围巾的下摆整理好,“好像不是我的,应该是拿错了,德拉科的吧。”

“……”

安格嘴角的笑意有一丝僵硬,随即又若无其事地将桌上的咖啡杯朝里推了推。

“手下的人买多了,你拿着吧,外面还挺冷的。”

“唔。”哈利看了看手上的文件,又看了看安格,“好像没地方拿了。”

安格一把将那个厚厚的文件袋抽走:“执行司的资料?丢给你干嘛,还嫌你这个傲罗队长不够累吗,没收了,我去找那群家伙谈。”

哈利无所谓地耸耸肩,他本来就对这些数据和文字很头疼,省了麻烦自然更好。

傲罗队长道了个别,拿起咖啡向门外走去,又被叫住。

“对了,周末的聚餐,你有时间吗?”

“聚餐?”

“啊,是啊,马上都快圣诞了,刚刚结了一个大案子,底下那群小屁孩闹着庆功呢。”

“这样啊。”黑发的巫师微微垂头,似乎是在思索自己的时间安排,“我还不太清楚,再说吧,有时间会去的,我先走了,再见。”

“……再见。”

 

02

哈利走出魔法部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站在一颗圣诞树下,穿着一件棕色风衣,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的,他的男朋友,德拉科·马尔福。

“怎么出来这么晚啊?”

德拉科自然而然地将男友揽进怀里,一只胳膊虚虚环着。

哈利将下巴搁在德拉科的肩膀上,闭上眼睛:“好累啊。”

两个身形高大又俊朗的男人在大街上抱在一起还是很惹眼的,德拉科却不管周围人频频看来的目光,听到哈利喊累,将人又搂紧了点:“怎么了,他们又让你干嘛了,怎么整天就压榨你一个啊,格兰杰不是部长吗,你让她管管,上次把你派到另一个州一个多月,我当初就说你别留魔法部了,你非……”

“嘘。”哈利轻轻地拍了一下德拉科的背,“别说了,我歇会儿。”

几分钟后,年轻的傲罗队长一扫脸上的疲惫,他看到男友脖子上围的明显和他本人这身不搭、又有点起球的红色围巾。

“你为什么用我的围巾?”

德拉科抬了抬下巴,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你把我的戴走了,我当然要用你的了。”

“你柜子里不是还有很多条新的吗?”

“你管我。”德拉科佯怒,“你的也是我的,我想要哪个就要哪个。”

这幅模样倒又有些像小时候那副斤斤计较又有点高傲的臭屁样子了。

“你买了咖啡?”

“不是,安格给的。”

“安格?”金发巫师眯起眼睛,将这个名字和回忆中一个长得不怀好意的男人对上,“国际部的那个?”

哈利点点头,转眼就感到手里的纸杯被人抽走。

“我手凉。”德拉科将咖啡转移到左手,又牵起男友的手塞进自己的口袋,“你也给我暖暖。”

 

03

直到圣诞树下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街道尽头,安格·琼斯才收回自己的视线,眸子里一片幽深。

“干嘛给自己找不痛快呢?”

潘西·帕金森嘴里叼着根棒棒糖,也学着安格的姿势,双臂抱在一起,倚在墙壁上。

“你不看不就好了,明知道人家每天下班都有男朋友来接,还非得凑上去看。”

“你是来替你朋友提醒我的?”

“朋友?”潘西笑了,“你说的是谁?波特?还是马尔福?得了吧,我可没有那么大脸,上学的时候我顶多和马尔福称得上是蛇鼠一窝,一个小跟班而已,现在我们基本上形同陌路,你也别把谁都想的这么坏,我只是好心提醒你。”

“……那你知道波特为什么会和那个家伙在一起吗?”

潘西翻了个白眼:“你问我还不如去问我们部长,或者直接去问本人你们什么时候分手得了。”

安格活动了下手腕,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根本配不上波特。”

“是啊。”女巫轻叹一声,“有谁配的上救世主,只不过在一群都配不上的人里找出一个最合适的罢了。”

最合适的……那为什么非得是一个马尔福,而不是他?

潘西似乎是看出他心中所想,笑道:“虽然说感情不分先来后到,但你来的也太晚了,马尔福好得跟波特一所学校,不管是死对头,还是战时突然反水,磕磕绊绊也一起斗了十几年,你呢,你才十几个月,怎么比啊?”

潘西拍了拍安格的肩:“你刚调来那会儿,那和波特作对的架势,我还以为你偷拿了马尔福前期的剧本,没想到转变的这么快,看来现在都比较流行死对头变情人的戏码?”

说完,也不管安格什么脸色,潘西丢下一句“劝你早点想开吧”就离开了。

 

04

安格是一年前从美国调来的,他来之前在美国的魔法部职位不低,又刚立了大功,是以“协助恢复魔法部秩序”的名义来到英国的,心里自然带着一股子傲气。

他对英国魔法部对一个傲罗队长惟命是从的作风很看不上,即便这个队长是那个什么刚刚打败了黑魔王拯救了魔法世界的救世主。

“搞什么个人主义,居然没有一个人对那个波特的追捕计划提出质疑,明明用新技术可以更快地节省时间,还偏偏调那么多不必要的人手蹲点包围,说白了不就是靠着自己那点名气和朋友是部长才在部里作威作福,真把自己当什么英雄了?”

安格有心灭灭波特在魔法部的气焰,另一方面也急需做点什么实质性的事情稳固地位,就在这次的大型追捕行动中另带了一个四人小队,想要先行擒住对方的头领。

结果,定位技术在关键时刻被屏蔽了信号,安格失去了追踪目标,很快被反杀,为了掩护其余四人逃离,自己被生擒了。

这下可好,安格脑子里不住地乱想,即使他现在被一双坚硬无比的银色镣铐锁在了床角,他担心的却不是自己的生命安全,而是,那个看起来毛刚刚长齐的救世主,肯定会抓住这次机会好好嘲笑他吧,甚至可能故意动点儿什么手脚,让他在这里多吃点苦头……

“吱呀——”

一阵声响打断了他的思绪,安格抬头望去,窗台上半蹲着一个全身包裹的漆黑的人,几乎要和背后的深夜融为一体,唯独露出了一双墨绿色的瞳孔。

“你……”

“嘘。”

男人快速跳入房间,埋头查看他手上的镣铐。

“你怎么进来的?楼外面设了触发术,一有魔法波动那边就会发现……”

“没用,爬上来的。”

“爬……”安格哑然,爬上来的,这他妈可是十六楼!

“咔嚓——”手上的束缚感骤然消失,安格错愕地看着哈利手中熟悉的物件。

“唔,在你办公桌上看到的,看起来挺有用就拿着了,还不错,万能钥匙。”

哈利将他从地上拉起来,将自己腰间系着的一根绳索给他:“走了,他们只能给我们争取十分钟的时间,速战速决。”

那个晚上,在快速坠落的失重感中,安格盯着离自己两步之远的救世主的后脑勺,将刚来这里时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抛了个一干二净。

 

05

哈利和德拉科交往没多久就同居了,两个人用自己的积蓄买了一套复式二层,地段选在圣戈芒和魔法部的中心点。

“……你干嘛?”

一进门,哈利还没来得及换鞋,整个人就被抱起来,放在了门口的鞋架上。

“怎么每天都有这么多人觊觎你……”

“你又瞎想什么呢?”哈利屈指弹了一下德拉科的额头。

金发巫师不吭声,只是眼神幽怨地盯着男友看。

这一天天的,先是院里那个新来的小实习生,支支吾吾地问他围巾哪里买的,说想跟救世主买同款,他还没纳闷他怎么知道自己戴的是哈利的,对方就倒豆子似的把不知道哪天哈利上预言家日报的穿着描述了一遍,背的估计比考点还熟,他这边刚缓过来,又看见男友手里拿着的旁的居心叵测的妖艳贱货送的咖啡,真是……

要不是为了宣誓主权,他何苦每天一下班就朝魔法部这里跑,每次还都得拿出“你们别想了全都他妈没机会”的气势,站在最显眼的位置等男友下班。

德拉科抓住哈利的手,放在嘴边吻了一下,哈利笑骂了他一声,从鞋柜上跳下来,还没站稳,又被男人两只胳膊圈住,困在他和鞋柜之间。

“……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粘人?”

“以前也没发现你谈恋爱后还挺温顺的。”

“温顺?”哈利挑眉。

“错了。”德拉科只是笑,在男友嘴角落下绵绵密密的吻。

 

06

战后很长一段时间,由于德拉科·马尔福在最后阶段的背叛,遭到了食死徒的长期捕杀,但是谁都没想到,他会藏在格里莫广场12号,救世主的地盘。

一开始,两个人更像是房东和房客的关系,除了吃饭时坐在同一张长桌上,其他时间根本没有什么接触。

事情的转变似乎也是在一个圣诞夜,哈利让克利切用一些彩条和铃铛将房子简单地装饰了一下,晚饭时间,或许是喝了点酒的缘故,哈利突然问德拉科:“你是不是给我叠过一个纸鹤?”

“……有吗?不记得了。”

哈利仔细想了一会儿,肯定地点点头:“有。”

或许是救世主这幅认真却又有点呆愣愣的样子太少见了,德拉科也不自觉地放松下来,嘴角带上几分笑意:“那就有吧。”

“不过你叠那个是为了骂我。”

“……”

“你还会叠吗?”德拉科的视线里,救世主正睁着一双水润润的眸子看着他,那副表情,像是如果他说不会,就立马能瘪嘴哭出来似的。

德拉科在心里笑,觉得自己恐怕也喝醉了,那可是哈利·波特,你什么时候见他哭过?

但他还是说:“会。”

哈利拿了一打纸,不是专门用来叠东西的那种,就是随便裁出来的纸页,边缘还有些毛毛的,他把椅子搬到德拉科旁边,让他教他折。

“错了。”德拉科瞥了一眼,黑发巫师垂着头,表情认真,因为总是折不好,眉头蹙在了一起,“要这样折。”

金发巫师侧了侧身子,将被蹂躏的有些皱巴巴的纸从救世主手里拿过来,小心地进行挽救。

哈利一只手托着下巴,眼神有些迷蒙,却还固执地盯着他看,半晌,又突然伸出一只手抢了回去,声音听起来有些兴奋:“会了,我自己来。”

最后,救世主第一次的成品是一只脑袋有点歪,翅膀也有点皱,看起来不太开心的纸鹤。

他将那只纸鹤举高了点,对着暖黄的灯光看了一会儿:“好看!”

“……嗯,好看。”

哈利把玩了一会儿,突然将德拉科的那只抢了过来,用自己的慢慢凑近这只张着翅膀、神采奕奕的纸鹤,飞速在它嘴上啄了一下。

德拉科:“……”

“你……”金发巫师的喉结动了一下,欲言又止。

哈利·波特今晚的举动太反常了,反常到让他怀疑自己此时此刻的经历其实是一个梦。

“你为什么要救我?”

德拉科愣了一下:“……什么?”

“你,为什么,要救我?”说着,哈利将手里的纸鹤放下,双手撑在椅子上,探身朝德拉科靠近,两个人的距离一下子变得只有一指之远。

德拉科不自觉地将视线放在对面人略微颤抖的睫毛上:“我,我……”

金发巫师银灰色的瞳孔因为不可置信而瞬间放大,他感受着唇上传来的湿润和柔软,撑在两侧的手渐渐握紧成拳。

当天晚上,德拉科实现了一个愿望,他亲眼见到了救世主哭出声来。

 

07

哈利有些受不了这样的触碰,痒痒的,他推了身前的人一下,吻就落到了侧边的脖颈上。

“起开,脏死了。”

“你嫌弃我?”

“我说我。”哈利朝沙发走去,脱下外套,“身上都是汗,又脏又臭,你也下得去嘴。”

德拉科一笑:“没事,我不嫌你。”

黑发的傲罗懒得跟他贫嘴,从沙发上抽走一个抱枕抱在怀里,躺了上去,鞋也没脱,闭上眼睛打算小憩一会儿。

德拉科见状,也放轻了动作,来到男友跟前,轻轻地给他脱下鞋子,哈利微微皱眉,但却没有制止。

“我给你按按太阳穴?”

“……嗯。”

德拉科于是抽了张凳子坐过去,拨开哈利两侧的碎发,开始揉按,他为了这套手法可没少花时间在院里一个脾气又臭又难搞的前辈身上。

“晚饭的时候我喊你。”

“嗯。”

德拉科和哈利刚在一起那段时间,周围的人都以为他们的相处模式会延续以前的风格,斗嘴作对,不得安宁,谁都没想到,这两个人的感情能够细水长流,或许是因为战争磨平了他们的棱角吧,但每当这样感叹时,却又总能看到几分他们以前的影子。

这连德拉科自己都没想到,他总觉得这些时光,这段恋爱,像是自己偷来的,不是一个人指责他配不上救世主,很多个声音都在哈利选择公开的时候提出了质疑和反对。

德拉科有时实在忍不住了,问哈利:“为什么是我?”

“什么?”

“为什么要和我恋爱?”

哈利疑惑:“你不喜欢我吗?”

“……喜欢。”

“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为什么不谈恋爱?”

“……”德拉科的内心因为这句简单的告白感到雀跃,但他仍不肯放过自己,“是因为怜悯吗?是因为……我最后帮了你,因为我失去了家人和财富地位,所以可怜我吗?”

德拉科看见哈利似乎叹了口气,他的心脏有些斯斯拉拉的抽疼,他终于要承认了吗,他想,承认之前的一切,不过是因为可怜他而对他的施舍。

哈利双手捧住了德拉科的脸庞,拇指在他有些苍白的脸颊上摩挲半晌,俯身,重而重之地印下一个吻。

哈利将自己的额头抵住恋人的,说话间的热气全部喷洒在恋人脸上:“因为战争失去了珍贵事物的人,哪里止你一个,我从来没有觉得你可怜,也没有那么多的同情心去一一施舍,我只是做了我想做的事情,只是有一个声音跟我说,如果不说清楚,如果不和你在一起,我会后悔,所以我选择了你,就是这么简单。亲爱的马尔福先生,你还有别的问题吗?”

“……有。”德拉科圈住哈利的腰,将他整个人紧紧禁锢在自己怀里,吻得又急又凶,“波特先生,我喜欢你,好喜欢,好喜欢你。”

好喜欢好喜欢的波特先生此刻正躺在德拉科的面前浅睡,德拉科停下手里的动作,给他盖上一层薄毯。

“我的。”他坐在沙发旁边,握住哈利的一只手,放在自己心脏的位置,“只能是我的。”

 

08

圣诞节的前两天,哈利在下班的时候被安格·琼斯带着几个人拦住了。

他无奈道:“怎么了?要切磋也不是现在吧,我手下的人这会儿都不在。”

“看样子如果我不来找你,你肯定是记不起来的。”

“怎么了?”

“先介绍一下,刚调到我部门的几个新人。”安格让了让身子,将身后的三四个人露出来,“都是冲着你来的,之前我跟你说要办一个庆功聚会,就订在今天晚上,你应该能来吧?”

“我……”

“别跟我说没时间,我可是问过了,你晚上没什么工作,反正也就是回家,大家想热闹一回,你别扫兴啊。”

哈利的视线扫过几个新人,最后落在一个和他同样是黑发的巫师身上。

他个子挺拔,外形在一群人中也很抢眼,皮肤对于一个经常打斗的傲罗来说有点过于白皙了,但比起其他三个神情激动又有点忐忑的新人,他看起来实在是太过淡定,完全看不出是“冲着他来的”。

哈利快速在心中做了决定,德拉科今晚加班没法来接他,也的确没有别的事情,最后,他点点头:“好吧,不过先说好,我不喝酒。”

安格好笑道:“谁敢灌你啊,走吧。”

两个头领搭着肩走在前面,终于见到了一直活在传说中的救世主的几个新任傲罗按耐不住内心的雀跃,开始窃窃私语。

“我的天我刚刚腿都要软了。”

“他刚刚只是看了我一眼我心都快跳出来了!”

“真的是救世主啊啊啊!他身上的肃杀感太强了吧,果然经历过战争就是不一样。”

“我今天晚上回去一定要跟我以前的同学好好炫耀一下,不知道晚上的聚会能不能和波特先生说上话。”

“以后机会多的是呢,听说波特对后辈很照顾的!”

“爱德华,你……”小棕毛话还没说完就被拉住了袖子,制止他的人压低声音,表情严肃:“他不喜欢别人打扰的,你还是别招惹他了。”

“啊?为什么?”

“你不知道?塞西利亚进入国际部的成绩是第一名,甩了第二名一大截,他没毕业的时候就在魔法部做助手了,但是不好相处也是出了名的,都不怎么讲话,你主动凑上去说不定还惹他烦。”

“这样啊……”小棕毛表情讪讪,回头看了一眼。

爱德华·塞西利亚面无表情地跟在他们三人身后两步远的地方,一身冒着冷气的气质独自隔绝成了一个空间。

小棕毛回想起一个小时前他去喊爱德华集合的时候,当时他手里正拿着一个怀表,见有人来,立马“啪”地一声合上了,但如果他没看错的话,那张照片,似乎就是救世主本人……

 

09

聚会的场地安排在一家酒店的大厅,哈利打量了一圈室内的装潢摆设,对身边的好友调侃道:“你这次怎么这么舍得给资金?”

赫敏·格兰杰一头棕色的卷发扎成了高马尾,看起来很是干练:“你懂什么,这叫收买人心,人家都给我们拼命了,还不在待遇上提升一点,不是赶着人走吗?”

魔法部部长拿过侍者端盘里的一杯红酒,抿了一口:“现在的小孩儿可不像我们,毕业了都抢着进魔法部,他们的选择可自由多了,在魔法部工作又苦又累,一不小心连命都没了,要是工资不高待遇不好,谁愿意来啊?”

赫敏不知道看见了什么,眼睛一亮,拍了拍哈利的肩:“认识吗?”

“谁?”

赫敏努了努嘴,哈利顺着她的视线望去,看见了一个眼熟的人。

“爱德华·塞西利亚。”

“……塞西利亚?是……”

“没错,就是你知道的那个。”

“独生子?”

赫敏颔首:“不然呢,他父亲没少找过我,后来实在劝不回去,气的说要再生一个继承人。”

哈利想象了一下那个老头子气的跳脚的模样,笑出声来。

“这小子不只是实战能力强,政治觉悟也很可怕,敏感度很高,如果他能这么一直保持下去,我有把他培养成下一任部长的打算。”

“是吗?”哈利原本有几分玩味的目光也认真起来。

“靠你了啊,帮我多指点一下。”

格兰芬多黄金三角中的其中两位站在一起,很快就吸引了大部分的视线,其中还夹杂了几下闪光灯,赫敏和哈利碰了一下杯,面带微笑:“为了宣传我们魔法部的福利,今天晚上的聚会我请了卢娜来采访,不出意外明天就会登报,救世主,好好表现,你可是我们的门面。”

“……”

 

10

哈利好不容易躲过一波又一波的寒暄,终于得以脱身,将自己藏在了一处不起眼的角落,等他落座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里还有另外一个人。

他有些意外:“塞西利亚?”

“……波特前辈。”

哈利看了看周围,又打量了一下本可以成为这场聚会焦点的傲罗:“你怎么不和他们一起?”

“不太习惯这种场合。”

“是吗?”哈利带着几分揶揄笑道,“我以为你跟着你父亲应该对这种场合游刃有余。”

塞西利亚没有回应,哈利以为自己的到来打扰到了这位年轻有为的傲罗,便也没有继续开口,打算闭上眼睛小憩一会。

几分钟后,一个有些沙哑的声音响起。

“波特前辈在学校的时候是魁地奇的找球手是吗?”

“嗯?”哈利从鼻腔里发出一个疑惑的音调,反应过来这个问题后才道,“是的。”

“我看到了您的名字,在您父亲的旁边。”

哈利慢慢睁开眼睛,瞳孔不知是因为困乏还是别的什么染上了一层雾气:“是吗?”

他扭头,对塞西利亚笑道:“也好久没回学校了,听你这么一提还挺想去看看的。”

“您要是愿意,我……”塞西利亚没说完的话卡在了嗓子里,他看见救世主带着笑意,对他,俏皮地眨了一下眼睛。

俏皮,这个词似乎不应该出现在哈利·波特身上,但塞西利亚现在想不出比这个更合适的形容词了,他的眼眸渐渐由蔚蓝转为藏蓝,像是从浅水游向了深海。

然而,下一刻,还坐得离他有一段距离的救世主已经抓住了他的胳膊,天旋地转,随着鼻间嗅到的草木香气,塞西利亚听到了一声“除你武器”。

刚刚意识还有些混乱的傲罗立马从口袋里拿出魔杖,进入作战状态,被打掉了魔杖的陌生男人从口袋里取出几个玻璃瓶,不管不顾地朝哈利的方向洒去,塞西利亚眼皮一跳,魔杖尖端的光点还没凝聚完,一个屏障已经在哈利面前形成了。

安格·琼斯带着几个人怒气冲冲地赶过来,大厅里所有看到动静的人也都快速朝这个方向聚集,哈利将那人的双手反锁在身后,脚下一踢,强迫他跪在了地上。

“怎么回事?!”

“有谁认识这张脸吗?”哈利问道,声音听不出喜怒,“一个人就敢来傲罗的地盘撒野,好大的勇气啊,去,立马制作一份去除复方汤剂的药出来。”

“好的队长!”

“把人带下去拷问,别打死,从他嘴里问出背后还有谁,懂了吗?”

“是!”

大多数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这个危机就已经被救世主解除了,哈利摆摆手,刚想让大家该干嘛干嘛自己也好快点回家,胳膊突然就被拉住了。

“……前辈,你受伤了。”

哈利扭头看向自己正不断朝外流血的右肩,心里冒出的第一个想法竟然是,完了,这下又得花时间哄那个难搞的大少爷了。

 

11

相比于抓住了一个食死徒余党,救世主受伤这件事显然更让大家在意,一时间大厅内兵荒马乱,聚会理所当然地办不下去了。

哈利被以赫敏为首的几人强制送到了圣戈芒,迎接他的就是自家男友黑的快要滴出水的脸色。

“我都说了是你们大惊小怪,这么点儿伤过几天就自愈了,我们逃亡那段时期不比这惨多了,哪里还需要检查……”

“闭嘴!”几人异口同声道。

“……”

德拉科一言不发地将人从赫敏手里接过来,带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空气中只有衣物摩挲和药瓶碰撞的声音,哈利坐在一张软椅上,抬眸偷瞄了一眼给自己处理伤口的德拉科,在心里叹了口气。

“德拉科……”

“……”没听见,不理,冷漠,冷漠是我的保护色。

哈利放软声音:“德拉科,我有点疼……”

金发巫师手下的动作一顿,冷了半天的表情也绷不住了,别扭道:“哪里疼,伤口疼还是我刚刚力气大弄疼你了?”

“伤口。”

救世主这几句话带了些撒娇的意味,听的德拉科又是心软又是生气:“现在知道疼了?早干嘛去了,下了班不回家去什么聚会,不知道有多少人整天就想着搞死你吗?去就去了,碰见事情了,你冲那么快干嘛,每次都带着一身伤出现在我面前,我……”

“没有一身伤。”哈利用那只可以自由活动的胳膊揽住德拉科的腰,给恋人轻轻地顺了几下背,“只是没注意打中了肩膀。”

“……那你为什么不能多注意一点,这次只是肩膀,你知道你上次突然一身血出现在医院,我……你受伤,我每次都是最后一个知道。”

“对不起。”哈利将脸贴在男友的腹部,声音带着一丝安抚的意味,“以后不会这么冲动了,别生气了。”

“……”

德拉科被哈利哄的没辙,但他也深知自己男友的狗脾气,再碰到类似的事情,他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个。

他给哈利的包扎做最后的处理:“这次不给你加止痛药,让你长点记性!”

哈利仍旧笑眯眯的:“好。”

“……”完全没有威慑效果。

哈利从软椅上站起身来,想要穿上外套,被德拉科阻止了:“等等,再去做一个全身检查。”

“……还来?”

“怎么,你刚刚怎么跟我说的,敷衍我?格兰杰可是跟我说了,那疯子还洒了些不知道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你怎么知道那是干嘛的,你有没有吸入?没得谈,我让人带你去。”

“……行吧。”

“安德鲁!”

门吱呀一声被从外面打开,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穿着一身实习生服装的小医师咧嘴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波特先生,请您跟我来。”

德拉科看着实习生热情的有些诡异的笑容,忽地想起上次围巾那件事,拉住了已经迈开步子的哈利:“检查不需要产生肢体接触,也不需要语言交流,快点做完快点回来,知道了吗?”

“嗯。”

安德鲁:“……”

 

12

哈利被带去做详细检查,德拉科坐在桌子后面的转椅上,手里把玩着一只钢笔。

赫敏打量了一圈办公室里的摆设,这才慢悠悠地开口:“你和哈利最近怎么样?”

“挺好的,一切都好。”

女巫察觉出对方语气中带有的敌意和不满,也不生气:“等有时间了,大家一起见个面吧,你和哈利,我,罗恩,韦斯莱家的一些人。”

“我……”

“我们现在相当于哈利的家人,你知道这次见面意味着什么,对吗?”

德拉科盯着女巫的眼睛,半晌,不得不点了点头:“嗯,知道了,我会和他说的。”

“马尔福,我不得不承认,这几年,你其实做的还不错,勉强算得上是合格。”

德拉科挑眉:“谢谢。”

“当初哈利为了洗脱你食死徒的身份,还有公开和你的恋情时所承受的压力,你应该还没有忘记,希望你以后做出的每一件事情,都不会辜负他当初的选择。”

金发巫师银灰色的瞳孔变得有些幽深,像被冲淡了的墨迹,他声音低哑:“我知道。”

 

13

在格里莫广场12号的那些日子,是德拉科永远也忘却不了的。

他以为自己失去了亲人,朋友,在这对他来说遍布黑暗的世界里彻底地孑然一身了,可波特出现了,周身带着暖意,硬生生撕开了一个裂缝,让阳光透了进来。

他们确定关系后的一段时间,哈利总是早出晚归,甚至连续几天不回来,即便回来了也总是一脸的疲惫,似乎累到连话都不想说,他直到最后才知道,他当时是在极力争取洗脱他食死徒身份的可能,以一个人的声音,对战整个魔法世界。

在这件事上,甚至连韦斯莱和格兰杰都不愿站在他的立场。

德拉科不知道哈利和魔法部达成了什么交易,当他终于能走出那套房子的时候,他的身份已经从“前食死徒”转变成了“潜伏在食死徒中的魔法部间谍”。

后来,在得知他们的关系被一个八卦小报偷拍到时,哈利主动选择了公开,这在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

在世人的印象中,救世主是光明的,伟岸的,无所不能的,那他的配偶也至少是善良的,伟岸的,强大的,总之不应该是一个男人,更不应该是一个马尔福。

德拉科心疼哈利承受的压力,忍不住埋怨他的冲动:“他爆料你让他爆就是了,你不出来承认,有谁会相信?”

哈利摇摇头:“为什么要在这种事情上撒谎,我能抵得住枪林弹雨,自然也不怕这些流言蜚语。”

德拉科看着这样的救世主,突然有些控制不住内心阴暗的种子。

他想,那些人说的没错,我的确配不上波特,但是,只有我能拥有波特,只有我,除了我,谁也不能吻他,摸他,把他弄哭,我为什么不能自私一点,他只能是我一个人的。

种子得到了灌溉,长出了幼芽。

德拉科抱住哈利,声音闷闷:“既然已经这样了,你就不能放开我。”

“哈利,我什么都没有了,只有你了,只有你了。”

 

14

赫敏·格兰杰站起身,拿过桌上的手提包:“我先走了,哦,对了,别怪我没提醒过你,想挖你墙角的人能从你这里排队排到魔法部,我想,你绝对不会给那些人机会的,是吗?”

没错,她就是不想让他安心。

德拉科咬牙:“当然,谢谢提醒。”

德拉科将女巫送出门外,发现还有两个不速之客赖在门口没有离开。

“波特的伤怎么样?”

年轻的主治治疗师瞥了一眼这个被他划分为“不怀好意”的男人:“没有什么大事,当然,如果有人能在事发的时候别呆愣愣地傻站着什么都不干,就一点事也没有了。”

“你……”

“时候不早了,两位先生请先回去吧,这里自然有我照顾。”

安格被对方这副态度弄得恼火,想发泄又没有立场,只能憋着。

“我想等前辈做完检查再走。”

德拉科看了看这个一直没有说过话的巫师:“请问你是能在做检查的时候还是做完后帮上什么忙?不要站在这里影响我们工作好吗?”

“前辈是因为我受的伤,我不能这样不管。”

金发的巫师眯起眼睛,半晌,嗤笑一声:“小朋友,自作多情可不是什么好品质,那个食死徒是冲着我男朋友去的,我男朋友正当防卫,顺便保护一下后辈,什么叫做因为你受的伤?”

塞西利亚抿紧嘴唇,没有反驳,耳边却全都是男人刚刚强调的“我男朋友”四个字。

德拉科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不在意地转身,一边走一边说:“走不走随你们,反正你们待在这里也不一定能见到人,不送。”

安格差点忍不住要掏出自己的魔杖,但他最后也只是吐了口气,无奈道:“回去吧,明天再见也是一样。”

“部长,我想调到波特前辈的手下。”塞西利亚突然道。

“……”安格·琼斯嗅出了几分危险的气息,他打量了这个年轻的巫师一眼,“波特带领的那支队伍不属于魔法部的任何部门,怎么考核纳入几人都是他自己说了算,能进去的都是部里的佼佼者,你想进,等他下次招人的时候自己报名。”

“嗯。”

都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他是,绝对不会后退的。

马尔福,你最好是不要给我看到任何机会。

15

这晚的风波理所当然地上了第二天《唱唱反调》和《预言家日报》的头版——“魔法部内部聚会惊现食死徒,救世主大显身手意外受重伤”,“救世主意外受伤后竟与情人幽会在圣戈芒,那夜的灯光为何久久不息,让我们走进昔日黄金男孩与铂金少年的爱恨情仇……”

醒目的标题配上几张图片,这波热度自然就带起来了,围绕这个话题建立起来的论坛也火速增加——

 

主楼:这都第五年了,救世主为什么还不和那谁谁分手?

 

1L 楼主

我仍然记得救世主公开恋情的前一个夜晚,我在论坛一人对线三十个说要放石锤我偶像谈恋爱了的傻逼,其中一个傻逼火力极强,我棋逢对手,结果第二天救世主就自己公开了,还是和那谁谁!后来我和那傻逼在一起了,约定他俩啥时候分手我俩就啥时候分,结果这都第五年了,还特么不分?!

 

2L

前排,我现在比较对楼主的故事感兴趣。

 

3L

附议,救世主和那谁谁的故事我已经看了无数个版本了。

 

4L 波特在上我在下

波特和马尔福什么时候分手波特和马尔福什么时候分手波特和马尔福什么时候分手波特和马尔福什么时候分手波特和马尔福什么时候分手波特和马尔福什么时候分手波特和马尔福什么时候分手波特和马尔福什么时候分手波特和马尔福什么时候分手!

 

5L

楼上透出一股浓浓的骚零气质,放心吧,分了也不会和你在一起的。

 

6L

我比较好奇《预言家日报》说的是真的吗,救世主昨天晚上受了伤还和那谁谁在圣戈芒……/捂脸

 

7L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还有人相信《预言家日报》说的是真的吧?当然如果真的是真的当我没说。

 

8L

草草草!我偶像终于又上报了!我火速买回来裁剪收藏!这几张图太帅了!除你武器一脚踢跪地妈妈啊这是我爱的救世主啊呜呜呜呜呜!

 

9L
隔着报纸我都能感受到救世主身上的杀气,嘶,这就是神吧。

 

10L

至今为止我还是无法接受救世主会和一个马尔福在一起,虽然当时魔法部给他洗白了个间谍的身份,但懂的都懂,不懂的也没办法,毕竟这种事情,现在也不好拿到台面上来说了,意难平啊,救世主明明值得更好的。

 

11L

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在座的各位,每一个人,都,配不上,救世主。

 

12L

楼里有些人酸味也太重了吧?退一万步说,救世主不跟马尔福在一起,轮得到你?干嘛一副“就是马尔福挡了我的路”的样子,提醒一下,你前面还有无数个你根本比不上的情敌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13L

虽然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做梦,组队偷救世主。

 

14L

组队偷救世主+1

 

15L

组队偷救世主+2

 

……

 

765L

组队偷救世主+751

 

766L 楼主

STOP!打破队形,我吃个饭的功夫怎么我的楼就变成计数楼了?

 

767L 

全世界都想把救世主从马尔福身边抢走hhh

 

……

 

德拉科关掉论坛,闭上眼睛缓和自己的心情。

不爽,太不爽了。

虽然这些言论和最初哈利公开时的那些攻击和恶意相比已经算得上是温和,但他还是觉得不爽,说我配不上救世主,可以,要把救世主从我身边抢走,不行。

德拉科站起身,放轻脚步来到书房,看到不知在忙些什么的男友,直接从后面将人抱住。

哈利手中的工作不停,自然地侧头在德拉科脸上亲了一下:“怎么了?”

“……怎么还是有这么多人想把你抢走。”

“你又看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了?”

德拉科将刚刚那个界面调出来,放在哈利面前。

“他们都只是说着玩玩,又不是真的会来抢。”

会啊,德拉科在心里回答,你工作的地方就有两个虎视眈眈的家伙呢,要是认真计较下来我情敌根本多的数不清。

哈利将手中的东西放下,转过身子,面对着德拉科:“倒是你,时不时过来跟我抱怨,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故意的。”

德拉科摸了摸鼻子:“……因为我也觉得我配不上你啊。”

哈利盯着男友的瞳孔,突然伸手揽住他的脖颈,将德拉科整个人拉了下来:“德拉科,你不必这么没安全感,我喜欢你,虽然你以前不是我喜欢的那种人,现在也不一定是……”

金发巫师的脸色因为后面的两句话肉眼可见的变沉,他想站起身拉开两人的距离,但是没成功,哈利的胳膊将他禁锢的紧紧的。

救世主的额头抵着他的,眼睛也望进他的瞳孔深处:“……但是,我就是喜欢你。”

德拉科的喉结动了一下,等男友凑过来吻他的时候,他突然将哈利整个人抱了起来,脚步急切:“明天早上请个假吧,晚去一点应该没关系?”

“为什么?”

“因为,你今晚,应该会很累。”


—— END ——

食用完的小天使欢迎戳主页目录撒!

好久不见!最近码字手感太差啦写的很慢,希望有多多的评论,啵唧!

评论(78)
热度(4799)
  1.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