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邂逅

* 《遇见》未公开,补一下。

* 简介:一次十七岁的哈利和七岁的德拉科之间的邂逅。


01

“斯莱特林是不是不靠耍诈就赢不了比赛?!”哈利·波特一手抓着火弩箭,怒气冲冲地朝室内走,落在后面的罗恩快速跟上。

“好了哈利,马尔福是个什么家伙我们早就知道了不是吗?”

“把那些脏手段拿到魁地奇赛场上……”

“但我们还是赢了,对吗?”没有发泄完的怒火被另一个声音打断,德拉科·马尔福挡住哈利和罗恩的去路,他周围还站着几个刚刚在比赛里打过照面的球员。

哈利看着马尔福脸上漫不经心的微笑,怒气上涌,将火弩箭一把丢到罗恩怀里,上前揪住了他的衣领。

“马尔福!你根本就不配出现在球场上!”

“输了比赛的人就配?”马尔福阻止了身边人想把波特拉下来的动作,两个人四目相对,他继续火上浇油,“你想动手吗?来啊,这么多见证者,刚好给你扣分提供证据。”

“哈利……”罗恩扯住哈利的胳膊,想把两个人拉开。

哈利一把将他甩开,手上的动作又用力了几分,扯出了一根黑色的绳子。

“松开!”马尔福瞬间钳住哈利的手腕。

“波特,你这幅输不起的样子真是难看,你觉得我们耍诈,好,再约一场比赛就是了,明天下午六点,魁地奇球场见,我让你输得心服口服!”

 

02

哈利和罗恩应下挑战离开后,德拉科·马尔福将手里的光轮2007扔到身后人的怀里,对着身边的龅牙说:“格兰芬多的两个球员是你打下去的?”

“没错,我早看那个伍德不顺眼……”

“砰!”

正兀自邀功的龅牙被突如其来的一拳打懵了,他愣愣地看着收回手的金发巫师。

“你也认为我只能靠这种手段才会赢?”

龅牙有些摸不准马尔福的态度,支支吾吾道:“你……你刚刚不也说……只要赢了……”

“闭嘴!”

马尔福瞪了他一眼:“下次再不经过我允许自己乱做决定,就别再来训练了!滚!”

几名球员都不知道又哪里触了这位少爷的霉头,闷不做声地散开。

马尔福站在原地,看了看有些泛红的指节,将脖子上戴着的东西正了正,仔细掖好,才转身向休息室走去。

 

03

早晨刚下过一场雨,这会儿草地还湿漉漉的。

哈利将聒噪的罗恩打发走,自己拿着火弩箭来到了禁林。

学校里到处都是人,让他想发脾气都没处去,以往每次有情绪时,他都会自己躲到某个地方待上一会儿。

想到刚刚在球场上看见伍德学长被击落时的无能为力,他恨恨地踢了一下草丛,却被甩了一身水。

“……该死的马尔福!”哈利要气疯了,脑子里嗡嗡作响。

禁林里的路不如学校里那般平坦,何况刚下过雨,几乎处处可见一些大小不一的水洼,阳光透过枝桠晕在水里,自成一簇彩虹。

哈利毫不在意地踩进水洼,水滴伴着泥点溅在裤子上,他只顾朝前走,完全失了方向,渐渐才觉出不对劲。这里,似乎静过头了。

哈利对危险有一种诡异的直觉,他站在原地,环顾四周,被雨水洗过焕然一新的绿叶,扑腾着翅膀的蝴蝶,悄悄地停在一颗草上的甲壳虫……似乎没什么危险,只是感觉很奇怪。

他一手拿着火弩箭,小心地退了两步,没注意身后有一个较大的水坑,那只白色的蝶颤颤巍巍地停在水面,荡起一圈涟漪。

哈利左脚迈了进去,悄无声息,没溅起任何水花,反倒像是一脚踩空,踏进了另一个空间。

他诧异地扭头去看,水洼像一面平静的镜子,底下却似乎有着无尽的引力,还没来得及发出声音,整个人就直接被扯了进去。

 

04

“啊——”

什么东西啊?!草草草!

哈利没想到自己掉进了一个水坑,更没想到又会从空中落下来,下方似乎是一处塔尖,他看着那处耸立的圆锥体,一边在心里破口大骂,一边抓着火弩箭想翻身骑上去,奈何火弩箭这会没有丝毫反应。

他扑腾着落在塔背,滚了几圈,最后噼里啪啦掉在一处阳台,砸碎了几个花瓶。

“嘶——”

手心被花瓶碎片划破,哈利吃痛地喊了一声,顾不上处理,撑着地板站了起来。

“什么声音?”

屋内传来一声询问,夹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哈利一脸苦恼地看着破碎的花瓶,这,这得赔多少钱啊?

 

05

来人竟然是个小孩。

他先是惊诧地看了眼哈利,然后就注意到已经碎的七零八落的瓷片。

“啊!这是我最喜欢的花瓶!”

完了,哈利心里咯噔一下,想扯出个微笑示好,发现扯不动,算了。

“……谁把喜欢的花瓶放阳台啊。”他嘟囔了一句,却被耳尖的小孩听到了。

“你说什么?”那小男孩一头金发,板板正正地朝后梳去,穿了身格子背带裤,脚下踩着双白色长筒袜和黑色皮鞋,活脱脱一个矜贵的小少爷模样。

哈利看着这小孩银灰色的眼睛,竟然看出几分莫名的熟悉感。

“是你打碎了我的花瓶?”

“……是的。”哈利无奈道,“但你的花瓶也割破了我的手。”

他把流血的那只手伸出来给他看,想博取一丝同情和宽容,却没想到那小孩仰着头哼了一声。

“你活该!”

“……”这到底谁家倒霉孩子?!

“我还没问你在我阳台干嘛呢,哦,我知道了,你肯定是个小偷,现在被我抓到了!”

“不是!”哈利生怕这小孩现在跑出去喊人过来,急急解释道,“真的不是,我其实是……啊,我其实是霍格沃茨的学生,你看我的衣服,还有这个,火弩箭,你现在相信了吗?我在这附近练习,不小心摔下来的。”

“骗人,你就是小偷!”金发男孩一脸“你以为你能骗得到我”的表情,“霍格沃茨离我家这么远,现在又不是放假,你在这里干嘛?”

哈利敏锐地捕捉到几个字眼:“你家……这里是什么地方?”

“还能是什么地方?”小男孩抬着下巴,一脸高傲,“这里是我家,马尔福庄园。”

 

06

马尔福……庄园?!

哈利惊愕地看着金发男孩,几乎瞬间将他的模样和某个人重叠起来,脱口而出:“你是……德拉科·马尔福?!”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德拉科皱了皱眉,随即恍然大悟,“好啊,原来你不是小偷,是绑匪,你是来绑架我的!”

他说完转身就跑,哈利眼疾手快地扑上去,按住他的手脚,一边脑子里闪过十万棵曼德拉草大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边嘴上还要不停解释:“我不是来绑架你的,我不是坏人,你……”

“输了比赛的人就配?你想动手吗?来啊,这么多见证者,刚好给你扣分提供证据。”

哈利突然就想到了之前马尔福那副讨人厌的嘴脸,他看着怀里扑腾的缩小版的马尔福,一瞬间恶向胆边生:“……你再大喊大叫,我就直接在这杀了你!”

“……”德拉科的动静渐渐变小,他扭过头,看着哈利,瘪了瘪嘴。

草,哈利在心里骂了一句,波特,你居然跟一个小孩较真?

然后,看着小马尔福想哭又不敢哭的样子,他想,欺负小孩真他妈爽啊!

 

07

“所以,你现在相信我了吧?”

在小德拉科保证不会再大喊出声后,哈利将他抱到了屋内,又给他仔细看了一遍自己身上的魁地奇球服,还有火弩箭,证明自己的身份。

“你是格兰芬多的。”

“嗯。”哈利点头,为了更具有信服力一点,他仗着对方什么都不懂胡诌道,“我也是魁地奇球队的,我们来这边集训,所以我才不小心掉到你的阳台。”

小德拉科仰着脸:“哦,我爸爸说格兰芬多都是没脑子的蠢狮子。”

“……”黑发巫师咧嘴一笑,“你爸爸有没有告诉你,没礼貌的小孩都会被狮子咬掉脑袋。”

见德拉科又要叫,哈利快速地捂住了他的嘴。

“刚刚怎么答应我的?你要是再乱喊乱叫,我真的会杀掉你哦。”

哈利一边应付这个小鬼,一边还要思考自己现在的处境,他问了一个从刚刚就很担心的问题:“你家里……现在都有谁在?我是说,你父母现在有没有在家?有就眨一下眼,没有眨两下。”

德拉科瞪着一双银灰的眼眸看向哈利,末了,缓缓地眨了两下。

哈利登时松了口气。

他松开手,看着那张因为稚嫩显得没那么可恶的脸,忍不住恶劣地捏了两把。

弄清楚最大的隐患不在后,哈利便想先离开这,到周围看看能不能找出其他线索。

德拉科见他拿起火弩箭一副要离开的架势,急了:“你干嘛去?”

哈利疑惑回头:“这不归你管吧,小少爷,难道你还想让我留下来?”

“我,我……”德拉科支支吾吾,突然瞥见阳台上的那堆碎片,“等等,你不能走!你还没赔我的花瓶!”

“……”糟了,忘了还有这回事儿呢。

 

08

德拉科拦在阳台,煞有介事地拿起几块碎片递到哈利面前。

“你知道这些花瓶值多少钱吗?把你卖了都赔不起!”

哈利头疼:“既然你知道我赔不起,还让我赔什么啊?”

小德拉科从鼻腔里发出一声闷哼,道:“我心地善良,不为难你,这样,你留下来教我打魁地奇,这笔账就一笔勾销。”

心地善良,哈利没想到这四个字还有跟马尔福挂钩的一天。

“要教多久?”

“看我心情。”

哈利迅速在心里做出判断,他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离开这,需要落脚的地方,到时候找到办法了,一走了之也不耽误什么。于是他点头,算是同意。

“这么贵的花瓶你为什么要放阳台,不应该摆在屋里吗?”

“我乐意!”德拉科不接受任何质疑,“我就要摆出来晒太阳。”

“……”好好好,晒晒晒,这不晒没了吧?

 

09

哈利答应留下,但是要求德拉科不能跟任何人透露他的存在。

他以为自己还要花些力气去应付臭小鬼的为什么,没想到德拉科什么也没问,只说好。

“你几岁了?”

“九岁。”

“撒谎会被我变成猪鼻子,你还有一次机会。”

德拉科瞪了他一眼:“……七岁。”

七岁,哈利恍惚地想,他居然回到了十年前。

“你呢?你几岁?”

“十七。”哈利点了点德拉科的脑袋,“你应该叫我哥哥。”

“……我才不叫。”

德拉科跳下床,向门外跑去,还没跑两步,突然又慢慢停下,一步一步走得很板正。

哈利被他这幅姿态逗笑了,德拉科回头看他,涨红着脸说了句“我给你带饭”,就溜得没影了。

 

10

哈利以为,像马尔福那样恶劣的家伙,小时候肯定也讨人厌,毕竟他第一次被这家伙惹到,对方也才十岁。

然而相处下来,哈利发现,七岁的小德拉科,跟他想象的似乎不太一样。

即便父母不在,德拉科也很自律,他八点半起床,自己洗漱穿衣,然后安安静静地坐在桌边看书,那些书涉及的内容很多,有小说故事,也有初级魔咒。

他似乎有一份自己的时间表,什么时候该读书,什么时候该休息,都是固定的。

德拉科的礼仪也很好,在穿衣、用餐、举止这些方面,都完全像是一个教养良好的小少爷。

哈利想起了他的表哥,达力,这是他十岁之前接触过的为数不多的同龄人。这样看来,同样是被家里宠坏的小孩,马尔福跟达力一比,竟然还显得可爱不少。

“你父母为什么不在家?”

德拉科从书中抬起头来,用一种理所当然的口吻道:“我爸爸在魔法部工作,妈妈帮爸爸管家里的生意,他们都很忙,当然不能每天在家陪我。”

“他们那么放心把你自己丢在家里?”

“当然不是。”德拉科一脸不解,“家里到处都有小精灵,没什么好担心的啊。”

“……”好吧,他和所谓贵族之间,还是有壁。

 

11

德拉科说是让哈利教打他魁地奇,但他到底年龄太小,又从没系统地接触过飞行,哈利才不敢让他直接骑扫帚。

他先是给德拉科解释了一遍魁地奇赛制,没想到被嫌弃道:“这个我早就知道了,你们不会才教到这里吧?”

哈利看不惯他这副自得的模样:“知道又怎么样?你不还是不会吗?”

“那是因为我没有扫帚!”德拉科生气道,“等我入学,我爸爸就会给我买最新款光轮!”

哈利回想起一年级麦格教授送给他的那把光轮2000,又自然地想到二年级对面这个臭小鬼也加入球队后,斯莱特林人手一把光轮2001。

“最新款?”哈利故意用一种不屑的语调道,“我才看不上,我手里的这把火弩箭才是最厉害的。”

“什么火弩箭?我从来没听说过。”德拉科一副“你少骗人”的表情。

哈利知道现在这个时候火弩箭还没有发行,他没再解释,只笑道:“你看看不就知道了。”

然后就骑上扫帚,一飞冲天。

 

12

哈利怀着一种莫名的心思,给德拉科展示了很多高难度的动作,比如海星倒挂,树懒抱球滚,看到小巫师目瞪口呆的模样,心里感到一阵说不出的畅快。

想到之前金发巫师眼高于顶的模样,哈利“哼”了一声:“要不是这里没有魁地奇球场,我还能展示更多的战术。”

“你,你……”德拉科憋了一会儿,没忍住道,“你好厉害啊!”

黑发巫师落在阳台,对小德拉科的崇拜很是受用。

“你知道打魁地奇最重要的是什么吗?”

“赢得比赛啊!”

“不。”哈利蹲下身,跟小德拉科平视,“是遵守比赛规则,诚信比赛。”

“如果靠耍诈,故意让对手受伤这些手段赢了比赛,你会开心吗?”

小巫师微微蹙眉,在哈利的注视下,果断地摇了摇头:“之前猎狗队在世界杯打伤爱尔兰队的找球手赢了比赛,我可生气了。”

哈利看着德拉科,突然伸手狠狠地揉了下他的脑袋,将那块头发弄得乱糟糟的。

“要是你长大后,和现在一样可爱就好了。”

“什么?”

“没事。”他起身,向小德拉科伸出一只手,“要试试吗?我带你飞。”

金发巫师眼睛迸发出一抹亮光:“真的吗?我可以骑吗?!”

“当然。”哈利将德拉科抱到前面,把人圈在怀里,“抓稳了,这可是魔法界飞得最快的扫帚。”

 

13

火弩箭在一阵惊呼声中飞射出去,德拉科紧张地手心都出了汗,他看着脚下的景物变得越来越小,抑制不住地大笑出声。

风声中,哈利问道:“你以前从来没骑过扫帚?”

“骑过。”德拉科想了想,道,“但没有这么快,也没这么高,爸爸说我还小,不让我骑。”

“等你到了霍格沃茨,这些都会学到。”

“真的吗?”

“当然,你会有一把自己的飞天扫帚,会上飞行课,还会成为一名找球手。”

“我会变得比你还厉害!把你比下去!”

哈利顿住:“……不,你不会。”

“我会!等我长大了,一定比你刚才还厉害!”

“你才不会,臭小鬼,再乱说我就把你丢下去!”

“我就会!就会就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火弩箭载着一大一小两个巫师从天边划过,惊动了几只飞鸟,只留下一阵毫无芥蒂的欢笑。

 

14

哈利有试图在马尔福庄园附近寻找线索,但一无所获。

他怕自己的举动会对原来既定的轨迹产生影响,并不敢大张旗鼓。

三餐他靠德拉科带回房间的饭菜解决,晚上睡在卧室的沙发,德拉科甚至不知道从哪给他找来了几身换洗衣物。

其实还是挺可爱的,哈利想,就是跟长大后一样臭屁。

除了偶尔带德拉科玩,其余时间哈利都很空闲,德拉科做自己的事,他就到附近转转,或者在沙发上睡觉,倒腾房间里的小玩意,比德拉科这个七岁小孩还要惬意。

有次,哈利从外面回来,就见德拉科闷闷不乐地趴在桌上,皱着小脸。

“怎么了?”

德拉科回头看了他一眼,一脸委屈:“我爸爸让猫头鹰送信回来,要延迟一周回家。”

“……你,想爸爸了?”

德拉科僵了一下,又趴回去,闷声闷气:“我才没有。”

房间里一阵沉默,半晌,那个声音才又响起:“……今天是七月三十一号,他们都出去一个多月了。”

哈利看着小巫师的背影,蓦地有些心软。

他想说,你委屈什么啊,你看看你平时什么条件,吃的什么住的什么,有一群家养小精灵照顾着,还有什么不满的?他现在又在哪呢?他住在橱柜里,今天或许又没有晚饭吃了,不知道有没有挨打……

哈利想了很多,可看着小巫师恹恹的模样,最终叹了口气,什么也没说。

到底,还是个七岁的小孩呢。

 

15

哈利把德拉科哄睡了,坐在昏暗的烛光旁。

原来今天是七月三十一号。

其实,自从他知道自己回到了十年前,就一直在想一件事。

他有点,想回去看看。

有一个现在住在女贞路4号的男孩,今年也是七岁,穿着表哥不要的破旧又肥大的衣服,晚上睡在橱柜,不仅被整条街的小孩孤立欺负,还要被姨夫姨妈唆使做各种杂务。

男孩知道自己是孤儿,不奢望有一天会被突然出现的亲生父母接走,也逐渐明白寄人篱下必须付出的代价。可是,他应该是期待交到一个朋友的吧……

哈利当时没有交到。

在他渴求一个冰淇淋,一个生日蛋糕时,也没人理会过他。

没有人帮他。

现在他阴差阳错地回来了,他能帮帮那个可怜的自己吗?

 

16

当然,不能。

 

17

哈利有想过伪装成另一幅模样,找到小时候的自己,对他说,交个朋友吧。

他还想买个生日蛋糕,在贺卡上写下生日快乐,偷偷送给因为没有蛋糕哭鼻子的小可怜。

他想对因为自身古怪陷入自我怀疑的小哈利说,你不是怪物。

只是,他不能。

现在这个时空,他的一举一动都可能产生蝴蝶效应,甚至他去店里买个生日蛋糕,都不知道多卖出一个蛋糕的售货员身上会发生什么变化。

哈利眼神暗了暗,良久,他拿出自己的冬青木魔杖,在地上画了一个蛋糕,像十岁时那样。

“很快了。”他说,“生日快乐,哈利。”

 

18

马尔福夫妇在一周后如约回到庄园。

他们给德拉科带了很多礼物,臭小鬼还没挨个给哈利炫耀完,就马上要被带出去赴宴。

哈利又叮嘱了一遍:“别跟任何人提到我的存在。”

德拉科眨眨眼:“好,你也不许趁我不在偷偷跑掉。”

哈利于是好笑地跟他玩了一遍拉钩保证的把戏。

马尔福一家前去赴宴的地点是诺特庄园,德拉科见父亲跟一位不认识的叔叔攀谈起来,就偷偷地溜出了宴会大厅,跑到了后花园。

“德拉科!”布雷斯·扎比尼穿着跟德拉科类似的小西装,见到他,挥了挥手,“你也来了?我听说你爸爸前段时间不在家,你怎么不来找我玩?”

德拉科看了一圈,发现都是一些熟悉的面孔。

“我交到了新朋友,不需要你了。”

“什么啊?”布雷斯大呼小叫,“是谁啊?”

提到这个,德拉科立马一副骄傲又得意的模样:“他是……”

“别跟任何人提到我的存在。”

“是谁?”

“是……”德拉科顿了顿,“是我的守护天使!”

满心期待的布雷斯“嘁”了一下:“你又骗人了。”

“我才没有,你不信就算了,他可厉害了,会很多魔咒,还教我打魁地奇。”

“真的?”立马有其他小孩插话,“他教你打魁地奇了?”

“当然!”

男生之间的话题无非就是这些,魁地奇,新玩具,很快他们又讨论起别的。

“那个巫师真的被送去麻瓜那里了吗?”

“谁啊?”

“你傻啊,还有谁,就是,就是……书里写的,大难不死的男孩……”

德拉科愣了一下,听他们继续讨论。

“应该是吧,我好像也听家里提过……”

“他真的有那么厉害吗?”

“好像跟我们一样大的……”

“不是的!”

一个清脆的声音打断议论,德拉科板着一张小脸。

“不是你们说的那样。”

 

19

这群男生虽然年纪小,但也好面子,尤其在同龄人面前,被这么直白地否定,都有些不开心。

“什么不是那样?你说清楚。”

“德拉科,你今天怎么了?”

“我记得你之前还跟我聊过啊。”布雷斯挠挠脑袋,“你还说以后去霍格沃茨可能见到呢。”

德拉科咬着嘴唇,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解释。

“他没去麻瓜的地方……”

明明就在霍格沃茨,还进了魁地奇球队。

一个男孩虎着脸;“那你说他在哪?”

德拉科不能回答,他又道:“而且他十七岁了。”

“哼,难道书里写的也有错吗?他打败……打败……的时候还是个婴儿,怎么可能那么大了?”

德拉科支支吾吾道:“……也许写书的人记错了。”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难不成,救世主就是你的守护天使?”男生嘲讽道,又恶狠狠地补了句,“骗人精!”

德拉科握紧拳头,气坏了。

明明他说的是真的,救世主就是他的守护天使,他落在了他的阳台,陪他玩,还教他打魁地奇……

看着那个巫师挑衅的模样,德拉科胸中生气一团怒火,扑上去跟他扭打起来。

 

20

哈利等到深夜,德拉科还没有回来。

他以为马尔福一家今晚会在外面过夜,却听到门外走廊传来了卢修斯·马尔福的声音。

“他还在上面不肯下来?”

“嗯,叫不下来。”这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应该是德拉科的母亲,纳西莎夫人,“到底怎么回事?德拉科怎么会跟人打架呢?”

“我怎么知道?”卢修斯重重地“哼”了一声,“问他也不肯说,我明天还得去格雷伯克家里道歉,他爱在天文台待着就在上面待着吧,不准给他饭吃。”

门外又交谈了几句,直到声音完全消失,哈利才从门口离开。

打架?哈利皱了皱眉,发生了什么?

 

21

等整个庄园完全暗下来后,哈利披上一件黑色的袍子,小心地出了卧室,他看了看通向楼上的阶梯,一路摸索着来到了天文台。

金发的小巫师坐在一处角落,背对着他。

“德拉科。”哈利喊道。

“我不下去。”

“是我。”他来到德拉科身边,看到小巫师的身影顿了一下,“你怎么了?”

“……没事。”

哈利掰过德拉科的脸,看见白嫩的肌肤上骇人的印记。

“为什么跟人打架?”

德拉科扯下哈利的手,侧过脸,别扭道:“想打就打了,……不关你事。”

哈利没像马尔福夫妇那样一直追问,只是也坐了下来。

他在口袋里掏了掏,然后把手伸到德拉科面前:“还好没丢,你要吗?”

“什么?”

“玻璃球。”哈利将那几颗圆滚滚的珠子放到地上,用手指拨弄,“也叫弹珠,是麻瓜的小玩意,如果你有弹弓,可以用来射击,哦,你知道什么叫弹弓吗?”

听到“麻瓜”两个字,德拉科浑身一僵,他张了张嘴,想问些什么,却最终没有开口。

“怎么了?”

“……我当然知道,巫师也玩弹弓。”

哈利点点头:“喏,你挑一颗。”

德拉科看了看那几颗珠子,又看向哈利,后者露出一个微笑。

“快点,说不定等下我就反悔了。”

“送我吗?”

“不然呢?”

德拉科静静地盯着那些玻璃球,几秒后,伸手拿了一颗剔透的湖绿色珠子。

 

22

哈利将剩下的收了起来,见小巫师情绪比刚刚好上不少,问道:“你不开心的时候喜欢待在这里?”

“嗯,这里能看见星座。”德拉科抱着膝盖,“不过今天好像不行。”

“这样啊,你喜欢什么星座?”

“天龙。”小巫师回答得很迅速,“那是我的名字。”

哈利静默了一瞬,喊道:“德拉科。”

“嗯?”

“……没事,叫叫你。”

哈利看着小巫师的侧脸,实在难以将他和印象中那个总和他作对的马尔福放到一起,这么多天过去,他甚至已经快要记不清原来的马尔福的模样。

“说起来,我比你大那么多,你好像从来没喊过我哥哥。”

德拉科没想到对方又提起这件事,不自然道:“你又不是我哥哥。”

“不愿意吗,那我走了?”哈利作势站起身来,“在你这儿待了这么多天,我也应该回去了,不然……”

哈利话还没说完,感到自己的袍子被猛地扯住。

德拉科低着头,沉默半晌,小声地喊了一句:“……哥,哥哥。”

 

23

马尔福夫妇留在庄园对哈利来说还是有些不方便,他们肯定不像德拉科那样容易糊弄。

哈利不敢再溜出房间,每次卢修斯突发奇想来德拉科的卧室,他还得憋屈地躲在衣柜。

好在没过多久,卢修斯和纳西莎就又离开了。

夜里下了场暴雨,窗外雷电交加,德拉科有些害怕,期期艾艾地问哈利能不能到床上跟他一起睡。

哈利先是嘲笑了他两句,然后看着德拉科惨白的小脸,把人用被子裹紧,躺到他身边。

“好了,行了吧?快睡吧。”

德拉科露着一个脑袋,无声地盯着他看,哈利呼噜了下他被蹭乱的头发。

哎,其实吧,这又下雨又打雷的,他也挺怵的。

谁让有个比他小的在呢?

 

24

第二天早上,雨停了。

哈利站在阳台,空气像是被水过滤了一样,挟着不知是雨珠还是雾珠的朦胧,扑到他的脸上。

德拉科看着外面高高升起的太阳,说要出去玩。

“我们去爬树吧!”

“爬树?”哈利看着德拉科的打扮,“你不怕把你的衣服蹭坏?”

“没关系!你骑扫帚带我去也行!”德拉科兴奋地趴在栏杆上,指给哈利看,“那颗树上肯定有个鸟窝,我听到鸟叫了,我想上去看看!”

哈利拗不过,只得拿过火弩箭,将人送了上去,自己站在树下。

“小心点,要是摔下来了我可不管你。”

“啊!”德拉科欣喜地叫了一声,“真的有小鸟!还有鸟蛋!”

哈利看他兴奋得忘乎所以,觉得他应该还要再玩一会儿。

他四处看了看,想找个地方休息,视线在扫过一处地方时突然顿住。

哈利看到几米远的一棵树下,有一大片水洼。

 

25

草地被雨水涣洗过,绿得耀眼。

那片水洼和谐地嵌在树下,哈利蹲到一旁,清澈的水倒映出他的模样。

他的心跳不自觉地开始加快,哈利突然回想起那天落入水坑时的场景,每一个动作,每一处细节,一下变得清晰无比。

他伸出一只手,指尖在水面轻轻点了一下,晕开一圈涟漪。

手指没入水面,然后是手心,手腕,到小臂,哈利突然感受到那阵熟悉的引力,他猛地一惊,一下将手扯出来,跌坐在地。

“你在干嘛?”身后传来德拉科的呼喊,“我要下去了,帮帮我。”

哈利站起身,拨去身上的杂草,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朝来时的方向走去。

“来了。”

 

26

哈利开始经常走神,有时站在阳台,他能面无表情地发呆几十分钟。

德拉科也发觉了他的不对劲,同时,他心里有一股越来越强烈的不安预感。

他发现,自己似乎从来没思考过关于“离开”的问题,他让对方留下教自己魁地奇,对方就留下了,他潜意识里认为他们会一直这样……

德拉科没由来地心悸,有次,他盯着哈利的背影,不自觉地喊出了声:“……波特。”

哈利转过身,定定地看着德拉科:“你说什么?”

“波特,哈利·波特。”

“……你怎么知道?”哈利觉得自己的嗓子有些干涩,“我从没告诉过你。”

“书上写的。”德拉科指了指自己的额头,“闪电形状的疤,我第一天就看见了,你是英雄,大难不死的男孩,你太出名了。”

他抿抿嘴:“下次,下次你不想让别人知道的话,可以把那个疤遮起来。”

哈利慢动作似的点了下头,空气静默了一会儿。

“你以后……”黑发巫师顿了顿,“你以后遇到……啧。”

哈利的表情有些烦躁,他抓了下头发,最后妥协般道:“算了。”

 

27

反正,都会忘记的。

 

28

德拉科不知道从哈利的欲言又止中看出了什么,接下来的日子变得格外安静。

哈利看着树下那个水洼的面积一天天变小,终于下定了决心。

他本来是想跟德拉科好好道个别,可每次话到嘴边,又不自觉地顿住。

还是算了吧,他想,道不道别,大概都是一样。

晚上,德拉科一无所知地躺在床上,双手还规矩地交叉放在腹部。

哈利拿出自己的冬青木魔杖。

“臭小鬼。”他说,“要是之后你还能和现在一样听话就好了。”

良久,黑发巫师叹了口气,魔杖顶端凝聚起一抹光亮。

“总之,还是请你好好长大。”

“再见。”

 

29

“Obliviate.”

 

30

哈利回到了禁林,还是他之前消失的那个地方。

水洼旁的青蛙被突然出现的巫师吓到,一边聒噪地叫着,一边跳进了草丛。

哈利看了看天色,不知道这里是不是也和之前的时空一样过去了那么多天,慌忙地朝霍格沃茨赶去。

刚进学校,哈利就撞上了罗恩。

“哈利?”

“罗恩!”黑发巫师一把抓住好友的胳膊,“现在是什么时候?”

“……什么?”罗恩被哈利的表情吓到了,“你怎么了?哈利,你不会真被马尔福气坏了吧?下午斯莱特林是很过分,不过你听我说,我刚刚……”

哈利从罗恩的话里揪出关键信息,心里有了一个猜测,问道:“我们跟斯莱特林约的比赛,是在明天?”

“啊,对啊,明天下午六点。”

哈利顿时松了口气,看来,这边的时间是停滞的。

他的脑海里回放着在马尔福庄园发生的事,一桩桩,一件件,此刻竟像是做了个虚无缥缈的梦一般。

哈利心下有些酸涩,找了个话题:“你刚刚要跟我说什么?”

罗恩拉着哈利朝学校走,边走边说:“是这样,我刚刚在露台那里,撞见了马尔福跟他们球队的队员打架。”

骤然听到这个名字,哈利的耳朵仿佛有一瞬间的失聪:“你说……什么?”

“斯莱特林球队自己打起来了啊!我听旁边的同学说,好像是有几个人背后说马尔福闲话,然后刚好被马尔福听见,直接打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下解气了吧?”

罗恩噼里啪啦说完,见身边的人没有反应,推了推他:“哈利,你怎么了?”
“没事。”哈利恍惚地摇了摇头,“什么也没有。”

 

31

入夜。

哈利久违地躺在自己的床上,还有几分不习惯。

“波特,哈利·波特。”

“……你怎么知道?我从没告诉过你。”

“书上写的,闪电形状的疤,我第一天就看见了,你是英雄,大难不死的男孩,你太出名了。”

“下次,下次你不想让别人知道的话,可以把那个疤遮起来。”

哈利脑子里不受控地一遍遍回放着对话,他辗转反侧,最终长长地吐出一口浊气,拿过床头的隐形衣,溜了出去。

黑发巫师漫无目的地在深夜的霍格沃茨乱逛,他其实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只是格外地不想待在让他喘不过气的宿舍。

不知不觉间,哈利发现自己站在了天文馆门口。

他似乎没有想到自己会来到这,好半晌后,才伸手去推面前的门。

 

32

昏暗的光线下,哈利在漂浮的尘埃中看清了里面的景象。

视线里,一个金发巫师坐在一处角落,背对着他。

哈利的呼吸窒了一下。

 

33

马尔福被开门的声响惊动,回头看见一个意料之外的人,愣了愣,又若无其事地转了回去。

哈利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心理,许是这幅场景实在是惊人的相似,等反应过来,他已经坐到了金发巫师身旁。

“你跟你们队的人打架了?”

“为什么跟人打架?”

“关你什么事?”

“想打就打了,……不关你事。”

哈利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他思绪混乱,顾不上介意此刻金发巫师态度的恶劣。

头顶的星云缓缓地变换,哈利看着形状清晰的星系:“这个,是天龙座?”

马尔福猛地看向黑发巫师,后者只是露出一个无害的微笑。

“……波特,你到底要做什么?”

哈利耸耸肩:“我只是,睡不着,出来逛逛。”

马尔福嗤笑了一声,不知道信了没有,两个人又安静下来。

哈利想到白天罗恩跟他描述的那段话,又联系到现在的场景,他试探地问道:“马尔福,今天球场上的事故,你是不是……不知情?你跟你们队的人,不和?”

连哈利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在做出判断的时候,主动就站在了马尔福的那方。

金发巫师依旧一言不发。

哈利继续道:“是我的错,我向你道歉,在没有搞清楚情况的时候,我误解了你。”

“……这算什么?你的怜悯和施舍?”

“不。”哈利站起身,“你可以把这当做是,一次邂逅。”

他拍了拍袍子上的灰:“不打扰你了,再见,马尔福。”

黑发巫师走到天文馆门口,握住扶手,最后又回头看了一眼,低声补充了一句:

“再见,臭小鬼。”

 

34

马尔福维持着之前的姿势,坐在角落的台阶。

刚刚有一瞬间,他内心的烦躁几乎达到了顶点。

马尔福将腿伸直,双手撑在身侧,仰着脸一眨不眨地看着头顶的天龙座,好一会儿后,等心情平复下来,他抬手从脖颈处扯出一条项链。

这是一条黑色的吊坠,上面挂着的不是什么精致的装饰,只是一个球形的小匣子。

他按下开关,半颗球缩了进去,弹出一颗湖绿色的玻璃珠。

马尔福捏着这颗珠子,看得有些出神。

他记不清这个东西是从哪里来的了,只是记忆里从七岁开始就一直戴在自己的脖子上。

所以,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吧。

七岁的记忆,总感觉像是被谁挖空了一块。

唯一记得特别清晰的是,那天早上,他哭喊着从梦中醒来,惊动了刚刚到家的母亲。她爱怜地将自己抱在怀里,轻声问他怎么了,是不是做了噩梦,他是怎么说的来着?

哦,他说,是,他梦见了自己的守护天使。

可是,最后,守护天使飞走了。

不要他了。

 

35

哈利已经躺回了床上。

他想起刚刚对马尔福所说的,你可以把这当做是,一次邂逅。

除了他,没人知道,他们其实还有过一次。

 

36

一次只有一个人记得的邂逅。

十七岁的哈利和七岁的德拉科之间的,邂逅。


—— END ——

食用完的小天使欢迎戳主页目录撒!

也许以后的某一瞬间拽会全部想起来,但是此刻我觉得停在这里刚刚好啦。

评论(12)
热度(26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