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波特头上开花啦

* 给哈利的生贺文,崽崽生日快乐!!!

* 校园双向暗恋,梗非原创,没有逻辑,有关魔药的部分是瞎写的。


今天是周一,一个有点儿不寻常的周一,哈利·波特戴了一顶大大的帽子来上课。

霍格沃茨的小巫师们都知道,救世主哈利·波特有三个标志,绿眸,闪电伤疤,还有一头乱糟糟的黑发,现在,那头黑发被一顶棕色的草帽盖了个严严实实。

“波特先生,我可以问一下,你今天为什么戴了一顶这样的帽子吗?”

“抱歉,麦格教授。”哈利站起身,低着头,“我的帽子影响到您了吗?”

“哦,并没有,你怎么会这么想,我只是好奇而已。”

哈利松了口气:“是因为……因为……它是一个礼物,对,我的礼物,我想戴着它。”

“当然可以,偶尔换个造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好了,那么,我们今天来学习……”

 

 

下课后,赫敏和罗恩火速来到了哈利的座位,罗恩试探着要摸那顶帽子的手被哈利一把打掉。

“我的天!哥们儿!你下手也不用这么狠吧?你看,都给我打红了。”

“哈利,你什么时候收到的这份礼物?我怎么不知道?”赫敏好奇地问道。

“别说了,这根本不是什么礼物。”小巫师沮丧地收拾自己的书本,“这就是一个笑话。”

“发生了什么?你的头发……”

“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说是礼物,你们听到了没?真是好笑,我从来没见过比这更逊的礼物。”

德拉科·马尔福坐在哈利后面隔几个座位,见哈利没理他,带着几个小跟班直接向前靠去。

“知道吗?破特,你戴着这顶帽子的样子蠢极了,也许我应该给你换个称号,疤头现在有点不合适,不如叫傻帽怎么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贴切?”

“哈哈哈哈傻帽!傻帽!”

“傻帽波特,波特傻帽,略略略!”

“马尔福!你太过分了!”罗恩拽住马尔福的领子,右手还没挥上去就被哈利拦住了。

“别理他,罗恩,我们走。”

哈利一手抱着自己的课本,一手拉着罗恩的袖子,离开了马尔福的视线。

 

 

“所以,到底怎么了?”

洗盂室内,格兰芬多三角围坐成一个小圈,哈利愁眉苦脸,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我……哎,还是你们自己看吧。”

哈利将那顶棕色的草帽摘下,只见原本应该只有黑发的头顶,还多了一根绿色的……幼苗。

“……”

“……梅林,这是什么?”罗恩控制不住地摸了一下,哈利立马踹了他一脚。

“别动!……很痒。”小巫师低着头,拨弄着额前的发丝,头顶的幼苗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的,“我能感觉出来,它和我是一体的。”

“这,这真的不是什么恶作剧吗?”罗恩有些不可置信。

“我今天早上起来就有了,一开始我也以为是谁在捉弄我,可,可它好像确实就是从我脑袋里长出来的,赫敏,怎么办?我总不能一直戴着这个破帽子上课吧?”

赫敏出神地盯着哈利的头顶,直到哈利喊她的名字才反应过来:“我好像在哪儿见过这个东西,一个咒语,或者一种魔药,我记不清了,你别担心哈利,肯定会有解决的办法,我去向科林借一下他的相机,拍几张照片,然后带回去查一下资料,目前你还是先戴着这个帽子为妙。”

“谢谢你,赫敏。”哈利揪着草帽的边缘,“这件事一定不能让马尔福知道,他要是知道了,指不定会怎么笑我。”

“别这么不开心,伙计。”罗恩拍了一下哈利的背,“往好点儿的方面想,幸亏你脑袋上长出来的是这么一个绿色的小生命,而不是一对猫耳朵,那才叫惨案,对吗?”

“……”谢谢,确实有被安慰到。

 

 

午饭过后,哈利回宿舍的路上,发现周围人看他的眼神都有些不大对劲,似乎在憋着笑。

他拉低了帽檐,加快脚步,想快点儿回去,结果撞上了一个人。

“哇哦,瞧瞧,这是哪个家伙戴着一个又大又臭的笨帽子?”哈利都不用抬头,光听声音就知道面前站着的这个家伙是谁。

“哦,原来是破特!救世主破特!”马尔福用他那夸张的声调道,“破特,你撞了我难道不需要道歉吗?”

“让开!”哈利抬头,却猛地一愣。

面前的金发巫师,也戴着一顶帽子,颜色、形状都和他头上的草帽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上面多了一行大大的圆体字——“傻帽波特”。

“马尔福!”哈利只觉得自己被“哗”的一下点着了,他没想到马尔福会用这种方式羞辱自己,他身边还跟着几个斯莱特林的同学,每个人头上都戴着一顶相同的帽子,他们肯定已经在学校里转过了一圈,这也是他刚刚收获了一堆奇怪眼神的原因,他们看他就像是在看一个滑稽兮兮的笑话!

“你这幼稚又卑鄙的小人!”哈利猛地撞了一下马尔福的肩膀,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马尔福,我敢说,他肯定害怕了。”高尔一脸得意地凑了过来,“或者说恼羞成怒了,你看,他这次只是放了句什么用都没有的狠话,就这么跑掉了,那个词怎么说来着,落荒而逃!”

高尔本以为马尔福这次会好好地夸奖他,然后给他些什么奖励,因为这个主意就是他出的,却没想到在波特走掉之后,马尔福将头上丑兮兮的帽子摘下来,拍到他身上,什么都没说,也走掉了。

 

 

下午是一节飞行课,戴着一顶宽大的帽子骑扫帚的后果可想而知,哈利刚飞到半空,突然一阵风吹来,直接将他的帽子卷走了。

可怜的小巫师吓得连扫帚都没空去扶,连忙用手去捂自己的头顶,最后因为没控制好重心,从扫帚上摔了下来,被送去了校医室。

赫敏和罗恩下了课就连忙朝校医室赶,他们到地方的时候,救世主已经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粽子,拒绝和任何人交流。

“……哈利。”赫敏和罗恩对视了一眼,慢慢靠近,“听着,我已经找到了方向,这也许是一种魔药,别这样好吗?我们可以谈谈,一起想办法。”

“是啊,哈利,我就算了,赫敏你还信不过吗?”

白色的棉被蠕动了几下,冒出一个黑色的脑袋,哈利顶着被蹭的乱蓬蓬的头发坐起身来,垂着头,很是沮丧。

赫敏坐到床边:“我需要知道你最近在什么地方接触过什么魔药。”

“没有啊,前两天是周末,你知道,我怎么可能在周末……周五!”哈利猛地抬起头来,“周五下午是魔药课,那是我最近一次接触魔药。”

“那节课上的什么?”

“制作生死水……”

“残留的药渣你还存着吗?”

“嗯,斯内普教授每次都让我们存一份药渣。”

“那好。”赫敏露出一个笑容,“这就好办了,你取一些药渣给我,我验查一下成分,很快就能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了!”

“太好了哈利!”罗恩拍了一下好伙计的肩膀,“果然,赫敏永远是我们的救星。”

 

 

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

德拉科·马尔福横卧在沙发上,一只胳膊枕在头下,手里把玩着一个苹果。

高尔和克拉布从门外谈笑着走来,看到沙发上躺着的人,自觉噤了声,想要绕开这位少爷偷偷摸摸地溜进宿舍,却被叫住了。

“你们说,破特这几天是怎么了?”

“啊?”克拉布傻愣愣地挠了挠自己的头。

什么怎么了,这两位不还是和以前一样不对付吗?

“他最近怎么……不爱理我了?”马尔福的姿势从躺着变为坐着,脸上写满了不解,“而且他今天戴的那个傻兮兮的什么礼物,我真搞不懂,那样一个破帽子,为什么他会当做宝贝一样,走到哪里都戴着。”

“波特他以前也不是……”很爱理你啊,克拉布的耿直发言还没说完,就被高尔一把拉到了身后。

“波特他最近肯定是怂了。”

德拉科睨了他一眼,高尔揣测着这位主的心思,继续道:“这两次他都没有反击,我看,这群格兰芬多很快就会被我们压下去了!”

金发巫师神色不明,只是看着自己手里抛来抛去的苹果,好一会儿后,他将苹果扔向这两个大笨瓜,独自回卧室去了。

高尔将落在脚边的苹果捡起来,擦了擦,又放回桌子上,克拉布还是感到很困惑。

“马尔福他怎么了?我怎么觉得他刚刚那个问题怪怪的?”

不爱……理他?

“什么怪怪的。”克拉布“砰”地一下坐在一个单人沙发上,将沙发压的凹陷下去,“可能他在酝酿一个更好的主意,打压波特,他总是这样,你说,我们要不要自己行动一回,我是说,给他一个惊喜,怎么样?”

“你想做什么?”

“我听到波特他们今晚要在图书馆商量些什么,这正好是一个机会,我们不如一起去看看?”

 

 

哈利确实和赫敏罗恩约在了图书馆,为了商量他头上长出的那个小家伙。

三个人坐在一个角落,赫敏面前铺着一张有些泛黄的纸,上面是哈利之前拿给她的一部分药渣,棕发女巫放下自己的羽毛笔,从一本又厚又大的书中抬起头来。

“好了,哈利,我基本可以确定这是什么了,不过,在此之前,我需要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

“你……有没有事情瞒着我和罗恩?”

“瞒着你们?”哈利镜片后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怎么会?你瞧,你们绝对是第一也是唯一知道我现在情况的人,现在这个状况,我对我头上这个东西的了解可能还没有你多,我有什么可瞒着你的……”

“不不,哈利,冷静,我说的不是这个,好吧,我应该先向你解释一下这种魔药,这样你也许就会明白我为什么会问刚刚那个问题了,不过,就算你真的有什么事情是我们不知道的,也完全可以理解,谁都会有些隐私不是吗?”

“赫敏,求你了!”哈利有些着急地看着小女巫,“快点告诉我吧!”

万事通小姐打开她面前一个笔记本的塔扣,翻开。

“首先,这的确是一种魔药的效果,日光兰根粉末和苦艾浸液混合在一起,会制作成生死水,但是……”赫敏捻了一些药渣,展示给对面的两个小巫师,“如果错把雏菊的根当成日光兰根放进去,这就会变成另一种魔药。这种魔药在教材上没有记载,它是不被推崇的,也没有正经的名字,使用过它的人都把它称为,风信子,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白色风信子的花语和雏菊一样,都代表着,暗恋。”

 

 

哈利觉得自己在那一瞬间好像突然失了聪,或者说耳朵完全被那两个字填满了,他能感受到坐在旁边的罗恩传来的探究的视线,但是他连扭头和他对视的勇气都没有。

他觉得自己的头顶有点痒,似乎还变得沉了些,他依旧戴着那顶帽子,在过去的一整天里,他几乎没有把它拿下来过。

可是现在,那种感觉实在是太难以忽略了,哈利快速向四周打量了一圈,确保没有人注意到他,才慢慢将帽子摘下,想要看看怎么回事。

“天!哈利!你头上的草……啊不,花……”

“花?什么花?”

“你,你头上的那玩意儿,变成一个花骨朵儿了!”

“嘘——”赫敏好似并不惊讶,她让罗恩安静,“哈利,先把你的帽子戴上,我们没法儿保证不会有人突然朝这边看,我想,你应该可以猜出发生什么事情了,还要我继续告诉你吗?”

“……不。”哈利笑的有些难看,“我并不明白,赫敏,请把你所知道的,全部告诉我,拜托,一个字都不要省略。”

 

 

爱情在任何一个世界都足以让人疯狂。

巫师们为了得到喜欢的人的回应,可以制作出直接让对方依恋上自己的迷魂药,或者迷情剂,这让他们迷失在这短暂的虚幻当中。

当然,也有一部分巫师不是那么激进,他们并不想对暗恋的人采取这么卑劣的手段,因此有了另外一种更为柔和的办法——“风信子”。

你只需要将这种药剂朝你暗恋的人身上撒上一点儿,甚至只要一滴,便可以快速确定对方的心意,信息也很好判断,倘若对方现在心无所属,那基本上是没什么变化的,这也不失为一个好消息,对吗?起码这个时候你还不是完全没有机会。

可如果是另一种结果,被洒上药水的人头上长出了一株幼苗,你就要注意了,这说明,这个人现在也有了一个喜欢的人,从这株幼苗长出来开始,只要在心里每想他喜欢的人一次,幼苗就会变化一点儿,当这种情绪积累到足够爆发时,幼苗就会长成一个花骨朵儿。

所以,使用药剂的人会根据这个特性,不断地向对方提及和自己有关的事,并观察幼苗的变化。想要这个东西彻底消失,那就只有一个办法,告白,要么对方同意,那么恭喜,那朵花会为了庆祝这段恋情,缓缓绽放,在一段时间后消失,要么对方拒绝,那便等着那朵花枯萎,然后再慢慢消失。

 

 

赫敏将笔记本合上,盯着黑发巫师的头顶,仿佛能透过帽子看到里面刚长出来的花骨朵儿。

“所以,哈利,你刚刚脑子里想到了谁?”

罗恩还处于一个懵懵的状态,对于一个学渣来说,赫敏刚刚那番话的信息量实在太大,他还没有捋顺,自然也顾不上插嘴,哈利的状态只会比他更糟,他从没觉得自己的脑子这么乱过。

“不,赫敏,也许,也许这次你出错了,这听起来不像是什么资料,就像是从什么蹩脚的小说里拉出来的设定一样,你看,连我都能听出一点儿逻辑漏洞,这个什么,风信子,被使用的人是肯定会知道的,谁头上突然长出一个乱七八糟的东西会不在意?这个时候就已经不是暗恋了,不再是了……”

“所以它并不被推崇,甚至使用的几率比迷情剂还低,你不也是误打误撞才调试出来的?”

“怎么会……”哈利扯了扯僵硬的嘴角,“这太荒谬了。”

“我说的是不是真的,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不是吗?”棕发女巫收拾好自己面前的书本,“况且,哈利,你要知道,爱情本来就是没有逻辑的。”

“……等等,也就是说,哈利,你是因为有了喜欢的人,脑袋上才会长出那玩意儿吗?”罗恩终于反应了过来。

“……我不知道。”

“好了哥们儿,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会是什么可怕的事情,这没什么不好,你只需要去告白就是了,哈利,我支持你!”

“……不,罗恩,你不明白。”哈利趴在桌子上,“这糟糕透了,比我脑袋上长出来的是一对猫耳朵还要糟糕。”

 

 

哈利似乎被打击到了,变得更加闷闷不乐,赫敏和罗恩拿他没办法,先行离开了。

“他说我不明白,嘿,我可是有女朋友的人!他有什么资格说我不明白!”罗恩对哈利刚刚的发言表示不满。

“行了罗恩,我们需要给他一些私人空间,让他好好想想……嘶——”

“抱歉抱歉!”

赫敏正和罗恩说着话,对面突然闯出来两个人,撞到了她的肩膀,怀里的一摞书也掉到了地上。

“怎么是你们?!”罗恩看清楚了对方的长相,顿时火冒三丈,“你们两个干什么,是不是故意的?!”

高尔和克拉布出奇地没有反驳,只是一边道歉一边帮忙捡地上的书,弄得罗恩也有些不好意思。

“他们今天怎么回事?吃错药了吗?”

“谁知道呢。”赫敏耸耸肩,将一部分书分到罗恩怀里,“不正常的事情多了去了,比如你今天上魔法史课居然没有睡觉。”

“……不是啊,你就坐在我旁边,我哪敢睡啊?”

赫敏笑着摇摇头,走在前面,听着身后的男友念念叨叨。

她也许是幸运的,不需要迷情剂,也不需要风信子,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恋情。

 

 

高尔拉着克拉布一路跑回了学院休息室,片刻都不敢停。

“拿出来拿出来!快快!”高尔催促着,最后因为克拉布动作太慢,自己动手从他的袍子里掏出了一个笔记本。

“是这本吗?”

“应该没错,棕色牛皮,圆形的塔扣,就是这本。”

“太好了!”高尔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等着瞧吧,马尔福这次肯定会奖励我们的!”

高尔已经沉浸在美好的幻想当中了,他兴奋地对克拉布说:“快,打开它,我们先瞧瞧他们刚刚鬼鬼祟祟地讨论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你们在做什么?”

克拉布被吓了一跳,笔记本应声落在地上。

“马尔福……”高尔讪讪笑道,“你,你没出去啊?”

“那是什么东西?”金发巫师皱眉盯着地毯上的棕色牛皮笔记本。

“这个……”

“这是我们给你准备的礼物!”高尔打断道。

“礼物?”马尔福的表情并不像是收到一个惊喜时的开心,反而耷拉着眼角,“又是礼物,好啊,我倒要看看,这是什么东西。”

克拉布有些犹疑,他弯腰将本子捡起来,还没想好要不要直接交给马尔福,就被靠近的巫师一把夺走了。

“既然是给我的,那么我想,我可以直接打开?”

“这,我建议你可以回去慢慢看,这肯定对你很有用处,绝对的。”

很有用处?

马尔福挑挑眉,这让他的表情看起来好上不少,最终,他将笔记本握在手里,用垂下来的巫师袍的袖子遮住,带回了卧室。

 

 

“礼物?那两个呆瓜会想起来给我准备这个?”马尔福换好了睡衣,倚在床头,将本子放在自己曲起来的膝盖上,“不过也好,这样我就可以带到教室去,如果有人问起来,最好有人问,我就在波特面前大声地说出来,这是有人给我准备的礼物!”

他在“给我”两个字上格外强调了一下。

马尔福一边说,一边打开那个塔扣,他以为这是一个崭新的笔记本,可翻开后发现里面已经写满了字,好吧,也许这是高尔和克拉布给他写的什么东西,譬如一些信,就算是一些恶心兮兮的文字他也认了,然而很遗憾地是,当他细细去看时才发现,这居然是一些魔药学的笔记。

“他们给了我一本笔记,魔药的笔记?!”马尔福有些不可置信,还夹杂着一丝愤怒,他觉得自己身为魔药学优等生的身份被质疑了,虽然他承认,这些笔记的确记得很有条理,也很实用,可他并不需要!

马尔福检阅般地浏览着笔记的内容,直到他翻到最后一页有字的地方。

 

 

雏菊的根和苦艾津液。

这是从药渣中验查出来的成分,看来哈利上课时制作的生死水失败了。

在《不正经的魔药书》上第731页,我查到了这两种配料制成的药剂,很遗憾它没有一个规矩的名字,不过我们可以把它叫做“风信子”。

……

让一切恢复正常的办法:告白。

如果对方同意,头顶的花会瞬间绽放,几天后消失,也许是三至五天。

如果对方拒绝,那朵花会立刻枯萎,然后再慢慢消失。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哈利暗恋的那个人是谁?我是否应该鼓励他去告白呢?

哦,还有一个问题,这种药剂也许还有改进的空间,不知道有没有人尝试过在苦艾津液中再加一点点流液草汁,这样也许能够解决被使用药剂的人会发现的问题……

 

 

马尔福觉得自己的时间仿佛停滞了,他的脑子、他的内心全部被一个信息充斥着——

哈利·波特有喜欢的人了!

他从不知道自己可以有这么多的情绪,并且能够在同一时间爆发,当他清楚地意识到,哈利·波特,他每天想尽办法吸引注意的波特,已经有了暗恋的对象,他由然地感觉到愤怒,就像是一头巨龙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守护已久的珍宝被盗窃了一样,然后,就是深深的无力。

他没想过这个本子会是高尔和克拉布从哪里弄过来的,他们不敢骗他,从语气和内容上来看,应该是格兰杰的,那就更不可能出错了。

不管怎样,马尔福想,他至少得搞清楚那个人是谁,没错,至少。

 

 

哈利整整一夜都没有睡好,值得庆幸的是,接下来的几天都不再有飞行课。

他趁着室友都睡着后,对着自己头上的那个花苞,捣鼓了大概有十几种咒语,但该死的,无一例外都失败了,看来他无论如何都不能让这个东西从他的头上消失了,除了告白。

可是,哈利的心沉到谷底,他怎么能告白呢?怎么能呢?!

他闭着眼都能想象得到后果,如果他真的去了,那个小东西绝对会立刻枯萎,立刻!然后,他的心愿就可以达成了,他会恢复原来的样子,可接下来的日子,在霍格沃茨的每一天,恐怕都只有无穷无尽的嘲弄。

小巫师只觉得自己两眼发晕,简直快要变得神经衰弱。

他揉了揉自己有些不太舒服的胃,一边想着弄点什么东西来暖暖,一边又想,不如就这样吧,戴着这个帽子一辈子,直到他进入坟墓,研究出一个让帽子一秒不离地待在他头上的咒语比让那个什么“风信子”消失恐怕要容易的多不是吗?或者还有另外一个更好的结局,他在途中改变心意,喜欢上别的人了,无论是谁,只要不是现在的这个,他都会立刻去表白。

最后,哈利下了决断,这都是你的错,波特,你为什么要喜欢上一个永远也不可能喜欢你的人呢?

 

 

黑发巫师失神地倚在楼梯扶手上,并没有注意到他所在的这截楼梯已经悄悄变化了位置,当他走到尽头,他才发现,自己居然在待了几年的学校迷了路。

“波特,瞧瞧,这件事完全影响到你的生活了,你……”

“破特?!”

“……”

有一瞬间,哈利以为这是自己产生的幻觉,但当对方快步朝他走过来时,他产生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逃跑。

“等等,破特!”

眼看着小巫师就要闪身跑进某个拐角,马尔福举起自己手中的笔记本。

“瞧瞧,这是什么?!破特,我想格兰杰肯定一直在找它吧?”

格兰杰?哈利的脚步渐渐停下,这关赫敏什么事?

于是,他转身,看到了那个昨天在赫敏面前看到的,也许记录着他所有症状的,笔记本。

“……马尔福,你从哪里弄来的这个?”哈利觉得自己的声音有些变调,他不管马尔福有没有发现他的异常,“你在斯莱特林学到的礼仪就是成为一个盗窃犯?”

“我发誓,它绝不是我偷来的,我也可以把它给你,让你暂时替格兰杰保管,不过……”马尔福来到哈利跟前,“很可惜的是,我已经把它看完了。”

 

 

哈利有些后悔没有做过这样一个实验,测试两个人之间需要多近的距离,才能听到对方的心跳,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快要跳出胸腔了。

他看完了,那个笔记本,马尔福说他看完了。

赫敏在里面写了什么?恐怕是把那个什么“风信子”的所有内容都写进去了吧,这一贯是她的风格,那把他也写进去了吗?哈利·波特因为这种药剂,因为有一个谁也不敢告诉的暗恋对象,脑袋上长出了一棵草,哦不,现在是一个花苞,马尔福连这个也知道了吗?

或者,更进一步,他甚至知道了,他暗恋的那个人,就是他。

哈利慢慢抬头,对上马尔福的眼睛,又像是被什么烫到一样,再次快速低下去。

他肯定知道了,哈利在心中给自己判了死刑,否则他绝不会独独来找他的。

瞧着吧,哈利,他要开始了,你预料之中的逗弄与嘲笑。

 

 

“所以,那并不是一个礼物,是吗?”

“……什么?”

“你的帽子。”马尔福努努嘴,“你说了谎,破特,身为一个格兰芬多,你撒谎了,那个帽子是用来遮住你头上的东西,我说的对吗?”

他果然全都知道了,哈利不自觉地握紧了垂在身侧的双手。

“为什么不说话?”马尔福蹙起眉头,现在的情况和他想象的有点儿不太一样。

“……你要做什么?”

“我想,我需要确认一下。”

“什么?”哈利双眼微睁,看起来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确认一下。”马尔福将笔记本递到哈利面前,“摘掉你的帽子,我把笔记本还给你。”

 

 

哈利看着眼前的本子,他甚至可以清晰地数出上面的纹路。

马尔福等了大概有几分钟,面前的人还是一动不动,他开始反思,是不是应该换种说法,当他准备重新措辞的时候,面前的巫师抬起了手,像一个慢镜头一样,那个大大的棕色帽子被摘下,马尔福的视野中出现了一支挺立的花骨朵儿。

还……怪好看的。

马尔福想,不过随即,他便感觉到了一种紧迫感。

这他妈居然是真的!并且,救世主头上的幼苗已经进化成了花苞!

“破特,你……”

“马尔福,你现在很闲是吗?不去做你平常做的事情,拦在这里做什么?”

“……什么?”金发巫师一愣,然后就被气笑了,“不要转移话题,我为什么在这里?我为什么拦在这里你不知道吗?不如问问你头上的这个小东西好了。”

“你……”

“哈喽,小花苞,你看起来可比某个人可爱多了,那么请问你是否能告诉我,我,德拉科·马尔福,为什么会出现在哈利·波特的面前呢?”马尔福装作专心地盯着哈利的头顶,“以及,你又为什么会出现在波特的头顶呢?”

“马尔福,够了!”哈利生气地打断金发巫师,他说话的语气让他很是不爽。

“怎么,破特,你恼羞成怒了吗,我说,你现在可是一个五年级学生,知道你即将要面临什么吗?O.W.Ls考试!我敢说,你绝对连百分之六十的把握都没有,哦,或许连百分之四十都没有,这种时候,你居然还有心思搞什么,搞什么暗恋的戏码……”

“德拉科·马尔福!你到底想说什么?!”

“很简单,破特,我认为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知道吗,至于你头顶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我想你还是快点解决,我是说,直接说清楚,让对方拒绝你,然后你再,额,好好学习,没错儿,你明白了吗?”

哈利咬紧下唇,他感觉自己的指甲或许已经陷进了笔记本外面包着的牛皮:“……该死的,就算你要拒绝,也不必用这种方式羞辱我,好,这就是你的回答对吗?那就这样吧,马尔福,现在你可以让开了。”

“什么?我的回答?不,这只是我的建议,如果你能听从那就再好不过了,我……”马尔福还在滔滔不绝,试图说服波特放弃那个不知所谓的暗恋对象。

这时,他瞥了一眼黑发巫师的头顶,突然注意到那个小花苞根茎上的两篇绿叶正在快速变得干枯。

 

让一切恢复正常的办法:告白。

如果对方同意,头顶的花会瞬间绽放,几天后消失,也许是三至五天。

如果对方拒绝,那朵花会立刻枯萎,然后再慢慢消失。

 

马尔福的脑子里几乎立刻回放出赫敏·格兰杰在笔记本里写的内容,一瞬间,福至心灵,金发巫师惊愕地张大嘴巴,完全忘记了接下来要说什么话,等他回过神来,花苞的两片叶子已经彻底消失了。

“不!等等!停下!不许枯萎!!!快给我停下!!!”

哈利被这突然提高了音量的一声吓了一跳,更神奇的是,那朵花苞仿佛真的听懂了一样,没有再继续枯萎的迹象。

“这,这是怎么回事,破特,你,你对我,这个花它,梅林,你从没说过,这是真的?”

刚刚还口若悬河仿佛可以直接在现场举办一场辩论的巫师这会儿舌头却像打了结一样,等他好不容易捋直,才磕磕绊绊地憋出来一句话:“破特,你,你暗恋的那个人,是我?”

 

 

这下换成哈利懵了。

等等,这是什么意思,他不是早就知道了吗?从他拿到那个笔记本开始。

“是这样吗破特?我的天,我从没这样想过,我以为,我……”

“你不知道?”

“我知道什么?你说,你喜欢我?我当然不知道,如果我能早点明白,也不至于……算了,这都不重要了,所以,破特,那是真的吗?”

哈利只觉得自己两眼一黑,满眼都写着“他、根、本、就、不、知、道”,这他妈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乌龙!

“滚开马尔福,和你没关系!”

哈利绕开金发巫师,大踏步地打算直接离开,马尔福还没从刚刚的震惊和喜悦中恢复过来,一时间根本搞不懂这是怎么了,他抓住哈利的胳膊。

“等等!你还没回答我!”

“我说了,和你没有任何关系!”

“你!”事情突然又急转直下,马尔福气极,他看着哈利头顶那朵似乎摇摇欲坠的小花,突然笑了,“好啊,和我没关系,那让我们一起看看吧,波特,我,马尔福,我答应你的告白,小花苞,你听到了吗,现在,你要怎么做呢?”

 

 

话音刚落,粉色的花苞似乎颤抖了几下,竟然真的慢慢绽开了。

马尔福吹了个口哨:“真乖。”

草!

哈利现在什么也看不见,但他能感受的到,毕竟这个玩意儿和他仿佛就是一体的。

可它为什么每次都这么听马尔福的话!这家伙莫非是马尔福给他种上去的?!

“马尔福,我警告你,如果你不想我扭断你的胳膊,就放开你的手,现在,立刻!”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马尔福并不买账,以救世主头上的花起誓,他并不相信波特会扭断他的胳膊这种话。

“你这个卑劣的小偷!”

“所以,回答我。”

哈利很想恶狠狠地回复,我暗恋你?怎么可能?!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

但他头上那朵在马尔福面前变得格外掐媚的花让这一切都失去了说服力,甚至让整个故事的画风直接从青春热血校园变成了恋爱轻喜剧。

“破特。”马尔福很有耐心,“如果我的记忆没有出错的话,我想,这个小花现在在我面前绽放的意思是,你喜欢的人是我,对吗?”

良久,哈利甩开马尔福钳制住他胳膊的手:“那又怎样?”

“你承认了?!”马尔福那双灰蓝色的瞳孔猛然一亮,但黑发巫师接下来的话又陡然给他浇了一盆冷水。

“马尔福,就算我喜欢你,恰巧,你也愿意接受我的表白,这也不能说明什么,不是所有确认了心意的人都可以顺理成章地在一起的,我感激你让我头上这个气人的玩意儿消失,但也仅此而已,你明白了吗?”

“……明白什么?破特,什么叫做就算你喜欢我,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因为你之前所有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恶作剧和戏弄实在让我无法相信一分钟前你说的愿意接受我的告白这句话是真的!”

哈利丢下这句话,头也不回地朝走廊另一头跑去。

金发巫师在原地愣了足足有十秒,才连忙追上去。

“等等!破特!等等!”

马尔福提着一口气,快速跟上哈利的脚步,幸运的是,走廊的尽头是一条死路。

“如果是因为那天上午,我是说,那些帽子,我可以解释,那个主意是高尔出的……”

“好了马尔福,我们之间的问题不止这些。”

“但全都可以解决不是吗?!”马尔福将哈利逼到墙根,“破特,你总得给我个机会,我,我很抱歉,我只是想吸引你的注意,让你的视线在我身上多停留一会儿,我承认我的方法可能出了错,但是,但是你怎么能质疑我的感情呢?破特,你觉得情绪也会骗人吗?我刚刚知道真相时候的反映,你觉得那也是一次戏弄吗?”

见哈利不说话,马尔福继续为自己争取:“何必弄得那么复杂,破特,我们是十五岁,不是五十,不需要顾虑那么多,在我看来,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然后在一起,就是这么简单,如果你真的很介意我之前的所作所为,我全部向你道歉,或者让你挨个报复回来,只要你不拒绝我,何况,有很大一部分你都及时反击了,不是吗?有时候你对我的反击,甚至比我的那些花招还要恶劣,额,不,我是说,高明。”

“……你真的这么想?”

“梅林在上,字字属实。”马尔福看着黑发巫师的表情有些松动,微微松了口气,“或者,你要来点儿吐真剂吗,如果你还是不相信我的话,我知道,我在你这里的信用可能已经破产了。”

哈利其实已经软化了,他的心路从马尔福永远也不可能喜欢我,到马尔福居然接受了我的告白,再到现在看着对方这么费尽心思甚至是低声下气地求他原谅,说完全没有感触是不可能的。

况且,最重要的是,他本来就喜欢他啊。

“希望你会如你所言。”

“什么?”

“让我挨个报复回来这件事。”

“你答应了?!”

“看你表现。”

金发巫师抑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立刻顺着杆子往上爬:“事实上,我现在就有一个不错的主意。”

 

 

第二天,霍格沃茨的巫师们又发现了一个新鲜的事情来供他们最近的消遣。

哈利·波特头上的那顶帽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朵生机盎然的粉嫩小花。

这还不是最能引起轰动的,更让人议论纷纷的是,哈利·波特的死对头,德拉科·马尔福的脑袋上,也长出了一朵几乎一模一样的花。

“我打赌,这是什么新型的恶咒。”有巫师信誓旦旦道。

“你怎么知道?”

“嘿,光凭波特和马尔福之间的关系你还猜不出来吗?”

“好吧,那这个恶咒的效果是什么呢?”

“额,这个我还不知道,可能是让对方出丑?”

到了中午的时候,学院里已经流传出“亲眼看到马尔福和波特互相殴打施展恶咒”的言论。

身为为数不多的知情者,罗恩看到他的好兄弟哈利和隔壁学院的讨厌鬼马尔福同时出现在教室并且脑袋上都顶着一朵已经绽放的花时,内心是快要崩溃的。

“Gosh,我错了,我真不应该鼓励哈利去告白的,如果我知道他的暗恋对象居然是马尔福,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害了哈利。”

“我也……没有想到。”赫敏手里拿着刚刚哈利还给他的笔记本,“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罗恩,你还没有能力让哈利喜欢上一个马尔福。”

处于议论中心的两位主角正泰然自若地挨着坐在第三排。

“怎么样?你还满意吗?我陪着你一起长出了这个……像花一样的东西。”

哈利瞥了他一眼,翻开自己面前的魔药教材。

“我记得有人说过,我们现在面临着O.W.Ls考试,最重要的任务应该是学习……”

“那是因为我不知道你喜欢……咳。”马尔福注意到其他人集中过来的视线,放低了声音,“你喜欢的人是一个魔药学优等生,瞧着吧破特,我对你的考试可是大有用处。”

这节课是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课,斯莱特林院长一进教室就发现了今天的些许异常,他走到讲台上,目光在第三排打了个转,又好像什么都没看见一样开始了今天的内容。

这种诡异的平衡一直持续到快下课的时候,教室里的气氛突然变得有些躁动,斯内普教授讲到“干荨麻”的声音戛然而止,转了一个语调:“我想,也许你们以为我和这教室里的大部分蠢蛋一样,波特先生,马尔福先生,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的一些小伎俩,你们应该庆幸,我对这些幼稚又无聊的事情毫无兴趣,前提是——没有人在我的课上走神。”

他看着他们的头顶。

“瞧瞧,两位先生,你们两个蠢脑袋上的那个蠢东西快要长到天花板上去了,显然,你们并没有在认真听课,对吗?”

 

 

惹怒斯内普教授的后果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扣二十分,并且被罚留堂。

哈利将教学用具恢复原样,马尔福拿着一把扫地用的扫帚,倚在讲台上。

“那个老家伙真是可恶,我说的对吗?”

“你不应该这么说你们学院的院长。”

“我说的是你心里想的话。”马尔福嘻嘻道。

哈利回头看了他一眼:“我也没有这么想。”

“很高兴你并没有因此迁怒于我。”马尔福凑了过来,“更高兴的是,斯内普说的是你们,你头上的花也长了,哈利,那意味着,你上课时在想我,是吗?”

黑发巫师没有吭声,马尔福将这当做是默认。

“你还会觉得我很可恶吗?”

“……偶尔。”

哈利回想起昨天金发巫师命令花苞停止枯萎的模样,在心里补充——

你偶尔可恶,但却,永远可爱。


—— END ——

食用完的小天使欢迎戳主页目录撒!

评论(33)
热度(1475)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